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山頭火?還是火頭山?傻傻分不清楚。

但可以確定的是,拉麵不但好吃,服務也是滿分唷!

 

 

 

 

【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電話:02-2558-257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全年無休
周日~周四:11:00~21:30(最後點餐21:00)
周五、周六:全年無休11:00~22:00(最後點餐21:30)

 

 

 

這絕對是一家用餐時間需要排隊的店,但是因為拉麵店的翻桌率一直都很高,

加上京站店的座位其實也還算是多,且看起來是不大適合長坐聊天的氛圍,

因此相信排隊也不必排太久。

 

因為就在附近上班,經過時常常看到這家新開的拉麵店外面大排長龍,

心裡想著,是有這麼好吃喔?那我一定要找機會來試看看。

 

 

 

 

果不其然,機會就是這樣來了,辦公室要搬到其他地方了,

也就是說短時間之內我不大可能會到京站附近來活動了,

因此來山頭火拜訪的時間就提早了。

 

這天是天氣非常晴朗的五月天,我趁著午餐時間剛到,趕緊衝出辦公室,

雖然我不是不樂意排隊,但是如果可以不要排對不是更好嗎?

 

抵達店門口時,還沒有人排隊,哈。

 

 

 

 

 

但相信我,不到10分鐘之後,午休的上班族已經傾巢而出,大排長龍了。

 

老實說,山頭火不是很便宜,甚至可以說挺貴的,

我是因為快要離開這裡了才來吃,

奇怪的是,上班族中午會來吃這麼貴的拉麵實在是有點詭異......

 

 

 

 

 

 

雖然外面沒有人排隊,但是裡面其實已經坐了五成滿嚕!

 

 

 

 

 

 

答案揭曉,不叫做【火頭山】,是【山頭火】喔。XD

 

 

 

 

 

拉麵原本就是快速吃食的文化,因此座位實在不需要有太多沙發座,

這種吧台邊的單人座位是常見的形式,

在日本甚至有的地方採取【立食】呢,就是站著吃嚕,連坐都不必坐啦,

可見日本人生活過得多緊張呀,連飯都沒時間好好坐下來吃,這麼淒涼......

 

 

 

 

 

 

店內採取深度布置,往內延伸就是一排的單人座位。

 

而料理區就是另外右邊這一半。

 

 

 

 

 

 

單人座雖然佔多數,但還是有多人座位啦。

但我想,看到這家店生意這麼好,外面那麼多人排隊,

坐在這些位子上的人應該也不忍心聊天聊太久吧?

 

 

 

 

 

 

 

我被安排到最裡面這裡的單人座位區,

可以看到廚房內的師父們在作業耶,真酷,

雖然隔壁就是廚房,卻一點也不覺得熱喔。

 

 

 

 

服務人員很快地為我送上茶水跟菜單,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所以我請服務生推薦菜單。

 

 

 

 

 

【注意喔】

 

山頭火是不提供加湯加麵的服務,跟很多平價拉麵店不大一樣。

 

 

 

 

基本湯底有這四種:鹽味、醬油、味噌、辛味噌。

 

基本上第一次來吃,建議先吃鹽味,服務生告訴我,這是最不鹹的喔。@@

 

 

 

 

 

大家可以看到價位,真的不是很便宜......

這個價位讓我想到赤坂拉麵,只是不知道吃起來如何呢。

 

 

選好湯底後,我挑了這邊招牌的豬頰肉叉燒拉麵。點中碗份量,$320

看起來就好好食啊~~

 

 

 

 

 

 

而因為我因為我在【壽老大】吃過滋味超好的日式炸雞$170

因此也想在這裡嘗試看看山頭火的日式炸雞如何。

當然,價位差很多,差了有兩倍之多,那麼有兩倍好吃嗎~

 

延伸閱讀:[美食]-永和。壽老大:低調卻絕對美味的巷弄美食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左右張望店內的環境,

服務人員都會注意我的動態,希望能給我服務跟協助,

哈,感謝他們的貼心,可見山頭火是訓練員工一定要時時刻刻注意客人的需求,

這才對啊,畢竟,有加收10%服務費呢,服務當然要到位呀。

 

 

上餐的速度算是OK啦,而端上來的感覺也不賴,好豐富喔~

 

 

呃,不過沒見過這樣子一盤的食材耶,麵湯也是獨立的?

 

 

 

 

 

 

 

後來我詢問了服務生,原來,客人是可以自己把食材放進湯麵裡麵吃,

也可以單純只吃麵,而把這些食材當配菜吃。

 

 

配菜的內容有招牌的豬頰肉叉燒,川燙的新鮮木耳,桂竹筍,魚板,蔥花,

跟一顆神秘的紅色小東西。

 

 

 

 

 

 

 

這個豬頰肉真是不得了,非常軟嫩好吃喔!

 

 

 

 

 

 

 

木耳很新鮮,好脆,我好喜歡唷~

 

 

 

 

 

 

 

那紅紅的是醃梅的樣子,是讓客人在用畢餐點之後吃的

因為拉麵口味很重,也可能對某些人來說太鹹,

所以吃這個梅子可以緩和嘴巴裡的味道。

 

 

 

 

 

除了叉燒肉之外,最重要的主角當然是拉麵啦!

 

我選的鹽味拉麵口位真的是剛剛好呢,對我來說是剛好的鹹度,

但是如果再下去可能就不行了><~

 

湯頭很白、很濃、很香,喝了一口之後就會愛上喔!

 

 

 

 

麵條看起來也好棒!看了就覺得很有彈性、很溜口的樣子。

 

 

 

 

麵湯上麵浮著淺淺的一層豚骨的油脂,其實是很清爽,一點都不油喔!

 

 

 

 

我選擇把食材全部放進湯麵裡,看起來真的好漂亮呀~

不過豬頰肉我想要一片片來享受,乾濕都來享用一下。

 

 

 

 

 豬頰肉泡過麵湯後吃起來真的感覺太幸福了!!!

 

但是因為豬頰肉本身就有鹹度,所以在泡上麵湯就會剛剛好喔~

 

豬頰肉真的是軟瘦適中,而且好嫩、幾乎是入口即化的狀態呀!

 

怎麼可以把豬頰肉燉得這麼軟爛呢!?實在是銷魂極了~

 

 

 

 

 

在持續著幸福的吃食當下,日式炸雞上桌了,還相當燙手呢!

 

鋪著高麗菜絲的炸雞看起來賣相非常好,不像是【壽老大】炸雞黑嚕嚕~比較漂亮些。

 

山頭火給了四快挺大快的炸雞,嗯,還不錯~但重點是味道呢?

 

 

 

 

 

 

 

 

 

日式炸雞非常多汁,好吃!要趁熱吃唷,但是小心燙口~

 

很鮮、很嫩,而且沒有那種雞肉過油的狀態,

 

咬開只覺得是滿嘴的湯水,不是油喔~外皮也相當酥脆,口感很棒。

 

以一盤$170來說,算是相當符合其CP值。

 

 

 

 

 

 

 

在我用餐的過程當中,整體感受是相當愉快的,

 

服務生很親切,上餐速度快,環境乾淨,

雖然座位不多,卻不會有壓迫感,

價位是高了些,但是我覺得還挺符合CP值,我會想再來多吃其他菜單料理唷!

 

 

在近日日式拉麵不斷進駐台灣市場的當下,

山頭火也加入戰局嚕,雖然好吃,服務也不錯,但價格實在是不夠親切,

看來還有一場硬仗要打呢...XD

 

 

.

 

 

 

 

 

【加入吧!】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arrow
arrow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