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情女主角:X小姐,二十七歲

混帳前男友病狀:說好聽點是務實,講難聽點叫做無情

* * *


女孩子總是期待各種節日或是紀念日的到來,情人節、聖誕節、跨年、兩人的生
日、甚至是各種紀念日:初識紀念日、牽手紀念日、接吻紀念日、嘿咻紀念日…


總之,只要是能夠證明兩個人存在的日子、可以兩個人一起度過的藉口,都是好
日子。

但是在我跟前男友交往的三年當中,卻從來沒有好好度過上述任何一個節日。

就連我自己的生日,都還要我說:「陪我過生日嘛。」他還要考慮半天,接著回
答我,「我看看我有沒有時間。」


好,我體諒他工作忙,所以我只好安排跟我朋友一起去過生日,但是在我生日當
天,卻連一通祝我生日快樂的電話都沒有!打電話去「關心」他一下,當然是希
望他能祝我生日快樂,我臉皮已經夠厚了吧?結果只換來他一句「我很累,要睡
了,晚安。」


至於其他什麼情人節、聖誕節這一類的,身為女友的我都會買禮物送給他,不管
是公事包還是手錶,都是我貼心的表現。結果前男友竟然是一點回禮都沒有,在
這些節日的當天只跟我說:「外面都是在騙錢的,幹嘛去湊熱鬧?不如在家裡睡
覺。」

最後,他真的就是把我帶回他家「睡覺」。

這就是我所過的每個節日。


總之,這三年來,我從未收到他任何一件禮物。


說「從未」也不對,他是送過我東西,就是他在尾牙時抽中了一套瓷杯組,因為
他家裡杯子太多了,所以給了我。


別人都是那麼期待節日的到來,我卻只是在節日到來時更加感到失落,因為我的
前男友根本就不把這些節日當一回事。

沒錯,很多節日都是商業化的結果,但是對戀人來說卻是感情層次的意義。


終於,我最後拉他一起去跨年,而且還趕得要命,晚上十一點半才把心不甘情不
願的他拖到廣場一起倒數。

我堅持一定要一起跨年,因為我們當初就是在跨年得那一天在一起的,過了今天
,我們就滿三年了!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

倒數完後,我開心地抱住前男友,想要親吻他,卻被他推開。


「好啦,跨完年了,可以回去了吧?」

「你怎麼這樣啊?沒情調!」我真的不太高興,但是還是盡力發嗲。

「不是我沒情調,是這種事情本來就很浪費時間。」

「但是對我來說很重要,也是浪費時間嗎?」


他真的忘記這也是我們三週年的紀念日?


「如果妳都會把這種節日看得這麼重要的話,那我勸妳要改變一下妳的生活態度
,不要把時間跟金錢浪費在這種無謂的節日上。」


就這樣,我再也受不了了,在一起三年又五分鐘後,我就跟他分手了。


如果對於這些一起度過的節日、紀念日,對他來說都是「浪費時間」的話,那麼
我的存在也就是浪費他的時間跟生命囉?


這種罪名我可擔當不起,我還是去找個願意跟我一起浪費時間的人比較實在。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