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天氣好熱,太陽有點大,不是我要去打劫啦。





今天比較早出門,因為假日的傍晚人都太多,蹓狗帶小孩的實在是令人不堪其擾,因此我選擇早些出門。

其實也沒打算要搭捷運的,誰知道越騎越遠,因此最後才會選擇搭乘一小段捷運。

這次還是從關渡經過,今天天氣不錯,關渡宮很多人,鴿子也很多。


下一張(熱鍵:c) 


一路騎過洲美大橋下,可以看到灰濛濛的空氣中,文化大學跟中國麗緻飯店。

下一張(熱鍵:c) 



又一路騎到基隆河右岸,河雙21號公園,附近有好幾個棒球練習場地,景色也不差。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來到「三腳渡」,後來發現越騎越遠了,都已經到圓山咧,站在劍潭舊址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大直橋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打算下次再更早出門,就騎到大佳河濱公園吧。

因為有點累,附近也靠近捷運站了吧,我決定找附近的捷運站回到竹圍。


下一張(熱鍵:c) 



當中有迷路一小段,後來問了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司機,問圓山站怎麼去,結果竟然走到劍潭站,可惜劍潭站是不能帶車進去的,後來我到下一站的士林站,連人帶車花了八十元,士林站的站務人員很親切,感謝。


下一張(熱鍵:c) 


捷運上的人似乎對我很好奇,因為整車只有我一個人帶腳踏車的,而且時間是中午時間,是個奇怪的時間。



總之到了竹圍後,我繼續騎回到五股。


下一張(熱鍵:c) 


沒想到一整天都沒事,卻在回程的路上被一個白目的女外勞迎面撞上,她發白癡一邊騎車一邊低頭在包包裡翻東西,就直接撞上我,結果害我小腿連接腳踝的地方流血了。

我超火大的,加上我已經很累了,都快到家了還受傷,而且是我唯一可以感到驕傲(?)的腿!昨天晚上跌倒我已經很嘔了,今天又被撞!

我批哩趴啦罵,「妳有什麼毛病嗎?路這麼大條妳也也撞上來,妳幹嘛低頭騎車?why do u hit me?!」

那些外勞除了「對不起」什麼都不會講,看她膝蓋也撞得很重的樣子,我也不能怎麼樣,車子跟人都沒有大礙就好,可是心情真的已經大受影響。


後來坐在河邊看著山光水色,心情就稍微恢復些了


河的對面就是關渡

下一張(熱鍵:c) 


剛好滿潮時,風又大,因此河水有浪花。

下一張(熱鍵:c) 


今天的天空不是全部長這樣,台北盆地上空是灰色的。

下一張(熱鍵:c) 




之後可以利用捷運的方式來騎腳踏車,現在很多捷運站都可以讓腳踏車進站囉,各捷運站都有相關的文件供民眾取用,不清楚的話也可以問服務台的人員。

不過如果你的車子可以折疊起來放在袋子裡,就沒有這個限制了,我是懶得折啦………而且折疊車子對我來說才是麻煩事…


*所有的單車樂活照片(有想到才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