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麵包老少咸宜,在我家也很受歡迎,

重點就是好吃的紅豆餡泥~

我好貪心,結果紅豆麵包總是炸開XD

 

 

 

 免揉麵包基本麵團的作法請見此文:

[烘焙] 免揉麵包基本麵糰:免甩免揉免出力,隨時取用好方便。 

 

 

本來我一開始是使用超市賣的現成紅豆,但是發現太甜了,

 

而且也很擔心成分是否不安全,所以決定自己做紅豆餡。

 

 

(如果用外面賣的現成蜜紅豆,就直接調理棒打成泥就可以用)

 

 

 

 

 

【紅豆餡材料】

 

1.一般紅豆:450g(大概即可) 

 

2.二砂(紅糖):200g(不要這麼甜可以少量)

 

 

【做法】

 

1.紅豆洗乾淨泡30分鐘

 

2.用泡的水煮開,煮到紅豆開始破開

 

3.繼續小火煮到紅豆全部破開。

 

(因為我有悶燒鍋,所以一煮開我就放到悶燒鍋,

 放兩三個小時,紅豆就全部破開了)

 

4.把紅豆水全部倒出來(這紅豆水可以喝喔)

 

5.把二砂倒進去,跟紅豆一起用中火繼續煮,

 這時會看到紅豆開始把水分逼出來了

 

 

 

 

 

 

6. 把二砂煮到全部融化之後,暫時關火,

 用調理棒快速把紅豆打成泥,

 我則是會稍微打碎而已,想保留紅豆的口感。

 

7.續開中火,把紅豆的水分煮到自己滿意的稠度。

 

8.可以冷凍起來,想要用的時候再回溫即可

 

 

 

 

 

 

 

這樣的量可以做20顆紅豆麵包喔。

 

 

 

【紅豆麵包】

 

 

1.把低溫發酵好的麵團拿出冰箱,

 

 手用麵粉稍微整形,拉開,塞紅豆餡進去

 

 

2.不要貪心塞太多,不然烤熟就會爆開

 

 

3.收好底下的口,靜置,繼續發酵20分鐘

 

4.進爐前,用刷子抹上蛋液,灑上點黑芝麻(這個步驟也可以不做啦)

 

 

 

 

 

5.把麵包推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25分鐘

 

 (看各家烤箱狀況,表面變色即可出爐)

 

 

 

(因為太貪心所以爆炸的紅豆麵包,但是還是很好吃哦)

 

 

 

.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