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人化的工程車們,辛苦工作一天後要睡覺了,

在一次又一次的【噓......晚安】裡,孩子也漸漸想睡了......

 

 

 

從信義新光三越A8館購入的童書,店員相當推薦,

吸引媽媽的是那粉蠟筆般的筆觸,還有可愛的工程車們!

 

 

 

 

這兩天澤哥瘋狂地要讀這本書,一起床要讀,白天想到就要讀,

晚上更是纏著他老爸要讀......

不過每次讀的方法都不大一樣,用問答的方式我覺得比較有趣。

 

 

 

比如還不大會說話的澤哥總是指著書本裡的物品,要大人說這是甚麼,

 

我總是反過來問他,太陽在哪裡?怪手在哪裡?推土機是哪一個?月亮在哪裡?

 

讓我訝異的是,澤哥雖然還不大會說話,但其實他都知道甚麼是甚麼耶~(驚)

 

 

 

 書本的封面跟封底是很有意思的對應。

 

 

 

 

 

 

礙於智慧財產權的問題,我就只是翻拍幾個頁面喔,

 

讓有興趣的朋友看看這本畫作的筆觸。

 

 

 

 

 

 

 

字體蠻大的,而且有注音,所以學齡的孩子可以自己閱讀沒有問題。

 

 

 

 

 

 

 

整本書使用的是黃昏、夜晚的色調,

 

而且會一直重覆【噓......晚安】,讓小孩有被催眠的效果,

 

所以其實這是一本睡前晚安書沒有錯,只是我家澤哥連白天都要讀。

 

 

 

 

 

 

 

 

 

 

 

 

 

跟澤哥讀了幾次下來,他已經漸漸認得這些工程車了,

 

媽媽剩下的問題就是,之後他看到類似的玩具會不會討著要呢?

 

希望不會,兒子啊,我們還是紙上談車就好了,哈哈。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書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