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點此加入粉絲團


最近,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做些什麼。


做多了、說多了,彷彿又不是很恰當的事情,好像會讓對方以為我在歧視、輕視、或是不耐煩。



我相信我的兄弟應該跟我有相同感覺。

對於父母,我們是有著疼愛跟尊敬的,但是我們真的不大懂得去處理父母的情緒問題,尤其面對一個容易緊張、焦慮的父親,還有一個易感、憂慮的母親時,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出去走走吧?

是的,我們其實很常帶父母出遊,在出遊的那當下,他們都是愉悅的,讓人看了好不寬心。

但是一回到家中,便又回到那令人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氣氛裡。


看到父親冷眼看著不到三歲的長孫哭泣卻不為所動只是冷眼旁觀,我其實訝異地感到心寒。

聽到母親說,妳快點結婚我就了了一樁心事,彷彿在交代後事似的我更是一陣戰慄。


這其實不能怪任何人,我樂觀地想著:也許每個家庭遲早都會面對這樣的境地。



我不該說這些的,但是今晚反覆不斷播放的帶著哭腔的龍千玉,讓我他媽的,幹,非常需要發洩。


我多希望多希望,我的父親、母親,也能跟我一樣找到一個不會傷害自己的發洩方式。


我多希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