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親愛的大家,好久不見!實在是對常常來關心我部落格的朋友很不好意思,讓你們來了都撲空,因為麗子最近真的是忙翻天了。 以下,就來報告最近的狀況。

圖說:2009/5/13早上在辦公室挺不賴的洗手間拍的。XD






4/29對我來說是變動很大的日子,離開了工作四年又二十八天的無名小站。

我不說雅虎,而是說無名,這當中的源由就不必多說。

也許很多朋友對我的離開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猜測,但總的說來,就是緣分已盡,並且好聚好散,謝謝小簡給了我一個很好的退路跟結果,讓我了無遺憾。對於這四年來的點點滴滴,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棒的戰役。

參與過把無名小站送進雅虎的戰役,我已經深感與有榮焉,我真的認為我的離去所代表的意義是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

我也希望跟老同事們保持聯絡,以另外一種角度跟關係持續情誼。


之後,我很快就投入了新的戰局。

那是一塊跟網路完全不一樣的產業,我這樣的職場老鳥在這個產業簡直就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一天到晚就是學習、吸收、加班、跟老闆吵架XD。

非常疲勞。

疲勞到我荒廢了部落格半個月,你說疲勞不疲勞。

圖說:雖然每天都打扮的好好的,看起來不疲勞...(2009/5/13)

下一張(熱鍵:c)

並且,幾乎每天我都十一點前後上床睡覺(猛一點時就是十點半),然後早上六點半或七點起床,之後忙碌地過完一天,才發現已經晚上八九點。

這就是所謂的「晨型人」。

(所以現在這個時間發文對我來說有點要命^^a)


我在一家規模不大的公司上班,員工人數是個位數,老闆脾氣也不大好,但是這個產業實在是很吸引我,重點是可以改善我的氣質(呼呼,真的有用嗎?),而且,我其實很厭倦繼續在網路產業打滾了。

但是說真格的,現在什麼產業不跟網路搆上邊?其實很少。而我在這裡作的,主要有很大一部份還是會跟網路相關,不過網路在我這裡已經變成「工具」而不是主體。

即便是這麼累,但是我每天都還是常常想起部落格裡的一切,想著:啊,偷點時間上來摸摸、寫個幾句話也好。

但是我實在是不大喜歡發了一篇文章就只是為了講幾句短短的廢話。

那這篇文這麼長卻是流水帳,不也是廢話?

當然不。



我想說的是,在我沈澱了半個月之後,我終於可以說的話。



離開一個習慣已久的環境或是工作,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每個人都有他想成就的某個狀態,也許你想賺大錢、或是升官、或是發揮你的本質學能……終究,都是要「成就感」。

在完成階段性任務的同時,我其實也發現我再也無法獲得任何成就感,不管造成這個現象的細部原因是什麼,結果就是我決定去找尋一個需要我的公司,而我也需要它即將帶給我的挑戰。

雅虎,或者說是無名,當然也會繼續有很大的挑戰,然而我前面說過,我已經太厭倦網路這個產業了,熱情退去也許是因為某個導火線,但即便導火線熄滅了,我卻再也回不去那個完整的點。

一路下滑的雄心壯志,到最後化成我對這裡的祝福與懷念。

我覺得這樣很好。


作這個決定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容易,但絕非衝動,我深思熟慮了很長一段時間,不斷給自己機會,也許,也想給當時的工作環境一個機會,但想當然爾,那不是我能決定的。對這份工作的去留我著時掙扎了一陣子,除了四年的情誼外,雅虎的薪資條件與福利也相當優渥,是一般水準之上、上、上很多,一般人本就難以割捨。

但我想了想,抱著死老百姓公務員的心態窩在這裡領高薪就可以嗎?這從來就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不論我將來有無新的出路,若不狠下心割捨,就沒有機會得到我想要的結果_即便它最後可能也是空,但至少我試過了。

有捨才有機會得。沒有捨,永遠都得不到。



很多事情都必須要學會兩手放下,才能有多出來的手去開機會的門。





話說新公司的條件有多好?

並不好,我足足少了三成的薪水。



但是有些東西,千金不換。




你呢?你的夢想值多少錢?只要你想清楚了,就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或是用什麼姿態留下。


祝福大家。



(我還是會上來多寫點些什麼,大家還是不要忘記我哦。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