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寫東西我活著幹什麼,

那是我的生存之道.....




這一篇我不知道該分類在哪裡,就暫時不分類吧。

我真的非常希望,以下這文章是我最後一次的抱怨。
當然,不太可能,人的一生當中會遇到多少瓶頸、放過多少長假?
但是我可以祈禱:這長達兩年的無助感覺其發生次數能夠越來越少。

這文章是十月中寫的,我覺得是該搬來部落格當作一種警惕紀念才是。
只是這種警惕的文章,過去兩年來我寫過太多次,卻總無結果。

弔詭的是,在我寫完這篇抱怨自己的文章後,
引來許多讀者的打氣關心,讓原本冷冷的無名個人BBS版又熱鬧起來,
真的很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有些讀者更是從「成大盈月與繁星」就跟著我,
我搬版也跟著跑來跑去好幾年,你們真的是太可愛啦>o<~
因為大家的打氣、建議,給了我不少幫助跟溫暖。

也加上大概我在批踢踢實業坊看到很多活潑的文字(尤其是黑特版的正義鄉民)
無論如何,這些網友集體創作的抱怨、搞笑、悲傷、快樂、煩惱,
都成為不小的刺激,近日竟然使我茅塞頓開,終於撥得雲開見月明,
一週寫上上萬字竟然不是問題,重點是,工作日我要上班,這萬字都是在週末完成。

簡直宛如神助。

我的創作水準也許沒進步,但好歹沒交了白卷。

不過,還是要趕上明年書展才叫做有成績吧?(我膚淺地以為)

最後,我希望這不是曇花一現,更不要是迴光返照,
我個人受不了「江郎才盡」的故事發生在我身上。


以下。(原文有不雅的髒話,咳,還是消音好了)

**


時間  Mon Oct 17 11:00:15 2005

這陣子老是聽到身邊的人問我:

「有沒有新作品啊?」
「何時要再出版新書啊?」
「妳要不要乾脆把工作辭掉專心寫書?」
「沒看到妳有新作品我好傷心啊。」

聽著聽著,我心情就會很壞。

我是怎麼回事,好像搬回家裡後,什麼都停頓了,
戀愛結束、創作力也便秘中,我的腦子好像卡在一個窄小的黑洞裡出不來。

明明搭車或是坐在馬桶上時會靈光一閃,但是過沒幾分鐘我又全部忘關關。

坐在電腦前面打開WORD檔,
或是看著BBS上個人版的斷頭稿,我竟然一點想法都沒有!

暗、暗、暗!那麼我之前那14本書是怎麼出來的?都是作夢嗎?

為了補救我的靈感,我已經試著在捷運上天天看一本書了,
但是,我怎麼看著村上龍跟夏目漱石的書只會想哭啊,一點想法也沒有,
難道,我跟這種文字的緣分除了感動之外就再也沒有別的東西了嗎?

就連自己跑去看電影,也只會跟著亂七八糟大笑或是大哭,
卻在也沒有辦法有更多的想法了。

最近甚至,連電影都很少看了……

總之,娛樂已經只是娛樂,感動都快要不感動了,
我的腦子全部都被公司裡的企畫案卡得死死的,
腸枯思竭後,帶著滿身滿腦的疲憊回到家、度週末,
我最想做的竟然是睡覺、喝點小酒、然後打電動玩美少女養成?!

在工作上我不是宅女,但是私生活上我真的變成一個電車女!
除了睡覺打電動,我什麼事情也不想做,
連最愛的寫小說都離我遠去…………

昨天商週的編輯說,要付給我上半年度的版稅,
按!我真的很想哭!!!很想哭!!!
當然可以拿到錢我很高興,但是我更深刻地覺得自己陷入了無力裡,
我竟然開始漸漸喪失開發新創意的動力跟契機,
只能領以往努力的乾版稅一天過一天,
是的,我領得很心虛。

現在出版社編輯也都不敢問我有沒有新作品了,
他們都知道我工作過忙,忙到我的腦子都要燒光光,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就算有一絲絲的新想法,也都是只有開頭,不會有結果,
斷頭稿只會越來越多,卻沒有解決的一天。

現在我的個人版由文學創作版,變成了發洩版,發春版、發瘋版...
而且還是「週記」模式!
我看再這樣繼續下去會變成雙週刊、月刊、季刊甚至是年刊了!!!


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難道是因為搬回家裡後生活不再隨性愜意造成的嗎?
可是假日時我去網咖面對電腦、與自己獨處一整天,一樣寫不出個鬼啊。

難道是因為我一年多都沒有談戀愛造成的嗎?
可是我有暗戀到啊!暗戀不是應該比較會幻想嗎?

難道是我工作太忙所以腦子壓壞了嗎?
可是我還是天天寫企畫跟文案啊,可見我還是有想法,但是都變得很實際了!

對!

實際,我變得太實際了!比以前寫現實面小說還要更實際了!
當寫手多多少少要會愛作夢,可是我已經沒有夢了是嗎?

不能寫東西我活著幹什麼,那是我的生存之道.....


要不要認真考慮換個工作、還是乾脆不要工作算了?
然後把自己關起來,學朱少麟花個一年半載來寫個地底或是天上三萬尺也好。

只是這當中誰要來養我……我沒本錢吃老本……


我心裡好亂、很煩,

今天早上又發現我新長了一根白頭髮,馬上火速拔掉,燒成灰!


我的人生到底怎麼了?
難道想要作自己喜歡的事情是這麼地困難嗎?
我的創意呢?死到哪裡去了?

按,靈感你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