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漂亮的食器出發,【小器】開食堂嚕!

親切的服務、全部自己來的手做料理、充滿綠意的風景...讓人排隊排得心甘情願!

 

 

 

【小器食堂】

電話:02-2559 6851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走5分鐘)
營業時間:週三 - 週五: 11:30 - 15:00
     週六 - 週日: 11:30 - 18:00
只接受現金
目前不接受訂位
目前無晚餐時段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xqplusk

 

【小器食堂】周一周二公休、不做晚餐時段、目前不接受定位要現場等。

 

 

 

 

會發現【小器食堂】是因為6月初的某一天一大早,

公司成員一起到大同區建成公園邊的土地公廟拜拜,

在走回中山北路的公司路上發現的可愛小店面,

當天又剛好看到新買的雜誌介紹這家新開店(2013/4/23才開幕),

因此當天我就中午跑來吃了,無奈碰壁,客人太多了,輪不到我......

 

因此這一天特地提早出來吃午飯,終於讓我吃到了。

(提早出來吃就是提早回去上班啊,沒有比較偷懶哦XD)

 

 

 

【小器食堂】其實就是有名的日本食器【小器】所開設的飲食店,

店家所使用的餐具,全部都是可以在【小器】買到的餐具喔。

小器生活道具:http://www.thexiaoqi.url.tw/

 

【小器生活道具】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7號(就在食堂旁邊而已)
    
電話:02 2559 6852
週一 - 週日: 12:00 - 21:00

 

【小器台中店】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大容東街17號
電話:04-2328-8538

 

 

 

這天陽光非常充足!超熱!

【小器食堂】生意依然非常好,但還是要讓我跟其他人併桌,我OK。

所以如果不能接受併桌的人,就麻煩你要等等了。

 

【小器食堂】的門面是完全透明的落地玻璃,天氣好時真的好亮啊,採光超棒!

 

門口種的這些盆栽,都是【小器食堂】會使用的香草喔,

所以請不要隨意破壞這些可愛的植物~那是要吃下肚的。

 

 

 

 

門口都會有招牌的菜單。

 

 

 

一進去就會受到熱烈的歡迎跟招呼,店員都是可愛的女生喔~~

給客人最溫柔的服務。

 

我坐在最裡面的座位,從這裡看出去,視野超好的,真的好亮啊(見光死)。

【小器食堂】的正對面就是建成公園,真的是綠意盎然。

 

 

 

座位真的也是不多,所以還是那句話,想吃就早點來或是耐心等。

 

 

 

店家會貼心地準備籃子,讓客人可以放包包等物品,收進所坐的椅子底下。

 

 

 

這裡也有準備兒童椅子,不過只有一張。

 

 

 

廚房料理區不方便給人拍照,所以我只能拍到這樣喔,

基本上是開放式的廚房,面對大門口,

廚師也都清一色是女性。

 

 

 

坐定位子之後,服務生很快就會送上水杯、濕紙巾跟菜單,

 

 

 

從杯子跟裝濕紙巾的盤子就可以感覺得出來,【小器食堂】很重視格調。

 

 

 

 

 

杯墊是丹寧布,超可愛!

 

 

 

先來看看菜單有甚麼。

 

 

 

第一次來當然要吃招牌定食,炸雞是第一個呢,就先吃這個喔。

(哇嗚,價格不是很便宜耶,希望符合CP值)

 

 

 

這裡的白飯跟味噌湯可免費追加一次喔,我隔壁桌的男生就追加了一次飯,

不過我的飯卻是還吃不完,因為其實很尖一碗啊~。

 

 

 

 

本周精選定食,服務生說,這個會比較有變動。

 

 

 

 

 

 

 

甜點飲料都是要配合定食來點的,是不讓客人單點甜點的喔,

因為這次我打算要吃一樣甜點,所以就不點飲料了,

不然我可是很想點【小器食堂】的冷泡茶呢,

看別人桌上好大一杯冷泡茶,顏色又漂亮,很心動~

 

我點的甜點是【鳳梨番茄冰淇淋】,說是冰淇淋,但據說口感比較像是冰沙。

還有其他口味的選擇,但似乎也會隨時變動,要現場問喔。

 

 

 

 

 

 

 

【小器食堂】的最低消費不是一個金額,而是希望客人至少要吃一份定食,

也就是說,在用餐時間來,你是不能指點飲料或是甜點就占用位子,

一定要吃一份餐喔。

 

 

 

 

【小器食堂】的食材都是台灣的農家提供的,菜單上都有寫是哪裡來的。

 

 

 

不用等太久,定食很快就上桌囉!看起來真的是很漂亮呢!

每一件食器、擺盤都好有格調,氣質滿點。

 

 

 

 

 

味噌湯裡面竟然是放黃金蜆,第一次看到。

 

 

 

 

 

 

所有的小缽料理都是手做的蔬食,不管是醃菜還是沙拉,都是店員親手做的,

也因為店裡的食材幾乎都是自己來,不買現成品,因此準備食材的時間都很長,

甚至比營業時間還要長呢!

 

所以啦,才會有周休二日(周一周二)、不做晚餐時段的狀態出現,

因為他們需要更多時間準備食材、自己醃菜~

 

 

以下這些餐具真的都很漂亮呀呀呀,讓人用餐很愉快。

 

 

甜甜的小菜牛蒡絲,爽口~!

 

 

 

 

 

 

 

 

水煮四季豆,不知道拌甚麼白醬,有點甜,但又帶點奶味或蛋黃的香味。


好清新的水煮蔬菜,我很愛這道!

碟子超可愛啦啦啦!!!(暴走)我好想要耶!

 

 

 

 

 

 

會牽絲的綜合蔬菜,會牽絲是因為有秋葵

裡面好多不知名的蔬菜喔,不會酸也不會鹹,就是蔬菜原味,很清新!

 

 

 

 

 

因為我用筷子的技術不好,都夾不起來,所以後來我都倒在白飯上面(掩面)。

 

 

 

 


但是!筷子是這麼細啊~~能怪我嗎T^T~~

 

 

 

 

 

看看,白飯這麼尖一碗,其實好多,差點吃不完哪。

而裝白飯的碗超有氣氛的,讓白飯看起來好好吃啊。

 

 

 

 

 

我的主菜是【龍田揚炸雞塊定食】(好繞舌的感覺),

看起來就很好吃,不會黑嚕嚕。

大約是提供五塊的炸雞,而且每一塊都不小,挺巨!

 

 

 

 

 

一上桌我覺得旁邊那一大蔬菜,散發出一股清新的涼意。

 

 

 

 

 【小器食堂】好像很愛用秋葵呢,顆顆,秋葵真的是好蔬菜,

作成天婦羅放一小塊在定食內,我喜歡!這個好吃!

 

 

 

 

 

 

檸檬周是拿來擠在炸雞上面的,這股清香的酸勁跟炸雞超對味!

 

 

 

 

 

 

 

旁邊這一杯是甚麼呢?

 

 

 

 

 

 

 

 聞起來酸酸的,問一下可愛的服務生,莫非這是沙拉醬?

 

 

 

 

 

 

沒錯,被我猜中了,就是沙拉用的油淋醬,

有別於一般的和風醬或酸醋醬,這款醬汁不會太油,也沒有很酸,

非常好!因為太酸或是太油都會把沙拉的美味蓋過去,甚至不健康(太油),

這個淋醬不會搶走蔬菜的風采~

 

 

 

 

這份沙拉弄得食在是太美了,都好細、好新鮮、好甘脆的樣子,

口感也是真得很棒,不會覺得自己在吃草喔。

 

 

 

 

 

 

炸雞滋味如何呢?

 

 

 

 

小心燙口啊,肉湯超JUICE又燙口,一咬下去我的貓舌頭都要熟了!

 

老實說,有點鹹,但是!我覺得對這份定食材是剛好的!

因為這整份定食從味噌湯、小缽料理、沙拉.....都很清淡、輕食,

所以主菜炸雞的口味重一點才是平衡。

 

一口炸雞、一口白飯,最是舒爽~

 

 

 

 

(被我咬過的,不好看請見諒XD)

 

 

 

 

 

最後是幸福的甜點時間,我點的是【手工鳳梨番茄冰淇淋】。


依然是用【小器】自家的食器,杯子也超可愛!!!

 

 

 

 

 

 

 

 

 

 

顏色是超漂亮的橘黃色,看起來就是整個很夏天的熱帶風

當然上面的香草,就是【小器食堂】門口自己種的香草喔。

 

 

 

 

 

 

 

 

說是冰淇淋,但其是【冰沙】的口感喔,

一吃下去會有很濃的【番茄味】出現,很獨特的味道,

感覺就像是變成冰沙的番茄汁XD

 

鳳梨味道倒是沒有那麼重啦,

不過鳳梨的味道倒是可以去掉一些番茄的腥味就是。

 

好吃!所以很快就秒掉了。

 

 

 

 

 

 

 

 

因為離公司很近,所以我想,我有機會完成【全制霸】!

 

 

最近因為美食雜誌TaipeiWalker有介紹,所以這兩天人變多了,

 

再次提醒大家:【小器食堂】周一周二公休、不做晚餐時段、不接受定位要現場等。

 

 
吃飽飯之後,可以到對面的建成公園走走,

或是往後走,到中山捷運站的綠地逛逛,腹地之大、之好,

讓人更無法拒絕來【小器食堂】享用日式家常餐點喔~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料理 定食 日式炸雞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