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的信任這回事,
不管在你的心目中已經被演變成什麼面貌,
或是它們其實已經發展到你難以想像的地步,
當你有機會一窺究竟時,拜託,不要看,比較好。






我好幾年前以前幹過這樣的事情:


因為跟男友相處不大順利,疑心病日益深重,開始懷疑表面上忙碌的他究竟在搞什麼把戲,他真的在加班嗎?他真的有這麼忙嗎?

因此,在一個機會底下,我偷看了他的手機簡訊。

我不該偷看的。

首先,這是小偷的行為,我侵犯了他的隱私,我為人一向光明正大,有話直說,不做什麼偷雞摸狗之事,這也是當初男友愛我的原因。然而,我卻因為內心對這場感情的不安,讓自己的直覺或是第六感左右了,幹下了此等無恥的勾當。


再來,我的直覺跟第六感果然是準確的,男友與別的女人有染,那些曖昧的簡訊內容看得我宛若五雷轟頂,我因此不知道在這場感情中該如何自處了。


我為什麼要偷看呢?不只是當下,這麼多年下來,我一直不斷地後悔,當我看了,我就再也不能若無其事地與男友繼續相處下去。

「他背叛我了」這個可怕的事實在我還是選擇不說破、並且無法離開他的日子當中不斷地剜割著我的身心靈。最後於是演變成我所有生活的失衡。


過了這麼多年後,至今我還是相當後悔當初為什麼要看了那些簡訊,若讓時光倒流,我絕對不再做這樣的事情。


並非我要當隻鴕鳥,事實證明,那時的我無論如何都會走上「分手」一途,不管有沒有那些簡訊或是那個女人;而是這樣的行為反而只是加深對我自己的傷害。


當年紀越來越長,我發現,原來以前所不能理解的事情現在大至上都明白了那原因。

夫妻之間若無法保有彼此的一些隱私,或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日子根本很難過下去。

每個人都有他不想告人的一塊秘密,姑且不論那是不是道德的,若沒人正式說「分開」,那麼那些秘密還不至於迅速地危害到誰。

有的夫妻明知道對方有了外遇的可能,卻選擇假裝不知道,或是選擇不去挖掘真相,因為在婚姻關係中,大多數的人在風花雪月後會選擇回到家庭;若已經打定主意不回到伴侶的身邊了,就算知道了真相又如何?他更不會因為你的激烈反應而回來。


我從來就不相信外面那麼多徵信廣告說的什麼「抓外遇、挽救婚姻」這種屁話。

真的帶人去抓外遇了,能挽救婚姻嗎?頂多,就是挽救自己的自尊心,還有打官司的勝算。

真的抓到了外遇,往往就是離婚一途;不離婚,這樣的婚姻怎麼下去才好?傷口已經被活生生地被扒開了,在未來的數十年當中永遠都無法復原了。



兩人之所以可以在一起勢必因為那深深的信任,若一天到晚想辦法要看對方的私人信件、簡訊,不但表示你對對方沒了信任,也已經破壞了對方的信任。

若根本無事,這場隱私的侵犯不就是冤枉路?因為他根本沒做什麼,你卻做了什麼破壞了這場信任。

若已經有事,這場隱私的侵犯也不會讓你比較好受,因為他已經做了什麼,你對他也早就沒有了信任。

不管是什麼情形,這樣子的兩人要怎麼繼續相處下去?


也許你還年輕,還不瞭解兩人之間那模模糊糊、卻重要得必須維持的隱私與信任之平衡點,但是光是「讓自己舒服點吧」這個理由,就足以說服自己不要去看那些東西。


真的,有些東西還是不是要看見比較好,不管它存不存在,不管對方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你的事情。

別讓你自己因為「偷看」這種侵犯隱私的行為,而先對不起別人跟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