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姐,二十二歲
他有接近變態的獨占欲,因為他把我當成他的所有物。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封面-大



跟前男友在一起前我就有了一些追求者,但是自從被他追到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其他的男人一眼。即使這些追求者還是有機會接近我,但是我都會如實告訴前男友在學校裡發生的所有大小事情,我把這些當成家常話題,有時是抱怨、有時是笑話。

因為我想讓他相信我。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前男友卻還是常常對我不放心,天天打電話到我的寢室,問我室友我去哪裡了?為什麼我不接手機?難道我去洗澡、大小便也要帶手機嗎?

只要我一回電就會聽到他氣急敗壞的聲音開始質問我。

「我真的去洗澡了啊。」

「一洗就是半小時?」

「我又不是軍人,為什麼要洗戰鬥澡?」

結果他竟然無理地要求我,洗澡不准超過十分鐘,不然就是我把手機帶進浴室。更可笑的是,我還真的照做,因為我怕他不高興。

我的同學跟室友都覺得不可思議,開玩笑地問我,我是不是有做出對不起他的事情過,不然他怎麼會疑心病這麼重?

後來我才知道,他的上一個女朋友就是因為劈腿而離開他的,而我跟他的前女友一樣,長的漂亮、又有很多追求者。

「我不會這樣對你的。」我試圖讓他安心,「如果我會離開你,一定不會是因為第三者。」

但是不論我如何信誓旦旦、苦口婆心,他依然不能安心,到後來,新學期快開始前,他要我搬出宿舍,搬去跟他同居。但是我們並不同校,而且兩所學校的距離很遠,基於現實的考量,我拒絕了。

不幸的是,那一學期我沒有抽到宿舍的床位,因此我還是搬出來了,搬到學校旁邊的學生套房中,自此,他天天造訪。

一開始我覺得很甜蜜,天天都可以在一起,但是後來我發現不太對勁。

他幫我接電話我並不介意,反正我也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但是只要對方是男生,我前男友就會惡狠狠地問他是誰?有什麼事情?而我明明可以自己接電話的時候,他也會搶先接起電話,跟對方說我沒空,由他代為轉達。

如果還有如數轉達就好了,但是,他常常故意不轉達,讓我錯失掉許多重要的通知,例如分組報告的開會時間,或是某一堂課要小考的消息。

「你為什麼不跟我講?那個小組會議很重要!」我都快哭了。

「晚上八點多出去開小組會議?少來了!」他不以為然。

「我們今天傍晚六點才下課,不用吃飯嗎?吃完飯才開會啊!」我真的生氣了。

「妳幹嘛?生氣了?」他突然發火,「我就是不准妳這麼晚還要出門,而且還有男生在場!」

「男生?拜託!他們都是我同學耶!」

「我管妳什麼同學、學長、學弟的,只要有老二的都不可以!」

只、只要有老二的…?我完全嚇傻,無法回話。

「妳以後不要把妳的電話留給同學,分組也全都跟女生一組!」

「這太不合理了,你為什麼要這樣…」我無力地頹坐在地,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他真的有病。

「因為我在乎妳,不希望妳出事,現在的男人都只想拐別人的女朋友!」

我沒有回話,我心想:照你這樣下去,不用別人拐騙,我也會離開你。

然而我卻沒有辦法馬上離開他,大概是我包容的天性使然,我以為我可以讓他因為信任我而改變他的疑心病,但是這些都在我高中時純純交往過的一個男生所打來的電話破滅了。

那個高中同學只是要打電話來祝我新年快樂,告訴我,他現在跟我們高中時的一個女同學在一起,感情非常親密,算是來表達一些喜悅吧,也想約個時間,大家一起出來聚會、吃個飯。

我這個混帳的前男友卻搶過我的電話,罵了我這位高中男同學一大串髒話,還拉過我來,要我跟著罵。

我看著我的前男友青筋爆現,我好害怕,只好邊哭邊罵我那位同學「X你娘,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

過沒幾天,我還是有偷偷主動打電話給我那個高中同學,他身為一個男人也對我前男友的作為非常生氣,直說要帶人到他學校修理他,我哭著求他不要這麼做,他就只是嘆一口氣:「妳怎麼這麼不珍惜妳自己?他是個神經病耶!」

是啊,現在想想,當初的我,即使沒有受到肉體上的虐待,但在精神上的確受到前男友很大的壓迫,而我卻還因為「愛情」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繼續留下讓他的控制欲摧殘我…

因為害怕,所以不知道該怎麼離開他,我的功課跟人緣都變差了,卻不知道如何是好,也不敢跟家人講,現在社會上那種玉石俱焚的案子好多,我不敢離開他。

我就像是被他關在籠子的鳥,一開始以為這個籠子是個城堡,到頭來,籠子終究還是個籠子。他像是個馴獸師,企圖把我身邊的異性緣全部斬斷,甚至連他看不順眼的女生都不准我去接近,他要完全孤立我,讓我的世界裡只有他一個人。

他是成功了。到最後,除了他,我別無所有。

即使我過得這麼不開心,我卻真的履行我的諾言:我不會因為有第三者而離開他。

但是那不表示他不會。


一年後,不知道該說是我的幸還是不幸,我的混帳前男友找到了新的征服對象,她是一個比我更漂亮、追求者更多的女孩,對他來說,是個新的高難度挑戰吧。

因此我開始懷疑,他的上個女友真的是個劈腿族嗎?到底是誰劈了誰?

總之,他最後離開了我,還給我一個罪名:說我太黏他,一直想把他綁在身邊,他感覺很不自由,壓力很大,我的控制欲讓他不自在。

坦白說,我真是欲哭無淚,這個明明自己才有瘋狂控制欲的混帳傢伙怎麼好意思講出這種話來?

我的混帳前男友就這樣放開了我,卻讓我往後對那些真的想對我好、獻殷勤、關心我的男人感到害怕。

我好怕他們說「我好愛妳」、「希望妳永遠不要離開我」、「想要天天見到妳」、「除了我妳不可以對其他的男生有意思喔」等等這種疑似要把我綁在身邊的話。

我真的很害怕,真的…我不要這種佔有的愛了,我的混帳前男友已經讓我知道:「被佔有」這件事情真的一點都不甜蜜!



【接近變態的獨占欲與控制欲】之姊妹閒聊

男性觀點:

X君:如果一定要用這種強硬的監控手段才能免於女人變心,這種戀愛也就算了吧,相愛不就該互相信任嗎?

K君:只有對自己沒自信的自卑男人才會把女人當禁臠!

D君:怎麼在我家是反過來的?我家老婆說「有洞的都不行!」囧…



其實,愛情裡有獨占欲或是控制欲都是很正常的,妳總不會想要一個什麼事情都不聞不問也沒有互動的冷漠情人吧?那老娘不如抱隻按摩棒。所以適度的獨占欲跟小小的醋意反而會讓人覺得很甜蜜。

但「過份」的獨占欲就挺令人疲勞的,甚至只會感到「恐懼」。戀愛大片如果變成了驚悚片不是讓人很想翻桌嗎?妳演得下去別人可看不過去,一定會被高喊著「老闆我要退票」。

說來有趣,通常當女人展現出稍微超過的獨占跟控制欲時,男人早就逃得不見人影了,消失的速度快得連屁股煙都沒有。可能還是跟人類的動物天性有很大的關係吧。

以人類的演化來說,男性的確會比較有獨占欲及控制欲,這是因為在遠古時代男人身為一家之主,必須保護自己的財產與家人,同時也要具備號召力與領導力,如果事情不在他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很可能會讓他的家族陷入危機。

而女人也常常被這種擁有「霸氣」的男人所吸引,唯他馬首是瞻,男人就等於是她的天(其實現在這種崇拜心態還是有啦),以為愛就是絕對的佔有征服,是一種浪漫的統治,所以情願不自由,獨占欲與控制欲便也理所當然地存在了,也被合理化。

其實我還挺認同K君說的,會這樣子強烈控制另一半的人,通常都是對自己沒有什麼自信,而且可能很自卑,他沒有辦法用一種舒服的姿態來好好談一場戀愛或是經營婚姻,這可能起因於他的過去就是一連串的背叛,或是遭遇過不堪的經驗。

大多數有家暴歷史的男性將來有很高的機率也會對另一半施暴,而女性通常也會不知道為什麼就選了有暴力傾向的男人作伴侶。

這種例子每天都在新聞台上演,我常常覺得不解的是,他們不是經歷過那種可怕的事情嗎?怎麼還會讓自己組成的家庭會重演這樣的悲劇呢?

他們當然覺得可怕,可是卻也覺得「理所當然」,因為他們就是這樣長大的啊,甚至覺得自己會受到這種待遇都是因為自己有錯,理當被如此對待。

所以被打到上醫院的女人跟小孩如果沒有社工或是其他人強制介入,有很多人還是會回到那個地獄繼續生活。然後過沒多久,我們可能就會看到殺夫、或是小孩砍死老爸的情節了(抖)。

戀愛關係也是一樣,受虐的人都認為對方那些舉動是「愛的表現」,而把自己的受虐提高到一個「奉獻」的境界,這是最讓人吐血的地方。

我離不開這個男人,沒有他我活不下去、他打罵我是為我好、是我不夠好我會改、一切都是為了孩子…

沒有人真的會因為失去另外一個人就活不下去,而當他一旦動手了,妳也不要天真的奢望他下次把手舉起來時只是要抓癢了。

妳怎麼會知道,他虐待妳是因為他在外受氣、他手癢、他不打罵妳就不爽?

妳怎麼會知道,他其實沒有妳也可活得很高興?搞不好沒有妳,他會更開心?

妳怎麼會知道,他對妳這麼壞是因為他比較愛自己、好提高他無聊的自尊心?

妳怎麼會知道,是不是他就是已經把妳逼到頭殼壞去,妳才會認為自己不夠好?

妳怎麼會知道,妳的小孩早就放棄他的父母開始在外學壞,甚至長大之後也會虐待老婆或是習慣被老公虐待?或是更犀利點,妳的孩子會替妳把老公幹掉?這是怎樣的「為了孩子好」?

我們之所以會喜歡上某個人、願意跟他在一起,不就是因為對方具有某些人格特質嗎?或是因為我們就是很正、很多人追嘛。而當這個男人說喜歡妳、愛妳,他就要覺悟了不是嗎?惹不起正妹、也不相信人家的真感情,當初就不要來追正妹,追到手之後每天都活在被害妄想裡、用獨占手段強化控制欲、強迫對方做些不合理的配合及奉獻,甚至侵犯隱私…

我只能說這種男人愛吃又沒本事而且還很自卑,長得再帥也只是一個空有老二的草包,跟他在一起妳會有什麼前途?

那也難怪他要說「有老二的都不行!」,因為其他有老二的男人都可能比他還多了一個腦袋,他自卑啊。

跟對方在一起時是否感到開心?當對方要求妳一些事情的時候是否會讓妳三番兩次都感覺怪怪的、不合理、感覺自己被強迫、甚至是嚴重侵犯私領域呢?

談戀愛或是結婚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歡喜做甘願受,但如果妳覺得挨得很痛、覺得身心受創、也不那麼「甘願受」,甚至他一開口妳就怕、他一抬起腿妳就想逃、妳老是會擔心哪天會被他綁起來同歸於盡…那就不要再勉強自己去相信「他這麼做都是因為愛我」、也不要以為自己是他的聖母瑪麗亞了,那個角色讓給命比較硬的女人去演吧。

真的沒有人會感激妳這種沒有建設性的「奉獻」,包括那個空有老二的男人。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封面-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