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很輕鬆、無須思考的電影,
既沒有什麼鄉土情,也不會有愛國情操、政治議題
就開心地談場異國戀愛吧!


31855_121537991208517_115613148467668_217248_6688296_n




(抱怨:我說,女主角即使不是那種驚為天人的美女,但這張海報真的把她拍醜了。)



導  演:北村豐晴

演  員:周渝民(仔仔)、加藤侑紀、王月、納豆

類  型:愛情、喜劇

發行公司:吉光電影

上映日期:2010/8/6 晚場起

愛你一萬年官方部落格

愛你一萬年FB粉絲團




老實說,當仔仔出現的那一刻起,我就不覺得我在看仔仔演電影。

首先,他這次的戲路相當ROCK(套劇中主角的話講,至於是不是真的ROCK不在討論範圍內),

一副就是頹廢風格的臭樂團小子,連自己都養不活、窮得要命的男孩,

在劇情中丟盡自尊,盡力搞笑、不計形象………

這跟仔仔之前的「深情王子」形象很不一樣。


03



當然,還是很深情啦,但是不是那種浪漫得可以生螞蟻的深情,而是男子漢般的感情。

老實說,對仔仔這次奮力的演出,我是給很高的評價的。:)


(這造型還不賴)

images


再來,當男主角一出場時,我不免在心中大聲OS:「林NEIL!!!!」

我的好友林NEIL何時去演電影了?

不過話說我這位好友,有人說他像余文樂,

我覺得他比較像周星馳,

今天一看「愛你一萬年」,最近爆瘦的他跟仔仔也很像。



有圖有真相。



以下這照片是我朋友林NEIL先生(右)比較「圓潤」的時候,

現在更瘦所以應該是更像了…


01




不過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房東「JUDY姐」,這個應該也不是雷了,報紙都說啦。

由納豆反串,老實說,JUDY姐還真是漂亮吶~~


02



另外猴子電童樂團的成員也都很可愛,

而且把好兄弟之間的友情、幽默、損來損去的那種趣味表達得很好。

我很喜歡這幾個人的氣氛喔~


600_24


這個樂團看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呀~~

picx_fltw5990806106



好啦,回到劇情。


以下可能有點雷囉。




這個故事說的是日本來的的短期留學女子_橘子,與台灣郎_吳奇峰短短三個月戀情的故事。

女方只留在台灣三個月,男方談戀愛又從未超過三個月,

因為時間的問題與男主角心魔的魔咒(覺得自己戀情一定很短命),

因此兩人決定談一場「以分手為前提」的三個月短暫戀情。


picx_fltw5990806104


當然,這是愛情喜劇呀,所以兩個人當然就是「愛你一萬年」。


在劇情上,其實吃了很多台灣戲劇的豆腐。

(我只列舉我看得出來的,看不出來的還請達人多多指點)



首先一開場沒多久,女主角就學「海角七號」的阿嘉摔吉他…

只差沒喊「八該野鹿的主唱」!



再來是樂團成員勸吳奇峰去機場追橘子時,

竟然就把電視劇「夜市人生」中經典的「爆橘拳」的橋段用出來…


當男主角的面,捏爆「橘子」(女主角名字就是「橘子」)

(不知道什麼是「爆橘拳」的請看:[夜市人生]北斗爆橘拳



那不就還好沒有把「麥可撞車」的橋段用出來,不然男主角還要活嗎?)


然後男主角在夢中抱住橘子,

「留下來,或者是我跟你走…」



x另外有一個不是台劇的梗,而是日片「交響情人夢」的手法,

就是把一些片段用插畫跟漫畫表示。



嗯,我注意到的就是這些了,不過整體上說起來這些梗都撲得不錯啦,

然而整部電影看下來,真的很難不跟「海角七號」作比較。


以下,個人意見。


即使我們都知道拿這兩部電影來比較是沒有意義的,因為訴求不同、風格也不同,

可是,你就是會不知不覺想拿來作比較。

誰叫他們都有個很重要的兩個共同因素:

一、異國戀情(而且一樣是櫻花妹)
二、樂團、音樂


正因為如此,真的很難不聯想起來。



另外,這部電影真的很輕鬆、也挺搞笑,但有些地方我覺得太過漫畫訴求,

有時反而會覺得太刻意,而顯得很不自然。


而女主角我覺得表現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一開場她就不讓我覺得驚豔了,

加上她喝酒鬧事那一段讓我非常反感,所以,我真的沒辦法認同她的表現。


而遠在日本的母親打越洋電話來,

不知道為什麼,就直接切入女兒的感情事,開始老生常談,

個人覺得那段真的相當突兀又刻意…




總的說來,仔仔表現算是OK,至少是種突破,

樂團成員表現也很逗趣,納豆雖然只是客串但是我覺得好棒。


除此之外,其他表現平平就是,
這可能跟導演是日本人,所以不是很清楚台灣各種社會環節有關係吧。


就帶著輕鬆的心情觀賞即可,不要把這片子想的太深入了就好。


最後,我有點不大能理解的是,這部片子的分級是?

因為片子中關於「性暗示」的橋段非常多(有些甚至已經是「明示」),

個人覺得其實已經超過輔導級了,

不過找了老半天,都沒看到分級的說明。

老實說不大建議高中以下的同學去看喔。



以上是本人非常個人的意見,請勿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