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親子館是台北市最新開幕的親子館,

麗子跟澤哥去一探究竟了,可惜孩子無法放電完全,

有些區域還挺危險的~

 

 

 

【大安親子館】

完全免費!僅開放適合0~6歲的孩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10號 (社福大樓內)

電話:02-2325-4399
營業時間:9:30~17:00,周一公休

 


【台北市親子館介紹】 http://ppt.cc/oyOA
不一定要是台北市民才可以使用親子館,
只要有註冊會員,都可以享受服務。

 

【注意】

親子館都是部份名額可網路預約,部份名額可現場排隊,

每一家的名額都不大一樣,

但是都是一旦預約就不要隨便爽約,

要上網或打電話取消,不然會有不能預約的懲罰喔。

 

 

 旁邊就有停車場,要開車來也是可以的。

 

 

 

 

2014/8/8父親節正式開幕的台北市第十一家親子館,大安親子館,

網路預約滿滿滿,麗子也帶著兒子來探訪了,

來看看這位在超級天龍國區域的親子館,

在開幕公關活動中說的【品質高貴玩樂免費】有多麼高貴......

 

 

大安親子館位在社福大樓內,有三層樓。

 

 

8/8父親節下午一點半就可以開始網路預約了,

但我大概在下午一點多開始,親子館的網站就開始不穩定了,

後來甚至無法開啟,想來很多人都等著要來預約囉。

 

麗子預約到周二的下午,算是動作挺快的,

公公說後來他上網再查詢,最近一個月都已經預約滿場了。

可見對於新開幕的天龍區親子館大家都還挺期待的。

 

 

當天跟婆婆就帶著澤哥前來,我們搭公車來,

一下公車走沒多久就到了,很方便,

距離下午開館時間還有點早,可以先到附近的小公園晃晃,

此時澤哥先睡一下補眠,等一下醒來就可以開玩囉。

(我們在這個公園遇到討錢的遊民,大家要注意)

 

  

 

 

 

 

當我們接近下午兩點要去報到時,已經一堆人在排隊,

這些是現場要候補的,只要有人預約沒到,或是後來離開,

都可以遞補進來。

 

到我們四點要離開時,還是有人在排隊等遞補。

 

 

 

 

 

 

 

大安親子館的樓層內容介紹。

 

 

 

 

 

娃娃車跟鞋子要擺在門口,不可以帶進去裡面。

 

 

 

一樓有置物櫃,可以放包包跟飲料,

包包都不可以背進去,飲料跟食物更不可以帶進去。

 

 

 

 

這裡有三層樓,但是沒有電梯,

而且因為地坪比較小的關係,樓梯的設計也是螺旋型的。

 

澤哥已經迫不亟待要上樓了。

 

 

 

 

 

洗手間跟哺乳室只有二、三樓有喔。

 

 

 

一樓的置物櫃旁邊就是比較屬於大型肢體活動的區域,

但我覺得空間實在是很小,而且當孩子變多的時候,整場變的有點擁擠,

都很怕孩子被踩到還是怎樣的....

 

 

 

 

 

 

這台巨大的怪獸(哈哈)到後來被一堆小孩爭奪,

這是一台操作小球的連動機械,老實說有點大的孩子比較會玩,

但是我在這裡看到兩三個至少念小學的孩子,

會佔住位置不給較小的孩子玩...

 

 

怎麼回事?親子館不是只提供0~6歲的孩子嗎?

為什麼有六歲以上的孩子可以混進來呢......

 

 

一樓的樓梯底下空間有動物區,就是放螃蟹、烏龜、變色龍一類的,

嗯....好暗,而且我在那邊晃悠很久,都沒看到有小孩子過來看耶....

這一區範圍就這麼大,勉強安插這個區域,有點弱。

 

 

 

 

二樓的設施挺多的,但是還是以靜態的為主。

 

二樓有很夢幻的水族箱走道,這是真的挺漂亮的。

 

 

 

 

 

 二樓有給0~2歲小寶寶的娃娃屋,但是我覺得很擁擠。

 

 

 

 

 

 

空間是狹長形的,這時候拍照時還沒有甚麼人,

但是稍晚我再過來看的時候,已經非常擁擠,

這裡的一些玩具其實沒有太大的空間可以使用,

家長的存在比孩子還要佔空間.....

 

總之這是一間讓我有點壓迫感的娃娃屋。

 

 

 

 

 

 

 

 

 

二樓的另一端就是報導會提到的恐龍區,其實就是陽台造景。

 

 

 

 

 

 

底下這些拼圖版跟紙板,要三四歲以上的孩子比較能使用,

個人覺得很不錯,恐龍造景從某個角度看也好像有那麼一回事。XD

 

 

 

 

 

 

 

 

 

二樓的重頭戲其實是美術勞作區,

也是規劃空間最大的地方,是還不賴。

但,就是靜態活動。

 

(可是我想讓澤哥放電的地方在哪裡呢?)

 

 

 

 

 

 

這裡的小工具很多,孩子的確是可以在這裡消磨不少時間喔~

對於喜愛勞作的孩子是個小天堂呢~

 

 

 

 

 

尤於有顏料的使用,所以旁邊就有洗手台,

不必再特地跑去找洗手間,很方便。

 

 

 

 

 

要進來以前記得要穿上圍裙....

 

但是接下來澤哥的照片都是沒有穿圍裙的,其他孩子也沒穿,

不是我們不穿,而是第一次來沒有注意到圍裙在哪裡,

但是工作人員其實就一直站在旁邊盯著大家,看著孩子們畫畫、勞作,

卻都不主動告知要穿圍裙,這.......

 

婆婆就說,該不會是想省事不洗圍裙?(我也是這樣想的,唉)

 

 

 

 

 

在家裡很少有機會可以這樣蓋章,蓋個爽吧兒子!

 

 

 

 

 

還有拓印的小工程~

 

 

 

 

 

有好多種畫筆跟工具可以盡情地畫畫~

 

 

 

 

 

 

 

 

 

接下來到了三樓,三樓會不會有讓兒子可以放電的肢體動作區呢?

 

 

依然是沒有......而且還有令人傻眼的設施。

 

 

 

 

有四台這樣的投影機,加上旁邊的許多小東西,

讓孩子玩光影的遊戲。

 

可是我兒子卻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兩個孩子穿著玩水區的溼答答圍巾就跑來了(喂,沒人管嗎)

 

 

 

 

 

 

 

另一個光影的遊戲是【沙畫】,好像大人會比較愛吧,哈。

小孩子都只是當作在沙坑玩沙一樣亂撥...

 

 

 

 

 

可惜的是,地板上都是沙子,大人必須要穿襪子所以沒感覺,

但是打赤腳的澤哥卻很崩潰,覺得不舒服。

 

我一摸地板,天啊,都是沙子,婆婆還拿玩沙畫的小掃帚掃沙子.....

 

 

後來還是努力讓澤哥來玩一下,稍稍克服了腳下的不適。

 

 

 

 

 

 

 

 

三樓的小舞台有個皮影戲的戲台,

這麼大的一個空間卻乏人問津.....

是因為大家都不會玩皮影戲吧@@

 

 

 

 

 

 

 

 

把透明的壓克力棒插進去就會發亮,這道牆澤哥玩很久,

不過很多洞好像都有點接觸不良,都不會亮,

但他還是玩得很開心~^^

 

 

 

 

 

 

三樓的陽台造景是動物園的概念,不過真的沒甚麼人會注意到....

 

 

 

 

 

大安親子館最讓我詬病的設施,玩水的這塊區域。

 

本來看介紹以為要帶泳衣,沒想到是這樣玩水的....

 

 

 

 

 

 

放了三個大小尺寸不同的水台,擺上一些玩具、工具,

就讓孩子這樣玩水.....我真的是有點傻眼耶。

 

 

 

 

 

工作人員在旁邊一直提醒小孩子不要把水潑出來,

 

但是,小孩子玩水一定會潑出來的啊,

 

提供這樣的設施卻要孩子不要潑水出來,難度很高吧?

 

 

 

 

 

作家長的看到這樣的場地不會擔心嗎?我超擔心的啊!

 

 

 

然後旁邊放著一桶【好神拖】,

一開始會有工作人員常常來拖地板,

後來變成家長有空的就去拖地板....

我就一直在那邊義務拖地板,直到澤哥離開那一區。=_=

 

即使如此,還是有小孩子在我面前滑倒了啊!

 

 

一定要有個人在那邊拖地板,這樣很不科學啊~~~

 

 

 

 

 

而且孩子這樣玩水,幾乎都會把衣服弄濕,

這時看到旁邊有一個這樣的東西:吹風機,

就跟好神拖一樣貼心嗎.....(苦笑)

 

 

 

 

 

 

既然都來了,媽媽也有準備可以換的衣物,就讓他玩吧。

 

 

 

從最小台的開始玩,然後越換越大台。

 

 

 

 

 

 

 

怎麼感覺很像在我家浴缸....

 

 

 

澤哥大概也發現了,後來就跑去最大台的去插花。

 

 

 

 

 

 

 

 

我家兒子很努力地混入這些大孩子中,還全程墊腳尖...

真是辛苦你了~

 

 

 

這樣子玩果然衣服大濕,而且也差點滑倒~

媽媽因此只好不斷地拖地板....><

 

 

 

 

這個玩水區真的很不OK啊~(吶喊)

 

 

 

整體說來,大安親子館的確讓人有點失望,

因為我本來希望孩子在這裡可以多玩些肢體大動作的設施,

可以跑跳、或是可以辦家家酒,消耗他的精力。

 

但是大安親子館卻好像都是以靜態的【藝文活動】為主,

標榜甚麼【品質高貴的玩樂】,可是,

我還真是不大懂是哪些部分算【品質高貴的玩樂】....

 

並不是我井底之蛙或是不識好歹,要挑大安親子館毛病,

但我真的在另外兩家親子館體驗到很棒的經驗,

兒子也是都玩到不想離開。

 

尤其大推萬華親子館,場地大、項目多~是我的最愛。

 [親子] 北市萬華。萬華親子館:場地大、品項多,還有戶外區喔! 

 

也許有人要說,大安親子館場地有限制,跟超大間的萬華親子館比,不公平!

 

可是,131親子館也是三層樓,而且還更小,卻規劃的很好,讓人還想再去。

[育兒] 131fun心玩親子館:小而美的兒童遊樂園 

 

而撇開內容風格(偏靜態)或場地大小的問題,

三樓玩水區的安全性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而工作人員也不是很有熱情,甚至有時覺的是冷眼旁觀(該穿圍裙時也不提醒)....

 

 

我個人的感受老實說沒有特別驚豔,甚至還有負面的感受,

因為新開幕來踩一踩,帶澤哥來晃悠一番,

卻有點小小的失望.....

 

也許我家的孩子比較不適合當偏愛靜態活動的文青吧,哈哈,

還是多去萬華親子館當當野馬,或是到樓下游泳池玩耍,

把精力發洩完才是王道。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館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