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吉屋不出租》一
時間: Thu Apr 21 13:38:42 2005

第一話 

秋高氣爽是搬家的好天氣,但是麻生沅的心情卻好不起來,這幾天的事情讓她很
不愉快。

接到那個找尋「有緣人」的來電她當然很開心,不管對方住了些怎樣的人,電話
那頭有禮貌、並且性感的女聲就讓她放下了大半的心。她說她姓森,也住在屋子
裡,負責聯絡麻生沅。

姓「森」嗎?怎麼…這屋子裡的人都有著很特別的名字呢。

跟森小姐約好了時間去仔細看看房子後,她跟室友提出要搬家的事情。沒想到這
兩個女人咬著她不放,硬逼她住到十月才可以搬家。


&&&


「麻生沅!做人要講信用!妳當初說要住到十月耶,現在才八月妳就要搬家,這
麼大的房子我們還要付妳那間房間的房租?」室友T女非常不客氣的罵著。

「是嘛…不然妳好歹…先要找到願意租妳那個房間的人來吧?」室友P女也慢條
斯理地繼續搭腔。

「我…我會找的,我真的會找…我只是先告訴妳們我會搬家就是了…」麻生沅被
兩個室友一來一往的攻擊轟到話都快說不出來。

「妳呀…也不想想是誰每個月去付水電費跟房租給大房東的啊…真搞不懂妳幹
嘛這麼急著搬呢?跟我們住在一起是很不愉快嗎?」P女雖然一臉嬌笑,卻還是
不放過她。

是很不愉快啊…麻生沅看看一片髒亂的客廳,還有身後那慘不忍睹的廚房…屋子
裡還瀰漫著一股可怕的惡臭。

「水電費我為什麼也跟妳們平均分攤…?」麻生沅覺得這還是有必要提出,她瞇
起了眼睛,「我又沒有用了裝在妳們房間的冷氣。」

空氣陷入一片尷尬中,兩個女人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麻生沅的問題。

「還有…我放在廚房櫃子裡的泡麵、冰箱裡的豆腐…妳們要吃不是不可以,但是
要跟我說一聲吧…這要求不過分吧?」

麻生沅越想越生氣,柔順的個性也反其道光火起來,眼睛開始泛藍,彰顯了憤怒,
說話也變得更大聲了。

「連妳們養狗都是我在洗陽台的大便!不然我就不能好好的晾衣服!狗還會跑
到我房間咬我的衣服跟日用品,還吵的我不能睡覺,還欺負我的貓!妳們卻連一
句道歉的話都沒有!」

她也不管什麼情面不情面了,在地獄不需要人性啦!

「妳們說!我這樣跟妳們住在一起會很愉快嗎?」

兩個室友面面相覦,一時之間答不出話來。

好啊,一不做二不休。麻生沅一咬牙。

「就這麼決定了,這星期我就搬的一乾二淨,至於妳們的倒楣新室友我會努力去
找,萬一找不到願意住這間地獄的人也別怪我了!」

與室友決裂之後的幾天,麻生沅的日子比以前更難過了。

不但老是有一堆衣服霸佔住洗衣機讓麻生沅無法使用,甚至她的貓好像是在她不
在家的時候被修理了,她的床也平白無故的出現了狗大便…。

想也知道這些悲慘的狀況是這兩個室友蓄意營造的,但是苦無證據,並且個性原
本就不喜歡鬧事的麻生沅還是盡量地忍耐著,直到有天晚上她回到家中,發現貓
妹竟然高高地攀在紗窗上不肯下來,而且身上沾滿了穢物……。

她在大半夜嘶吼了一聲,抱下了貓妹,然後拿起廚房裡那一鍋不知道放了多久的
麵湯,去敲室友的房門。

「幹嘛啦…半夜不睡覺?鬼叫什麼?」室友P女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一抬頭,
卻被麻生沅在黑暗中閃著水藍色光芒的眼睛嚇了一大跳。

「媽的!大半夜的還戴什麼藍色隱形眼鏡?」P女受到驚嚇大罵起來。

不過麻生沅沒有回答她的問題。

「妳們睡的很熟嘛…妳們吃得也很飽吧,不過…我還是來給二位送宵夜來了。」
她的聲音冷靜、響亮,並且陰冷。

說完她就衝進房間將那鍋放了好幾天,已經有濃重酸味的麵湯,灑上了室友的雙
人大床。

「啊呀!要死了!麻生沅妳在幹嘛?」室友P女在床上被灑了一身的臭麵湯,花
容失色。

當第二天早上麻生沅恍恍惚惚地醒轉過來,花了一些時間才想起自己幹了什麼好
事…。

又…又來了…控制不了脾氣就…,她看著室友晾在陽台的床單、枕頭…還有一屋
子的食物腐敗酸味…。

看著精神越來越耗弱的貓妹跟自己,麻生沅更是堅定了搬家的意志。

這樣下去不行…遲早有一天事情會越鬧越大…,「她」會把自己軟弱的那一部份
壓制下去,搞不好哪天她醒來就要替兩個室友收屍…。

她打了電話給森莎。

「我決定馬上搬過去,我沒有時間等待了。」

就這樣,麻生沅第二次看到「蒼穹居」時,就是她的搬家日。


&&&


「啊唷…這房子不錯嘛…有錢人唷。」幫麻生沅搬家的同事——周引鑫,看著眼
前的好房子大大稱讚一番。

「是啊…是很不錯呢…」麻生沅看到這座落在陽明山腳下的漂亮透天厝,心情總
算是好一點了。

剛剛出門前,沒想到還是中了惡劣室友的最後一個毒招:她最心愛的昂貴「HUSH
PUPPIES」鞋子裡被塞進了已經長蟲的罐頭狗食……。

憤怒再度讓麻生沅失神,經過了十多分鐘的恍惚,等到麻生沅回過神來時,發現
室友的雙人大床上扔著自己的鞋子,枕頭上還有剛剛還在她鞋子裡的長蟲肉
泥……,化妝台被砸爛了、冷氣機被砸得一蹋糊塗…。

麻生沅被眼前的景象嚇得趕緊帶著貓妹離開了這個地獄。

這個自己一手造成的地獄。

再也不回去了,我們要過新生活喔…麻生沅摸摸在籠子裡突然蠢動起來的貓妹,
喃喃自語。

她走上前,爬上幾個階梯,深呼吸一口,按了門鈴。

「嗨…您好,我是…我是麻生沅…」她恭恭敬敬地低頭鞠躬。

「麻小姐嗎?歡迎歡迎…我們等妳很久了。」入耳的是一陣磁性深厚又舒服的男
聲。唔…?怎麼住在這裡的也有男人?她抬頭一看。

這……這何止是男人……?麻生沅突然之間忘記語言是什麼東西了。

眼前的男人一頭黑亮的披肩長髮,高挑修長的身材上有著漂亮的古銅色肌膚,臉
部的輪廓剛毅性感、內雙的大眼睛在濃眉下散發出異國的光芒,…那眼睛竟然還
是藍色的!

麻生沅在電視上也不曾看過這麼好看的人,他,不只是男人,還是擁有天人美貌
的俊美男人!

她張著嘴,抬起頭看著高出她起碼二十公分的男人,已經忘記了此行的目的。

「喂…麻…麻小姐…」男人推推她。

「啊……呀!」這一堆,讓已經處於僵硬狀態的麻生沅咕嚕咕嚕的滾下階梯。

「沅沅!沅沅!妳還好吧?怎麼這麼不小心?」周引鑫一看到麻生沅像顆球一樣
的滾了下來,趕緊上前扶起她。「有沒有受傷?」

那個美如天人的男子也下了階梯,他看著周引鑫。

「先生你是……?」

「啊…我…我…」周引鑫一抬頭,這才清楚了解麻生沅是看到啥了才會失足滾下
來,連他身為一個男人都不禁要張口結舌哪!「我…我叫做周引鑫!是沅沅的公
司同事!」

男子看著周引鑫無暇單純的眼睛,濃密的眉毛帶著英氣與固執,那應該是非常的
矯健的四肢讓他的舉手投足都帶著力量。

很像…很像那個人…,即使長相已經變了一個樣子,但是那個氣質還是隱隱的存
在。

「唔……」男子像是在沉思什麼,但是隨即就回過神來,扶起了哀聲做痛的麻生
沅,男子隨後便自我介紹。

「兩位好,我是這間屋子的主人,我姓蒼,蒼治琳。」

「你…不是女的?」蒼…蒼小姐是男人?麻生沅已經忘記剛剛從樓梯上滾下來的
疼痛,眨巴著眼睛看著眼前人。

「我的佈告上有說明我的性別嗎?」蒼治琳微微的笑了,眼底的藍光彷彿會流動。

管他是男是女的,他笑起來的樣子真的是可讓眾生傾倒啊,周圍彷彿灑著粉紅色
的花瓣…麻生沅跟周引鑫看的傻了,惹得蒼治琳不太自在。

他知道自己的外貌的確會使人楞傻,但是眼前的這兩個人也太不會修飾了吧…有
一瞬間蒼治琳似乎還看見周引鑫好像滴下一滴口水?

「咳…我先進去叫其他人出來幫妳搬行李,妳準備把東西搬下車吧。」說完,他
便俐落的跳上階梯,進了門,留這兩個人楞在原地。

「沅沅!讓給我!讓給我!」周引鑫擦擦嘴角、突然用力搖著麻生沅吼叫,「我
的房子給妳住,讓我搬進來!」

「你…?你瘋了啊?好好的幹嘛搬家跟我換?」麻生沅發現她的工程師同事像是
著了魔。

「拜託嘛…」他一臉哭腔:「我的房子也不錯耶…」

「你有毛病啊?人家長得再好看也是男人!你…你是吃錯藥啦?」

「我…我知道啊…但是那股強烈的慾望讓我沒辦法控制啊…」

強烈的慾望?麻生沅一臉嫌惡的看了周引鑫一眼,決定不理會他的瘋言瘋語,轉
過身去車上搬行李。

「妳就是我們的新室友嗎?好可愛的女生唷。」一陣細細的性感女聲揚起,麻生
沅認得這聲音,是森莎。他們回頭一看,有一票人站在門口。

「哈……哈…」周引鑫倒退幾步撞到自己的車子上,「沅沅妳……妳到底是搬家…
還是搬到天堂?」

麻生沅也早就傻住,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周引鑫,她看著眼前的四個人…個個都有
著蒼治琳那樣的美貌…走在路上大半輩子搞不好也遇不到一個!今天卻一次就
看到四個,而且…她將與他們日夜相處…!

「是……我…我是麻…麻生…沅…」她舌頭已經打結了。

「我是森莎,我們通過幾次電話的。」森莎輕盈的下了階梯,她是唯一的女性,
揚著金色的長髮,穿著小可愛及短裙的婀娜體態讓周引鑫的眼珠子都要掉下來
了。

她一一介紹後面的人,「這位你剛剛見過了,蒼治琳。這個紅毛猩猩是雷炎…」

「喂!什麼紅毛猩猩?」雷炎吼了一聲,大眼睛冒出了紅色的光。「是氣質紅髮
健美先生。」

呃…他的確是蠻壯的…麻生沅看得出來這位健美先生有著積極鍛鍊的肌肉,頸部
以上也是粗獷、富有男人味的五官。

「好啦…健美先生…」森莎眼底的綠光閃了閃,不以為然的撇嘴。

「該我!該我!我是英挺俊俏的鄒文生,叫我文生就可以了。」一個斯文白淨的
男子從旁邊竄出,眼睛是舒服溫暖的棕色。

「嗯……大家幫麻小姐搬東西吧…不然下午要下雨了。」蒼治琳一把推開了還想
繼續說話的文生,指示大家快點動作。

「下雨?」麻生沅抬頭看看天空,萬里無雲。

「是啊…時間上是設定下午兩點就會下雨了…」雷炎話才剛出口就被蒼治琳一拳
打在地上。

「你!不要老愛這麼胡說八道!你還要不要住在這屋子裡?」

這陣洪亮的怒吼聲把麻生沅跟周引鑫嚇壞了。看來…蒼治琳是他們的老大,而且
脾氣不太好……美貌,只是外表騙人的玩意兒……。

「他們常常這樣鬧著玩兒的…麻小姐妳習慣就好。」森莎笑著打圓場,心裡卻偷
偷的泛著嘀咕。雷炎你活該…。琳也真是的,當著外人的面搞啥威權啊……?

可以習慣的,不要用在我身上就好。麻生沅心想。

「啊啊啊……貓……貓……貓呀!」一聲尖叫。

只見靠近車子的文生馬上轉身抱頭鼠竄,跑到森莎的身後。

「真是沒膽子,你怎麼這麼沒用啊?不過是隻貓…。」森莎一臉不屑的罵著文生,
隨即轉過來又一臉美麗的笑臉對著麻生沅:「這傢伙怕貓怕的要命,別管他,貓
咪儘管住下來。」

森莎走到車子邊,抱出了籠子,看著裡面焦躁不安、擠在籠子角落的貓妹。

貓妹今天是怎麼了?平常給狗欺負也不會不安成這個樣子…麻生沅擔心牠是不
是生病了。

沒一會兒,貓妹竟然安靜了,而且以非常驚人的速度睡著了!

「好漂亮的貓…是波斯吧?」森莎笑著把籠子交回到麻生沅手上。

麻生沅點點頭,心想該帶貓妹去看一下醫生才好。

這幾個外貌驚人的新室友們手腳相當的俐落,在麻生沅跟周引鑫吃力的終於各自
搬了一個箱子進入屋內後,光是楞在客廳裡望著這品味格調高雅簡單的屋內風
景,這短短的時間,一轉身,行李已經全數從車上解下,並且整齊地放在客廳裡
了。

整間屋子透著自然的天光,扶旋而上的木造樓梯是光源的發散處,麻生沅走到扶
梯邊,摸著那光滑的材質,抬起頭,沒想到這三層樓的透天房屋竟然是自頂樓開
著天井,陽光,就從天井上的玻璃屋順著扶梯直瀉而下。難怪整間屋子裡都瀰漫
著自然的光線。

暖暖的白色,這樣形容一間房子應該不會太過怪異吧。那溫暖是來自於陽光。

「好漂亮啊…真特別…」麻生沅不禁讚嘆著整個空間的規劃。

「我們的房間都在樓上,當然妳的房間也是。」蒼治琳走了過來,上了扶梯,「來
看看妳的新房間吧。」

越接近二樓,麻生沅越是感覺到一種奇異的舒適感及歸屬感,彷彿這裡原本就是
屬於她,不是第一次接觸。

二樓裡的每一扇各色門扉明顯地在簡單中卻有著分界,像是一塊土地裡和諧地生
長個顏色不一的花,互相呼應著。

麻生沅的新房間很大,是原來搬家前那間斗室的約莫五倍大,家具一應俱全,角
落有著一大排閒置的書櫃、另一邊有著電腦設備、還有一個綠意盎然的空間、另
外一面牆則是張貼著一張不知名的地圖…,這一切…都好熟悉…為什麼?

最讓麻生沅想要掉眼淚的是那一扇的落地窗戶,望出去就是水景蜿蜒,如果天氣
好一點,遠方的海岸線會更明顯吧?那一瞬間有個影像飛過她的腦際,但是她卻
來不及記得那吉光片羽。只知道,那讓她沒來由的悲傷。

「好棒的房間…」麻生沅不敢相信自己就要搬進這個房間,「裡面的所有東西…
包括電腦…都是給我用的?」

「是啊。」蒼治琳爽快地回答。

「為什麼不收租金?」麻生沅不能理解這麼好的房子跟設備,竟然是這樣不求任
何代價的讓人進駐、使用?

「我們並不缺收入,租金對我來說沒意義,我說過…」蒼治琳望著窗外的潺潺流
水,「我需要的是有緣人。」

有緣人?這個理由很怪誕,並且不太合理,麻生沅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好到這種
地步。

「應該不只我一個人來看過房子吧?」

「妳的確是唯一的一個啊。」

是的,就因為佈告張貼了這麼久,這個小女生竟然是唯一一個來詢問的人,所以,
她是有緣人。但是…狀況可能並不如麻生沅心裡所想的:好運氣。

麻生沅是唯一來詢問的人,卻不表示她是唯一一個看的到佈告的人,廣見悠雲他
們一定也看見了,也會知道這個房間進駐了新的主人…如果他們也曾經踏上這塊
土地的話。那麼…麻生沅的處境就是蒼治琳所要擔心的。

「以前的室友是怎樣的人?」麻生沅在房間裡晃晃看看,帶著淡藍色跟淡綠色交
錯的波光紋路柔順地蔓延在天花板及牆壁,還有牆上那張已經被劃上許多記號的
不知名地圖,有著看不出在寫什麼娟秀的字跡,想來該是有人住過吧,而且可能
是個女人。

「怎樣的人……」蒼治琳被這樣的詢問拉回思緒,卻又跌進另一個迴圈裡。「一
個美麗溫柔的女人…有著上等的智慧及包容力,她是最完美卻也是最殘酷的大地
之母……」

嗯?這樣的形容真是特別,麻生沅不太能理解蒼治琳的最後一句話,但是她敏感
地發現這個男人的天人般臉孔上出現了憂傷。

「感覺的出來應該會是個很棒的女人。」麻生沅客氣地回應,也自然而然地提出
另一個問題,「那她為什麼要搬走?」

為什麼要搬走…?蒼治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洛姬住在這裡的種種過往
的景象在他的腦海中來來去去,讓他好看的臉上蒙上了一層灰。

「嫁人了。」是的,她嫁人了,還是嫁給了……他最無力反抗的人。枉費了他們
這麼長久的情誼跟愛戀,嫁人了,就因為她與他都無力抵抗那個人…那個至高無
上的人…。

「對,還嫁給了一個糟老頭子。」森莎冷冷的聲音突然從門口竄出,她的臉上出
現了麻生沅進入這間房子後的第一次見到的冷漠。

「呃…?糟老頭子?」麻生沅馬上想到了電視跟小說裡,那些為了遺產而故意嫁
給老人的拜金女人,如果真的是這樣,這樣的女人怎麼還會有蒼治琳口中的「上
等智慧」跟「包容力」可言。

「森莎,不要再說了,都過去了!」蒼治琳回過頭制止森莎的發言,藍色的眼睛
加深了濃度。

「過去了?你真的這麼認為嗎?琳,不要以為你剛剛臉上是什麼表情我沒有看
見。」森莎聲音大了起來,「這麼久以來我們的工作如此不順利、廣見悠雲怎找
麻煩你不是不知道吧?這些都跟洛姬有關係!就因為她嫁給了那個王八蛋!」

「就算是王八蛋我們也是要為他工作不是嗎…?」蒼治琳走到門口,瞪了森莎一
眼。「不要忘了這個王八蛋是什麼身分,妳要注意妳的措詞,森莎。這個話題到
此為止,以後不准再提。」

說完,蒼治琳連招呼也沒打的就出了門口,大概回到自己的房間吧,麻生沅聽見
了隔壁房間那撞擊力極大的關門聲。

氣氛好像不太對…。麻生沅望著森莎美麗的臉上那氣憤的肌肉線條,眼睛裡竟然
出現了綠光?

怎麼這裡的人一旦情緒出現激烈反應都會影響眼睛的顏色?麻生沅轉了轉自己
的眼珠子…閉上了眼睛,她由衷地希望自己從來就沒有這樣的能力,因為這樣就
等於赤裸裸地告訴別人她在高興或是生氣,一點自我保護力都沒有。

「不好意思,妳第一天搬來就讓妳看見我們在吵架。」森莎吐吐舌頭,美麗的臉
馬上就恢復了先前的親切與溫和。「平常我們不會這樣的啦…哈哈。」

「哈哈…我想也是…」麻生沅才剛踏進大門不到兩個小時,就看見了蒼治琳打
人、還有剛剛的爭吵…哈哈…平常不會這樣……最好是這樣啦…。

忙著整理行李時,麻生沅聽見了雨聲,看看錶,雷炎說得真準,真的兩點多就下
雨了。看來以後不用看氣象報告了,直接去問雷炎就好了。

才剛剛想到這個人,一頭紅髮已經晃進了她的房間。

「來!小可愛!這是妳最後一箱行李啦!」雷炎把最後一箱衣物放在地上後,臉
不紅氣不喘地站直身子。

「謝謝雷大哥…」小可愛?麻生沅對這樣的稱呼有點錯愕,不過她看看雷炎身上
糾結的肌肉,那宛如「人肉起重機」的身材…自己的確是小了很多號啊…。

「哈哈…大哥…很少聽人這樣叫我…」雷炎不好意思的摸摸頭,「尤其是妳竟然
會這樣叫我,真讓我訝異。」

當初,住在這房間的女人就是直呼他雷炎、大塊頭或是猩猩……,更不客氣點就
是一聲「喂」,連森莎或是其他人也是啊…。雷大哥…?嘿嘿,這樣的稱呼聽來
真是爽快,而且還是出自這個可能是下一個「大地之母」的女孩之口。真爽…真
爽…咭咭咭……。

看著雷炎那弔詭的笑臉、聽著那令人發毛的笑聲,麻生沅臉上冒出了苦笑,接下
來就不知道該說啥了,轉頭看看房間。

「對了,雷大哥,那台電腦我可以用嗎?」她指指那台漂亮的水藍色電腦。

「那是妳的呀,當然可以用。」雷炎突然想起了什麼,「妳會用嗎?」

「當然會呀,我是電腦公司的網站編輯啊。」麻生沅笑起來還真是甜,不似以往
住在這裡的那個女人還有森莎,她們都是一副高傲冰寒、不可接近的模樣。這個
小可愛有著蠻討喜的笑臉。

「雷大哥,您可以幫我灌一些我需要的軟體嗎?還有…這裡可以上網嗎?」

「當然可以上網囉,」開玩笑,沒網路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工作呢,「軟體的部分
更沒問題,妳把清單列出來給我吧!」雷炎爽快地答應。

「謝謝雷大哥,你人真好。這樣我就可以在家裡工作、編輯網站了。」麻生沅摸
著水藍色的電腦螢幕跟鍵盤,突然地產生了心悸。

這是怎麼了…,這電腦是特別的,但是她卻有熟悉感,而且…她天真的有了以為
這電腦彷彿已經做好了準備與她日日相處的詭異想法。

不過是台電腦,她想太多了吧?麻生沅搖搖頭,將手揮離了電腦。

一聽到麻生沅要將電腦拿來做網站編輯,雷炎真想說這台電腦讓妳這樣大材小用
實在是太糟蹋了。不過…雷炎轉了轉腦子,想起了蒼治琳前一晚的耳提面命:
〔在我們沒有確定這位麻小姐的狀況前,大家要注意:不要讓她知道太多事情。
還有,雷炎,你今天晚上務必花點時間將洛姬以前那台電腦改成一般的樣式。〕

就因為蒼治琳的一句話,他昨晚先是徹夜趕工將洛姬以往的使用資料都隱藏覆
蓋,今天又因為失言挨了他一拳……唉,最辛苦的就是自己囉。

不過這個小可愛的左一句雷大哥、右一句謝謝,讓他心甘情願地認為這一切都值
得啦…。

而樓下,周引鑫正抱著裝有貓妹的籠子在屋子裡打轉,到處看。

「嘖嘖…這是哪裡的地圖啊?真是壯觀的地形…」

他盯著客廳牆上那張幾乎佔去了大半的雪白牆面、並且非常謹慎地被框架起來的
地圖,他偏著頭變換各種角度,就是看不出來這是哪裡的地圖。

雖然看不出來,但是他卻有著熟悉感,這讓他感到狐疑。

「那只是藝術品。」文生做在沙發上捶打自己剛剛幫忙搬動行李而酸痛的肌肉,
這麼久沒有體力勞動了,也許他也該跟著雷炎去健身房動動才是了。

「藝術品?包括上面的文字?」

周引鑫湊近地圖仔細端倪,那些陌生的文字他沒見過卻有著熟悉感,而且那不是
印刷的複製品,而是正本哪。如果真的是藝術品,那麼這個畫家可能是個神經病,
還有這張地圖應該是高價品。

這房子裡,多的是驚喜,周引鑫既然無法說服麻生沅把居住的權利讓給他,那麼
常常來串門子應該是無傷大雅吧。美麗的事物人人都想接近嘛…美麗的男人女
人、美麗的環境、美麗的…

周引鑫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感覺,但是他對這裡有著陌生的熟悉感,尤其當
他看見地圖上一個標記時。

那應該是一個武器的圖樣,靠近湖泊與河流匯集處,看起來像是斧頭。弔詭的是,
當他看見那個圖案上被劃上一個大x時,不舒服的感覺以及心痛感突然產生。

但是這些怪異的感覺馬上就被森莎的出現掩蓋過去了。

「要喝杯茶嗎?周先生?」她端出一盤子的點心及茶杯,笑吟吟地自扶梯的光亮
處走來。

就連這樣的景象,周引鑫都覺得熟悉異常。好像很久以前,也有過這樣的景況,
一個美麗的女人自光亮處翩然到來,那是…。

浮光掠影般的閃了過去,周引鑫還是想不起任何的事情。

而此時的蒼治琳坐在自己的房間裡,看著落地窗外的遠方海洋線,抓著自己的手
臂,一臉僵硬。

雨持續地下著,綿綿不停,麻生沅的搬家日充滿了未知的熟稔與回憶,瀰漫在濕
涼的空氣裡。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