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你是否認同這是大家的共業、我們都是傷害台灣的共犯,

台灣的美你很難用這些【鳥目】角度看到,

光是這點就值得進電影院支持【看見台灣】。

 

 

 

 

這次因為【收藏家】的邀請,我得以觀賞企業包場的【看見台灣】,

不過我本來就打算會消費支持這部紀錄片,

即使沒有花錢買電影票,我還是已經買了原聲帶,

也打算之後如果出了藍光DVD,也一定會購買收藏。

 

只是收到原聲帶的時候對於贈品是這樣的卡通周邊商品,

感到不能理解就是......

 

 

 

無所謂,現在這樣原聲帶可是我家汽車音響的必備物了,

陪伴我們度過上下班的交通時光。

每每聽了都會感慨萬千,看了紀錄片之後更是。

 

 

當天受邀去看紀錄片時,真的要給【收藏家】一個讚,

其實【收藏家】並沒有要我為它們企業寫些甚麼、推薦防潮用品,沒有。

他們只是希望我可以針對【看見台灣】說些甚麼。

 

 

 

 

不過我要先說的是,信義威秀實在是很誇張,

當天把【收藏家】的工作人員趕來趕去,至少趕了三個地方,

讓很多來取票入場可以看企業包場的貴賓都團團轉,

看到【收藏家】的人那樣焦頭爛額,不斷跟大家道歉,實在替他們感到很無奈。

不知道為什麼信義威秀要這樣搞企業包場的客戶呢?

 

 

 

總之,大家還是順利進入影院觀影了,我以部落客的身分進入電影院。

 

 

但我要說的是,坐我旁邊的那位粉紅色台妹

我真不希望她也是部落客,因為你他媽的丟部落客的臉,

從頭到尾幾乎都在嗑爆米花卡茲卡茲也就算了,戲院讓人帶食物就是給吃,

但是三不五時把她的手機拿出來LINE,真是LINE妳個老木

暗暗的電影院裏面妳在搞甚麼東西?這麼想LINE就滾出去電影院,

這種一直用光害影響他人觀賞的垃圾人真的不該進戲院。

 

 

結果到現在還沒切入正題,咳。

 

【看見台灣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bovetai

 

 

很多人看完齊柏林的【看見台灣】之後,評價不一,

有人覺得好感動,有人覺得自己被貼上共犯的標籤而不以為然...

不過共通點都是:

 

台灣真的很美,台灣是個寶島,但是現在的台灣,很辛苦、很受傷、很危險。

 

這是一部紀錄片,所以忠實地呈現了台灣現在的樣貌,

風情萬種,但也傷痕累累。

 

中央山脈那麼地美,但是為什麼清境上那麼多商家讓她變成臭頭山?

拜託請抵制清境的所有旅遊產業,不管是民宿還是餐廳,都不應該存在。

 

花東海岸那麼地美,但是為什麼卻有這麼多的垃圾掩埋在她的沿岸?

 

桃園的觀音藻礁那麼罕見、難得,

但是為什麼工業區排放的廢水都不處理就直接殘害生態?

 

紅樹林是大地的過濾器、清潔之肺,

但就是有可惡的廠商不分日夜偷偷地排放紅色廢水殺死這顆肺。

 

祝山是個看日出的好地方,

但是你可知道背後的山壁卻因為風災而已經被剜骨割肉了,

我們還要繼續上山看日出、增加她的負擔嗎?

 

盜採砂石、偷挖山壁,把台灣的血肉偷了,卻是賣給外國人做建材......

天啊怎摩會有這麼蠢的人?就是我們啊。

 

愛吃高冷蔬菜、愛喝高山茶、你要求口腹之慾,

所以高山的林木被砍了,改種淺根的經濟作物滿足你的需求,

抓不住泥土、留不住雨水,所以山崩、所以土石流、所以水庫淤積、所以無水可存可用。

 

 

有誰敢拍胸部說自己不是傷害台灣的共犯?

只要你會製造垃圾,你就是共犯。

 

至少我是不敢的,我相當地慚愧。

 

我愛喝茶,但之後我再也不要求喝甚麼高山茶。

我愛吃蔬菜,但我再也不要求吃高山蔬菜。

我愛旅行,但我絕對不會去清境,甚至還要抵制大家去清境

 

 

我要牢牢記住我在電影院裡那讓我流淚的每個畫面,

美得令人流淚的高山風林海洋、農地、生養萬物。

痛得令人哭泣的山崩地裂、柔腸寸斷的河川、淤塞將死的水庫、山頭臭敗的砂石盜採。

 

這些都要被牢牢記住,我想也是齊柏林要拍這部紀錄片的用意,

要記住,然後想想:你到底能留下甚麼樣的台灣給你的孩子?

 

 

最後,對吳念真導演真情的免費旁白,致上謝意,

也對要價很昂貴、但是配樂真的沒話說的何國杰先生感謝。

 

更要謝謝為了這部紀錄片付出所有身家的齊柏林先生,

謝謝你讓我看到了各種鳥目下的台灣。

 

 

【看見台灣】等你進戲院一起感動喔。

 

但請保持戲院應有的禮貌跟品德。謝謝。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見台灣 齊柏林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