推薦「斷背山電影音樂」,可線上全專輯聽取,音質很好

  
點此聽取





以下內含一點點劇情喔~






其實年假期間就去看了,卻一直沒有寫心得,一來沒時間,二來,對於
這部片子我很難有具體的心得。

不是它不好,正是因為這部片子太好,因此我很難寫出好心得來。

去PTT的電影版看了許多網友的心得,我自認為寫得不會像他們那麼好,
因此我實在也不必說太多話了。

我覺得「斷背山」是只看一次也嫌不夠的一部片子,有很多感動在第二
次或是第三次觀看時都會重新被壓入心裡,兩個男人之間的感覺、爭吵
、不安、嫉妒,現在回想起來都會後悔當初看電影時捕捉得不夠清楚。

所以有很多人還會在去看第二次不是沒有原因的。

好友就看了四次,她說每一次看的感動都不一樣。

劇中最了不起的人不是傑克、也不是艾尼司,而是艾的妻子艾瑪,當她
生兒育女後卻發現了丈夫與久違的友人擁吻,卻還嘗試著繼續與他共同
生活,這應該是一般女性很難辦到的事情。

【艾尼司與艾瑪的婚禮】




【傑克與妻子的相遇】





我推薦過公司一些男同事去看斷背山,得到的卻都是「噁心」這樣的嫌
惡反應,坦白說是有點難過,不過那是個人的觀感跟選擇,任由我說破
嘴也很難說服的吧,只是,我覺得因此而抹殺了自己接觸一部好電影的
機會,是相當可惜的。

拋開成見,當成單純的愛情故事來看,是可以發現更多純粹的感覺的,
不見天日的愛情不見得只會發生在兩個男人或是兩個女人之間,痛苦與
煎熬也不是同性戀專利,我還是那句話,只要愛的對象是個「人」,性
別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面對愛情的高牆與試煉時,兩個人共同面對的
那個過程是非常珍貴的。

結局我並不是非常滿意,傑克的事件讓我覺得:難道這樣的愛情除了有
人消失、死去,再也不會有更圓滿的結果了嗎?難道在原作的心目中,
讓另一個人帶著這不見光的感情孤老一生是正確的嗎?



「二十年前,斷背山是他們的世界,
 二十年後,他們的世界只剩下斷背山。」


這是很淒涼的一段話,尤其對艾尼司來說,更是如此。

相信不只是同志朋友看了會心碎難抑,感性如你我的人又怎麼能平淡地
看待這個從來沒有公開、且被祝福過、也不再有機會被祝福的愛情?

不管你是否認同同志愛情,只要你認同了愛情的存在,也有過或是嚮往
愛情,真的都該看看斷背山。



斷背山,講的不是兩個男人的纏綿,而是兩個「人」的相愛。

如此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