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鬧的這些個新聞實在是要笑掉我的大牙了。

先講這個大學生客訴卻錯字通篇的事情好了,其實當我看到新聞畫面中的那張客訴單時,我強烈且合理地懷疑那個投訴者應該是冒充的大學生呢,不然就是一個故意惡搞低級玩笑的大學生。

大學生錯字連篇申訴信變笑話只寫成止念變練離譜錯別字

無論如何,就算是一個考上不入流大學的大學生好了,也不可能會寫出這種歪斜且錯字離譜的「文章」來,那些字很明顯地就像是連國中都很難畢業的人會寫出來的東西,所以呢……

一、那個人其實國小就沒念好或是學歷真的有夠低,卻因為好面子而在客戶資料上寫學歷為「大專/大學」。

二、那個人其實是真正的大學生,而且還有可能是碩士或是博士呢,或是國立大學的佼佼者,但是因為實在太不爽啦,所以來個惡趣味。

當大家直呼「離譜」時倒是要仔細思考這當中的合理性,我是認為應該只有以上兩個原因,且為第一個原因居多。

畢竟,我還沒對現在的大學生失望到這地步。不過也有可能我太不瞭解現在的大學生了,如果有誰真的遇到過這麼離譜的大學生,歡迎來說說這有趣又悲哀的經驗吧。

再來就是「三隻小豬」事件。


我說杜部長啊,你真的應該就是那「第四隻小豬」吧---專門出狀況但是偏偏又會狀況外的那隻豬。而且我想杜部長的老師應該是沒把他教好。

而且其實我也強烈地懷疑:杜部長是屬於上述客訴案例的第一種人----明明沒那個學識跟格調,但是又要硬拗自己有那個局----此等無恥之徒。


所謂「成語」的定義,就算一時之間說不完全,但我相信只要好好唸過國語(是「國語」喔,還不用講到「國文」)的人也都大概可以理解是什麼意思。

沒關係,我們普羅大眾都不是中文系的嘛,不必字字雕琢解釋何謂「成語」,解釋的事情,就交給專業的來吧:


維基百科對「成語」定義的解釋


這真是自元旦以來我看過最大的「杜牌笑話」了,從「音容『苑』在」的輓聯,到幫陳衰扁硬拗「罄竹難書」……只能說杜部長真是令人感到相當噴飯,也因為他非常具有喜感,因此才能在換閣員與換院長跟換衣服一樣快的行政團隊裡,竟然可以在任這麼久的原因了吧。

其些日子去看了「永遠幸福三丁目」的媒體首映會時,也見到了曾志朗老部長,那時就真覺得曾老部長跟杜牌部長簡直是雲泥之別。

一個學富五車、致力改革(也是改得令人感覺不大好就是),更重要的是曾部長不會亂講話、不會隨便貶低任何一個文體、語言與學術價值。


另外一個呢?


來來來,看看以下剛出爐的新聞,頗讓人佩服他的臉皮有如銅牆鐵壁般強厚:


杜正勝:成語使人思想懶惰,是國文教育失敗 

杜正勝自比胡適信徒  余光中:胡適也用成語



成語使人思想懶惰?怎麼我卻覺得杜某人根本沒資格談思想兩個字呀,因為沒腦的人要跟人家談什麼「思想」?

況,若因為胡適當初支持「五四運動」的白話文運動,就認為胡適反成語,那杜部長真是大大誤會了!你根本沒把書念好吧!

胡適支持白話文運動,但是可沒反中國文化與文學,胡適可是儒派的!

徹底反中國文化文學的人是激進派陳獨秀,杜部長你應該是陳獨秀的信徒吧?因為你跟陳獨秀一樣認為文言文沒屁用啊,不過人家可是中國共產黨創建人喔,這跟你的政治立場可是很不一樣的,是你最痛恨的「紅帽子」。

我認為你根本就是亂塞一通,想把自己搞得很有文化,可是這樣反而顯出你黔驢技窮的嘴臉啊。


搞不好杜部長還要問我:陳獨秀是誰?「黔驢技窮」是什麼意思?


哈呀。這種人都可以當教育部長,所以會有第一個案例的大學生應該是將來的常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