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吉屋不出租》七
時間: Thu Apr 21 13:42:19 2005

第七話

蒼治琳鐵青著一張臉,站在麻生沅的身後不知道多久了,那藍色眼睛裡的怒氣讓
麻生沅嚇了一跳。

「呃…」麻生沅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妳要搬家?」蒼治琳一劈頭就問了這句話,是的,他從頭到尾都聽見了。

「我…嗯…」她低下頭來,不敢看著蒼治琳明顯不悅的臉。

「為什麼?妳在這裡住得不開心?」蒼治琳盡量壓抑住自己的火氣,好好談…好
好談…不要再嚇著她了。

「我只是覺得我不適合住在這裡吧…」麻生沅依然低著頭,小聲地回答。

「什麼不適合?妳是最該住在這裡的人,除了妳沒有其他人更適合住在這裡!」

「我…我什麼都不知道,還遇到了一些怪事,每天都作怪夢,怎麼會是最適合住
在這裡的人呢?」麻生沅終於是抬起頭來,明明白白地說出她的疑惑。「我不是
洛姬,我不認識她,也不想成為她的影子。」

「不…不是這樣的…」

「你讓我說完!」麻生沅大聲吼了起來。「我知道你們都不是一般人,至於多麼
不平凡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總覺得只要我知道了你們到底是怎樣的人,我
就再也沒有辦法脫身了!所以我什麼都不想知道,我也只想當平凡人。」

一口氣說完了這些話,她癱回沙發上,感到全身無力。

其實她自己也不知道…搬了家就能夠讓一切結束嗎?也許只是自己帶著鴕鳥心
態吧,眼不見為淨是她能做的唯一反抗。

「事情並不會因為妳搬離這裡就會單純化。」沉默了一陣子,蒼治琳嘆了一口氣,
說出麻生沅其實也清楚的事實。

「沅沅…不是我們要把妳當成洛姬的…影子,而是…而是…」該說嗎?時機到了
嗎?以沅沅目前能力還不足的狀況,這是明智的嗎…?

「我就是洛姬…對吧…」

麻生沅閉上了眼睛,再次掉下了眼淚。蒼治琳一臉訝異地看著她,沒有想到她會
說出這樣的話來。

「我每天都作夢,像是倒帶似的,重複地播放那場戰爭跟殺戮,我…我也知道…
我跟你以前可能是怎樣的關係,或是我以前過的是怎樣的生活,甚至……我怎樣
地用法力毀滅了一個族群,但是我總認為那一定只是我故事聽太多而做的夢。重
點是……」

她抽抽鼻子,試圖清楚說話。

「重點是,我只希望自己是麻生沅,一個一無是處的普通人,而不是擁有複雜背
景、法力強大、美麗風華的洛姬。那樣的過去我承擔不起,我也不想承擔!」

蒼治琳不知道怎麼告訴麻生沅,這是宿命…她注定無法擺脫的。

「我知道妳現在很不安,也很慌張…但是,如果妳不住在這裡,我們就無法保護
妳,妳…妳要知道妳現在的處境並不安全。」

「不安全又如何?最多就是沒有這條小命吧…?」她苦笑,「我本來就是一個不
祥的孤兒,大家都說我會剋父母,將來也許會剋夫…也許我死了還會好一點吧。」

現在…麻生沅已經漸漸的可以感覺到,自己的父母之所以早逝,一定是因為自己
的關係…。生下了一個非凡的女兒,折煞了他們的壽命…。那麼…周引鑫呢…?

「我想知道…還有誰跟我一樣的…」她提出了許久以來的疑問,「周引鑫…也跟
我一樣…對嗎?」

如果她猜得沒錯,夢裡的那個人的確就是他吧…。那麼他是不是也跟自己受到一
樣的煎熬?前生是冤家的人,今世竟然是親密的好友…好諷刺啊。

蒼治琳點點頭,「他…就是妳夢裡…」

「夠了,別再說了。」麻生沅站了起來,一臉無奈地擺擺手,「我知道這樣就夠
了,其他的…我不想再聽見…」

這樣就夠了,就夠她不知所措了。

命運真的開了他們很大的一個玩笑,前世是冤家,那麼這一生的關係該怎麼辦才
好呢?

在麻生沅心中,那盼望可以跟周引鑫起碼是朋友關係的願景都不能了嗎?那麼…
更不用說她喜歡周引鑫的這份心意了。

「我知道周引鑫對妳…很重要,但是…你們是不能接近彼此的。」

「為什麼不能?難不成他還會跟上輩子一樣砍了我的頭嗎?」麻生沅說著這些話
時,身體猛烈地顫抖,這就表示她也隱隱地如此擔心。

麻生沅自己都沒有辦法原諒夢裡的自己那滅絕的行為了,那麼…像是來尋仇的周
引鑫可以忽視嗎?

那太難了…太難了…。

「如果要我這麼回答妳的話,是的,他隨時都會因為前世的冤仇…殺了妳第二
次。」

望著臉色愁苦地像是在宣判死刑的蒼治琳,麻生沅軟了腳,癱在椅子上,眼淚緩
緩地滑下了臉頰。

「那我也沒辦法…這是…這是我欠他的…」她雖然在哭,卻笑著說,「那些夢境
太真實了,真實到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劊子手…」

「妳不是劊子手,妳只是太忠誠…」蒼治琳抹掉麻生沅臉上的淚,心疼地說著,
「妳也沒有欠任何人什麼,是…是我們欠妳跟周引鑫…」

是啊,真要說欠,該是上界的這些人們欠了今世的轉生凡人,他們該過自己的日
子,跟喜歡的人共組家庭…但是這該死的命運卻讓他們無法如願。

「不管是我欠了誰,或是誰欠我,引鑫…他是最無辜的人,我…即使不能陪著他,
那就死在他手裡也沒關係…」

麻生沅繼續流著眼淚,閉上了眼睛,跟周引鑫的過往片段像是走馬燈,一幕目的
走過眼前,卻連接上了黑馬騎士行兇的一幕。

明天就要與周引鑫見面了,麻生沅祈禱會看到既定命運的曙光,即使希望渺茫,
至少她見到他一面了。

「沅沅…搬家的事情考慮一下吧…我…」蒼治琳近乎哀求地說著。

「我累了,先去休息了,晚安。」什麼都不想聽了,麻生沅拒絕繼續這話題。

看著麻生沅冷漠、無助的背影,蒼治琳有著心疼,但是他知道麻生沅並不需要他
的擁抱,也不要他的安慰。對她來說,他只是一個將她引入無邊恐懼的房東,以
她所陌生的過往戀情牽絆、侵犯她的男人,除此之外,什麼也不是。

她不眷戀他,更沒有絲毫的愛意,因為她不是洛姬,她不是…。她是麻生沅,一
個普通得可以,卻捲入這場宿命是非的女孩。

他跟洛姬的過去怎能要麻生沅去接續?蒼治琳知道自己某些角度上的想法過於
自私,並且跟當初亞恩斯的心態並沒有什麼兩樣…。

為了得到某個人,就傷害了其他人。

望著巨幅地圖,蒼治琳提醒自己戰爭的殘酷…。而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大家都
得到自己想要的?

亞恩斯已經得到洛姬了,但是他想要更完整的洛姬,並且要蒼穹司消失。廣見悠
雲想要匠族的一切,而這要他能夠控制瑪斯才行。而瑪斯…要的是洛姬不管死幾
次的命。

而洛姬呢…她有想過自己要什麼嗎?蒼治琳不知道,也無從得知,表面上洛姬在
上界過的算是幸福,那麼…他為了什麼要去打破這樣的安靜跟幸福…

以尋回洛姬完整為名,行掠奪之實嗎?他還做著奢望洛姬能回頭擁抱他的夢想
嗎?

到頭來…原來都是因為自己想要奪回洛姬,才會有這些事情吧…。以各種名目掩
蓋他的私心,扯入了原本生活平靜的麻生沅跟周引鑫?

是的…如果沒有蒼穹居,他們這兩個人,終其一生也不會知道自己的前世今生是
這麼的複雜吧…。

蒼治琳已經陷入了不可擺脫的思緒裡,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了。

抱著頭,他六神無主。


&&&


抱著忐忑與淒涼的想望,麻生沅到了約定的地點,她遠遠的就看到了周引鑫。他
瘦了很多,並且有著她所陌生的氣質環繞,越是接近,麻生沅越是清楚地看到周
引鑫前世的模樣。

陽光打在周引鑫的黑髮上,那反光的角度卻映出了深藍色的色澤。

他不再是以前那個很會耍寶、動作捉狹的周引鑫,他漸漸地…變成了另一個人。
氣質高貴優雅,但是暴戾之氣彰顯,明顯地有著霸道。

越來越像了,連氣味都是…。

「好久不見。妳…瘦了。」周引鑫打量著她,有著距離感。

「你也瘦了不少。」她淺淺地笑了笑,這樣的嫻靜優雅的笑容讓周引鑫也感到動
容。

才多久不見,麻生沅已經不是他所認識的模樣了,那個單純、老是跟在他身邊的
麻生沅,現在有著孤獨的自主,並且多了幾分滄桑……與美麗。

麻生沅已經與他恍神假想時行兇殺害的女人有幾分神似…。他用力地晃了晃頭,
擺脫這樣的衝動,只是趕緊打開了車門,催促麻生沅上車。

一路上麻生沅偷偷地瞧著沉默的周引鑫側臉,其實她很害怕,深怕終究有一天周
引鑫真的會對自己做了什麼,像是夢裡的情境。但是,她卻捨不得轉開自己停在
他身上的視線,好不容易見到他了,她有著不想離開的心酸。

對啊…我是喜歡他,但是似乎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如果夢境裡的事情都是真
的,那麼有朝一日他必定會離開自己,或是真的殺了自己…。到時候…她該怎麼
辦才好?

「妳…幹嘛一直盯著我看?」感覺到目光的戳刺,周引鑫感到很不自在。

「沒啊…只是很久沒看到你啦,多看幾眼咩。」

「講得好像以後都不會見面了一樣。」他笑了。

如果順利的話,會有「以後」的。麻生沅一想起蒼治琳的預言,意欲抵抗那既定
命運的信念更加堅決,什麼前世,她決定要忽略、要抑制,今生…只有今生才是
真的、才是她摸的到、可以擁抱的。

她幽幽地抬起眼睛看了身邊的周引鑫。

這個男人真的會因為那可笑的前世因緣而傷害自己嗎?真的會嗎?他是這麼真
實地在自己的身邊,也實實在在地與自己度過了兩年多的快樂時光,他今生還能
不眨一下眼睛砍下自己的頭嗎?

不敢奢求他也會愛自己,至少…讓他的生活中一直有我就好…

做著這樣的無聲吶喊,麻生沅卻很快地發現一上車後,周引鑫就不曾正眼看過
她,麻生沅心想著他果然是開始討厭起自己了嗎…?他一定也對那樣的夢境有著
共鳴,不知道為什麼,麻生沅就是認為周引鑫一定也被相同的夢境所苦。

「你跟那個女店員達夜還有聯絡嗎?」麻生沅試著開啟話題。

「……沒有。」一提到達夜,他的心就更寒了。

「為什麼呢?之前你不是常常去找她?」

「不要問了,這不關妳的事!」周引鑫不耐煩地吼了一聲。

他一出口就後悔了,怎麼會對沅沅大呼小叫呢?他轉過頭去看了她一眼,發現她
的眼眶有著一大泡眼淚。

「沅沅…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沒關係…是我問太多了。」她試著微笑,卻只是讓眼淚掉得更快。

看見她哭,周引鑫卻無能為力,他怕自己一伸手接近麻生沅,不是擁抱就是傷
害…。

他其實想抱著她,很想,這幾天沒有見到麻生沅,讓他有點慌亂,加上達夜的出
現,真實夢境的引爆,讓他怎樣也抹不掉麻生沅的影子。那種共同體的感覺讓他
很慌亂,很慌亂…。

他有著一種直覺,他們有著相同的命運,卻勢必要對立。

「到了。」

一下車,又是一棟美麗的豪宅,但是他們都沒有當初見到蒼穹居那樣的驚訝跟興
奮。越是美麗的表象背後,往往都藏匿著不可知、甚至是醜陋的真相。

「我去幫你按門鈴。」周引鑫走上前去按了電鈴,只見是一個女孩來開門。

「請問哪裡找?」甜蜜蜜的聲音,讓周引鑫嚇了一跳。

「妳…妳是那個援交…啊,不…妳是那個在速食店的…」他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眼前的女孩就是那個讓他在速食店丟了三千塊便逃之夭夭的美女。

「哎唷!真的是你耶,先生,我們真是有緣呢!」哼哼…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正在想著該怎麼準備下一次的「偶遇」,他就自己送上門來了。只是…他怎麼會
知道這裡的呢?

「是很巧沒錯…妳住在這裡?」如果是的話,他堅決反對沅沅跟一個援交妹打交
道。

「是啊…我住在這裡啊。」她看到了周引鑫背後的女孩,「咦?她不是那個…」
她止住了口,只是轉過身叫著屋裡人,「悠雲!你要等的人來囉。」

這個男人是房東?長的也真秀氣,而且很引人注目…。周引鑫不友善地看著自屋
內緩緩走出的廣見悠雲,心裡想著他是怎麼引誘沅沅的?

對於漂亮的房子跟房東,周引鑫是完全沒有了好感。

「你好,我是廣見悠雲。」男人伸出了手,與周引鑫交握。

「你好,我姓周。我是陪我朋友來看房子的,聽說她要搬來你這裡。」他轉過身
看看麻生沅,「她說廣見先生不收房租?」

「是啊…我不缺那個錢,只是想要把空的房間租出去而已。」他優雅地笑了笑,
「當然,如果麻小姐想要付房租也是可以的。」

「我覺得你們真是奇怪,不收房租,而且你也不認識沅沅吧?到底有什麼目的?
我很抱歉這麼直接地懷疑你的動機。」

周引鑫當然懷疑動機,一開始還不敢確定,現在一看到上次的援交妹也住在這
裡,不免要擔心這個漂亮的男人是不是以免付房租為誘餌,但是其實要販售女孩
子的肉體。

「周先生您太多慮了,我們只是好心…」廣見悠雲無視於周引鑫的不悅,依然溫
和地應答。

「對呀,我們大人…我們大哥人很好的,如果麻小姐住在這裡絕對會很開心的!」
一旁的女孩也接腔。「你們可以先進來看看嘛,不喜歡再說囉。」

「引鑫…我們可以先看看啊…」麻生沅拉拉周引鑫的袖子。

「不用看了。」周引鑫下了決定,他很少這麼武斷過,連麻生沅都嚇了一跳,「房
子還有很多,不差這一間,妳還沒有窮到要去住免費的房子,大不了來跟我住!」

「啊…引鑫?」麻生沅張大眼睛,看著自己的好朋友好像吃了炸藥般地大聲說話。

「廣見先生,多謝你的好意,你的房子真的很漂亮,我想一定會有很多人願意搬
進來的,我們願意把這個機會讓給別人,你的好意我們心領了。謝謝。再見!」

說完他就拉著麻生沅的手,上了車,離開這房子。

「嘖嘖……」廣見悠雲搖搖頭,臉上帶著無奈的笑,「真可惜呀,到手的肥肉就
這樣飛了…。」

「是啊…還是一次兩塊…。」拉蒂也覺得很可惜,差一點…就差那麼一點,兩個
人都可以手到擒來了。

不過…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怎麼會讓周引鑫堅決地反對麻生沅搬家?兩個人
想了半天,完全沒想到是因為拉蒂已經被周引鑫悄悄冠上『援交妹』的標記,只
是單純地認為…周引鑫不過就是想強烈地保護麻生沅吧。

那種人類情感的矛盾哪…

「現在該怎麼辦呢?大人?」拉蒂問。

「沒關係,總之可以確定的是,麻生沅一定會離開蒼穹居,只要擺脫了那些人,
我們就沒有什麼難處了。」廣見悠雲笑了笑,「當然…如果他們真的住在一起了
就更好,覺醒的速度也不會慢到哪裡去…到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不會互相殘殺嘛?或是該說…戰神會手刃水神…?」

「很難講…現在的戰神已經不是以前的瑪斯了…麻生沅也不是洛姬…,所以,會
很有趣啊,哈哈哈…」

真是有趣,他們想著。該是生死仇家的水神跟戰神竟然愛戀對方,這該是多有趣
的事情啊。

沒錯…誰都看得出來,麻生沅依賴著周引鑫,而這戰神轉生的男子,眷戀著這個
身分矛盾的小女孩。

這樣的愛情會怎麼樣轟轟烈烈呢?真是值得玩味啊…。

&&&

周引鑫開著快車,心上的一把火燒得正旺。

「妳知道有多危險了吧?那傢伙根本就是想設計妳!妳還笨笨的以為全世界的
人都跟妳一樣善良!」

「什麼…設計?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那個女孩子…她…她是援交妹!還住在那裡!那麼你想那個男人會是幹什麼
的?還真好勒,免費入住,果然是有鬼!」

「你怎麼知道那個女生是做那個的?」麻生沅嚇了一跳,反問周引鑫。

「我…我就是知道嘛!」講到這周引鑫就紅了臉。

「吼…你該不會……」

「喂!妳在胡說八道什麼?」停下了紅燈,周引鑫轉過臉來大叫,「我還是純情
處男喔!我會不會去找這種女生妳也應該很清楚吧?」

「哼…我是要清楚什麼?這幾天都沒看到你,我哪知道?」麻生沅扁扁嘴,一付
不置可否的樣子看著窗外。

「我真的沒有跟她怎樣,OK?」他急忙地解釋,「我還為了擺脫她的糾纏給她三
千塊耶!」

「唷…三千塊,可以吃好幾頓大餐了,你就不會省下來拿來請我吃飯嗎?」

「我…我總要想辦法脫身啊…。」

看著周引鑫額頭冒汗的樣子,麻生沅不禁大笑起來。這種感覺…好像又回到了以
前…。

「好啦…我知道你是正人君子,不會對女孩子有非分之想的!」如果周引鑫真的
是這種人的話,那麼公司裡那麼多妹妹早就難逃魔爪了。

「我…我才不是什麼正人君子。」看著麻生沅的笑臉,周引鑫握緊了拳頭,糟糕…
他好想…好想…欺負麻生沅!

「呃…?」

看著周引鑫逼近的臉,帶著殺氣,還握拳…麻生沅突然地笑不出來了。這張臉已
經跟夢裡的藍髮騎士一模一樣了。

果然還是要被收拾了吧…沒想到這一天會來的這麼快啊……好吧…那就…。反正
要死也是死在自己喜歡的人手裡,沒什麼好怨的。

她閉上了眼睛。

卻沒想到,她等到的是周引鑫貼上她的嘴唇。

碰了一下後兩個人同時緊張地彈開,一臉不可置信。

「啊?哈哈…我……沅沅…對不起,我…我在幹嘛?」周引鑫額頭上的汗更多了。

麻生沅摸著自己的嘴唇,眼淚不聽話地掉了下來。

「呃…妳…妳不要哭了…是我不好,我也…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嘛……啊啊啊…我
在幹嘛啊!」

「還好…嗚嗚…」

欸?『還好』?周引鑫楞了楞。

「我以為…你要殺掉我了…」

「殺掉妳?啊…我……」的確…剛剛他有著那樣的衝動,想要扼住她的脖子,一
方面又努力壓抑自己不可以這麼做,結果就是…

「媽的!不要親了啊,綠燈了耶!你們這對狗男女夠了沒啊?」後面的駕駛人氣
呼呼地搖著「情人去死去死」旗子大聲怒罵。

「糟糕…是『情人去死去死團』,」周引鑫趕緊一踩油門,「再不走會被轟殺,他
們已經誤會我們是情侶了。」(註一)

唇上的餘溫還在,麻生沅與周引鑫無言地各懷心事,什麼蒼穹居、達夜、洛姬…
都滾遠吧,我們只想當平凡人…。

如果可以…也希望有個平凡的戀愛。


註一︰情人去死去死團—為台灣新興之團體,主旨為轟殺公開親暱之情侶。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