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很希望我是永瀨麗子啊!(握拳)






原本五月份在北護的演講主題是「大學生你KUSO了沒?」(說到這,我還沒給大綱…… Orz)

老實說,個人不覺得這是個適合我的題目,也許廣宏一先生跟夏霏會說的比我好吧,因為他們是還有持續創作出版品的人,而我現在能夠分享的,已經不是單純的「文學創作」。

我覺得我能分享的,是經營部落格的態度吧。


在之前很猶豫要不要接下這個演講的因素有很多:

一來我時間真的不多,我恐怕沒辦法花時間擬定演講稿,或想出我要講什麼跟大家分享的,

二來如果要我去講,我一定都會在講「部落格如何」。

三來,我在哪裡工作的馬腳很容易露出來。


後來我想了想,第一項我該自己克服,都常常在公司作簡報了,就當作自己要多做一份簡報吧。

第二項,部落格本來就是趨勢,而且是只要創作的人都「不得不」參與的趨勢,不參與,就真的過氣得非常神速。

我也相信這些大學生應該八成都有部落格,而想紅的人還佔大多數,
我想我是可以挾帶我一天人氣至少一千、還有在Google搜尋「麗子」時,我的部落格總是擺第一個的「優勢」來分享這事情。

有圖有真相,這是負責任的鄉民的義務。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在Google搜尋「麗子」,第一個會是烏龍派出所的「麗子」、





或是「麗子孕婦裝專賣店」、或是日本虛擬偶像「永瀨麗子」)






第三項嘛,這一點我大概要跟主辦人溝通一下。

原本是想要努力掩飾一下,演講的當天我就盡量不要提到無名小站好了,但是,既然要說到部落格經營,除了我自己私人部落格的經驗,也難免要分享到其他部落格達人的經驗,而這很多都是我這三四年的工作經驗。

若因為我在意自己是無名小站的員工就藏私,那我不如不要去演講,因為那都是廢話。

我去演講,就絕對不講廢話。

所以我開宗明義就會告訴大家,

大家好,我是麗子,除了「過氣作家」這個頭銜外,我還是無名小站的老摳摳員工,
無名公司化多久,我就在無名待多久。但是請不要問我經營面的問題,我不負責這個。

我只負責讓無名的會員更加認識彼此,無名的會員能不能紅到全世界,
無名的會員在無名玩得爽不爽,無名的會員是否把得到妹、趴得到哥……。



我真的是裸體得夠坦白了吧?


其他的,就即興發揮。

說即興也不是很即興,我還是要擬定大綱,至少給自己提個詞,
要講一個小時,都在打屁也不太好………

神啊,請給我一天三十六小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