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打算在自己家中坐月子,

由婆婆每天帶餐點給我,幫我坐月子。

無奈一周後,隔壁鄰居竟開始裝潢住家,

在經歷了一天敲敲打打的噪音之後,

決定帶著大大回娘家坐月子。

 

 

 

 

坐月子已經進入最後一周的階段了,

除了不大能出門,少碰生冷之物,不能吹風之外,

生活上沒有太多不方便的地方,

幾乎很少有飢餓的時候,

因為除了三餐,都還會有點心,

這些點心就是月子餐,豬肝腰子麻油雞一類,

所以體重很難降下來。

 

至於洗澡洗頭,第一個禮拜還是都不洗頭,

洗澡的話,則是由婆婆帶敲碎的老薑給我,

我用電鍋煮成老薑水來擦澡。

 

老實說,還真是舒服,全身發熱呢,而且有股香氣,

感冒時應該也可以用老薑擦澡。

 

但第二周起我就天天洗澡了,三天洗一次頭,

因為餵母乳其實會冒汗,

加上坐月子的時候必須盡量穿長袖衣物,

讓我即使待在冷氣房,還是幾乎都在冒汗。

 

實是受不了自己全身汗臭,

這麼臭跟髒我也不敢抱著大大餵奶。

 

 

況且以前是因為環境比較差,怕產婦容易著涼,

但現在熱水方便取得,浴室又可以密閉保溫,

吹風機也能馬上吹乾頭髮,

所以我的公婆跟爸媽以及老公都贊成我可以在第二周起開始洗頭洗澡。

 

加上會陰處有傷口,我覺得不洗澡對傷口不好,

還是保持乾淨才是王道,注意保暖就是,

而且我會盡量在白天氣溫比較高時洗澡。

 

娛樂,我的娛樂就是看電視,用平板上網,

寫部落格,跟寶寶玩,睡覺,

除了這些事情外,就是餵奶,擠奶,洗奶瓶。

 

 

坐月子真的還挺無聊的,找不到事做,

 

家人又一直要我躺在床上,誰受得了耶。

 

早知道多帶點書來看,

現在大概就是用平板看【我可能不會愛你】,

可以殺不少時間。

 

下周就結束坐月子的日子了,

要正式結束當少奶奶的生活,

開始披戰袍當起全職媽媽(至少再六個月),

這一個月保養起來的體力,

一定可以讓我轉換成照顧大大的精力,

陪著他快樂長大!^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