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是台灣版的「爸爸的守護者」,
我父親看到的不是「女兒的孝順」,而是「父親的自私」。



前些日子看了關於女兒捐腎救父的新聞,
身為女兒的我,對這新聞裡的女兒感到相當欽佩,
果真是孝女一位。

孝女救父 不同血型捐腎成功


之前看過小說「姊姊的守護者」,我自己本身是站在反對把人當藥糧的立場,但如果對象是生養自己的父母親,理當義無反顧。


我們的生命由父母給予、養育,雖然我們可以決定自己身體的使用權,但面對父母親需要幫忙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那是天底下最應當的回饋了。

我以為這個想法再自然不過了。



跟父親一起看著新聞,我表達對這位孝女的欽佩,父親卻是破口大罵。


父親的反應老實說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但聽父親說完之後,完全可以理解他對子女的愛真的既深且無私。



父親對新聞當中那位病父非常不以為然,甚至還痛罵,

「自己年紀都已經一大把棺材躺一半,兒女正在青春正好、希望無窮的時候,怎麼可以破壞兒女大好健康的身體及未來,捐出那麼重要的器官,就為了讓自己多活幾年?這種事情打死我也作不出來!


他沒想到,有這樣的父親竟然同意兒女犧牲未來的健康,以換得自己幾年的活命。


在父親眼中,他看到的不是女兒的孝順,而是父親的自私。



這個話題在我跟父親之間只維持了兩分鐘,當新聞過去之後,便再也沒有繼續這話題。


但確有股揮之不去的感覺,在我心裡縈繞至今。



 
我父親的愛,單純又無庸置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