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關於一個外表華麗的家庭底下卻是充滿腐敗的題材。

在戲院上映時之所以沒有去看的原因,是因為我所聽到的評價都不太好,比如劇情不夠有力,或是周杰倫演技很差啊這一類的負面評價。

大概是我已經抱著「不怎麼好看」的心態,因此在觀賞時,不斷地出現驚喜,因此我得到一個結論:

影評只是作參考,一個電影是不是好看、值得被欣賞,要自己去親身體驗才知道。

而我給「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分數,如果滿分是十分,我會給八點五分。

跟張藝謀導演之前所給人的驚奇一樣,「滿」片中再度玩起了大量對比鮮明、豔彩華麗的色彩,如果你會喜歡「英雄」裡的色彩配置,那麼你一定會喜歡「滿」片。

使用了大量的彩色硫璃,以及皇宮外的滿地黃菊花、武士身上的金色盔甲、人物的服裝…光是這些就所費不貲,讓觀眾看了是大呼過癮。








而在片中可觀的「半球部隊」也會讓許多男性觀眾鼻血直流。




發哥把這個孤獨的皇帝詮釋地恰如其分,我認為這個角色除了發哥,另一個唯一適合的人選便是陳道明。




而鞏俐把表面雍容華貴、骨子裡卻是悲哀到極點的皇后演得活靈活現,美艷、高傲、但是又每天活在被緩慢毒害恐懼的皇后,到最後其實也不過就是一個可憐的妻子跟絕望的母親。



至於小天王周杰倫,老實說他在戲裡的表現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雖然他的演技可能還不是那麼純熟,但是跟這些大牌一同對戲,卻還是不讓我覺得有何差勁的地方。

以一個新鮮人的身份主演這部大戲,把這個大孝子傑王子演得義氣凜然又無奈,我真的要給他鼓鼓掌。






這部電影訴說的就是一個家庭關係,沒有政治鬥爭的劇情在其中,完全就是討論這個家庭裡每個人複雜的心情與人際關係。

母子不倫、兄妹不倫、父子失和、瘋狂的母親、無情的父親、兩難的兒子、失衡的兄弟…

才這幾個人,就完全地表現出令人訝異的複雜網絡。

當一個男人擁有了天下,或是當一個女人貴為一國之后,他們為何要得到簡單的幸福都這麼地困難?他們看似坐擁富貴豪華,骨子裡卻全都腐敗了,無力解決,只能任仇恨摧枯拉朽。

結局還蠻震撼及感人的,這又是我要對傑王子這個角色佩服的原因之一。


還沒看過的人還是推薦喔,現在影音出租店都有片子囉,年假沒幾天了,好好觀賞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