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確厭惡注音文跟火星文到極點,裝可愛有個限度,更不是貶低自己的智商來裝可愛。

你要跟我說這是趨勢,那我只能說這樣的趨勢叫做「走向滅亡」,看看這些小鬼寫的東西完全稱不上內容,如果稍微有點想法、深度、腦子的人,幾乎不會使用注音文跟火星文。

就拿出你最愛的小說作品出來吧,用注音文跟火星文來套用,不會覺得馬上變成鬧劇跟笑話嗎?

我們可以建立一個KUSO的世界,但是那不表示要用智慧來換取,我就不相信具有幽默感或是可愛的人非得要用這種腦殘的方式來表現。

腦殘,我就是說腦殘,愛用注音文跟火星文的人,都是腦殘。

不用說什麼「作家」這種文字性強的志向會是你的願望,拿最基本的,當你是學生,你用注音文跟火星文寫考卷我相信你的分數不會好看到哪裡去;如果你將來找工作履歷表是一堆注音文跟火星文我相信你會一直失業下去。

我如果要面試一個人員進公司,我首先就會要求他用電腦寫出一份自傳,文筆不好沒關係,我又不是要找作家,但是如果讓我發現他或是她出現了注音文或是火星文在自傳裡,我絕對不會錄取他或是她。

如果是我的員工,馬上殺了去餵狗(當然不會真的這麼做,但是我會很明白地警告對方:「你或是妳老闆—我—不能接受。」)。


至於有的記者為了貼近大眾也寫注音文,那更是該死,你污辱你的專業。

我從未要求他人要有多看書、有文學素養、瞭解中國字的精髓這種硬梆梆的觀感與態度,但是我想,身為一個華人,使用繁體或是簡體的中國字是你的義務也是權利,甚至,身為一個人,使用世界各國的任何一種語言都是你的自尊,你又不是畜生,對吧?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人你可以不接受,我只是說出來我厭惡的態度,因此我也拒絕你試圖說服我注音文或是火星文的合理化,當然,我更不會接受任何含有注音文或是火星文的回應,雖然之前我都會睜隻眼閉隻眼,但是我想,那太勉強我自己,我決定不妥協。況且,那些留言也太侮辱留言者的老師,因為這些老師教不好他的學生讓他們寫這種腦殘的語言,太悲哀了。


簡單說完。不高興的不用回應,因為這一點我既主觀又堅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