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終於生了,二寶小馬子沒想到也是個遲到咖,

而且誰說第二胎比較好生的?這次真是吃足苦頭啊!

坐月子還長帶狀泡疹,屁股像是要裂開快要不能坐...哭。 

 

 

 

 

本來一開始被醫生判斷是萎縮卵的小馬子妹妹,終於也要出世了。

 

 

 2014/2/20 中午,小馬子妹妹終於哇哇墜地,

 

而且還跟大澤哥哥一樣,妹妹也住得太爽不退房,

 

所以這次還是用催產的方式誕生,40周+4天。

 

 

頭胎的大澤哥哥讓媽媽很舒適,活蹦亂跳,

 

但第二胎卻懷得比較辛苦,孕吐到了四個月大不說,

 

整個人到後期也像是每天都被車子撞過一樣地難受,

 

睡不好,吃不好,不過媽媽自己也要刻意控制體重,

 

畢竟生完大澤哥哥後很快又懷孕了,體重沒有減輕多少,

 

所以第二胎增加的體重大概只有八公斤左右。

 

 

從元宵節前就希望小馬子妹妹快出世,卻老是等不到,

 

我因此感到非常憂鬱,幾乎天天以淚洗面,

 

在2/19產檢時,因為超過周數了,因此馬上決定進行催生。

 

 

2/19中午進台大兒醫產房時真是嚇一大跳,人超多的,

 

大家都是約好一起來生孩子嗎?@@

 

連護理人員都說今天好忙、突然爆單啊~

 

我差點就要睡在推車上打催生針了,還好排隊等了一下,就有病房了,

 

而且還是單人房,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接下來的生產過程充滿了尖叫、痛苦、哀嚎、血水...=_=

 

所以有單人房還是比較好的。

 

 

催生針約在下午三四點打下去之後,五點多開始慢慢有感覺,

 

但是不知道為甚麼,都引發不起較強烈的陣痛,

 

因此護理師不斷加重了藥劑的劑量,到深夜才開始靠北地痛起來。

 

 

 

 

 

 

這次決定不打無效的無痛分娩,因為不但會被我的主治醫生罵,

 

而且最後還是要停藥,痛上來推孩子,花這八九千元划不來~

 

但是晚上還是有睡上蠻沉的幾回,

 

超訝異的,我還以為我會痛到在半夜生出來,

 

可見女兒真是韌性堅強,在藥劑的催化下還是很堅持啊。

 

 

2/20早上,娘家的父母來了,那時我的陣痛已經相當厲害,

 

而且我開始感到害怕,因為這次不知道為甚麼,特別痛,

 

每次內診都像是要了我的命,不管是醫生還是護理師都好粗暴,

 

不過似乎是必要的,可是真的是靠北的痛><~

 

 

生大澤哥哥的時候都不會這麼痛苦啊,

 

連老公都說我這一胎看起來是特別地難受。

 

 

從早上開始到中午,我一直處在瘋狂尖叫、流汗、哭泣、精神恍惚的狀態,

 

一直到破水了.......我就開始更痛、叫更大聲、哭更兇。

 

 

因為第一胎的羊水是由主治醫師手動破水,

 

所以沒有大爆發,是慢慢流出來的,不過手動破水真它媽的痛....

 

因此,我沒想到自然破水是這麼強烈的感覺,就像是肚子裡有顆大水球破掉,

 

怎麼跟我媽還有朋友說的不一樣?我都可以感覺到我流出超多羊水,

 

而且是用噴的!

 

 

 

推進產房後,整個生產過程可說是前所未有的痛苦,

 

我一邊尖叫,一邊想著:怎麼這一次比上次還要痛?還要難受?

 

痛感超級強烈,我差點就要放棄,要不是想著生完就解脫了,還真是撐不下去......

 

 

生完後根本就是玩全虛脫、無力,然後大哭,終於結束了,

 

我累到沒辦法好好看看護士抱到我胸口的女兒一眼。

 

 

 

 

 

 

產後約兩小時就試著下床上洗手間,

 

這時我才發現,媽啊,我的尾椎骨痛到要裂開,

 

怎麼動都不是,坐也痛、躺也痛、站也痛,更不用說走路了,

 

就是有一種屁股開花的不良感受T_T。

 

直到現在都產後二周的,尾椎的地方感覺還是開開的,

 

還是會痛,目前都是吃止痛藥在控制,

 

而且連前面的恥骨也會有點痛,上網查說是【恥骨聯合疼痛】,

 

是自然產的媽媽大多會有的產後疼痛。

 

 

有的媽媽還會痛到七八個月,天啊好可怕,我不要吶~

 

還是要乖乖吃藥,滿月後沒改善,我就要找中醫了。

 

 

 

生個孩子,要付出的體力真的好大啊......

 

 

 

<大澤哥哥正在看回到家的妹妹>

 

 

 

 

 

還要第三胎嗎?不了。

 

雖說女人生完孩子,看到寶寶就會忘記生產的痛苦,

 

這在我第一胎時可能還適用,

 

第二胎的痛楚恐怕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但無論如何,漂亮的小公主,

 

媽媽拼了命還是讓妳平安出世囉,

 

一起加入這個花花世界吧。

 

 

-----------



接近滿月時,我竟然長了帶狀泡疹,就在左邊腋下的側邊,

原因應該是都睡不飽,抵抗力變差了。

還好發現得早,我連神經痛都沒有,只是發癢,運氣不錯,

因為據說帶狀泡疹會超痛的,會很想撞牆的那種痛...我都沒感受到。

跟皮膚科醫生諮詢了兩次,乖乖吃藥、擦藥,兩周就好了。

因為跟醫生表示要繼續餵母奶,所以醫生開的藥不強,

我還是都靠自己的免疫力去恢復,傷口因為範圍不大,所以我用紗布貼起來,

女兒吃奶時都不會碰到,安全防護做得好,所以餵奶還是很順利。



-----------



到現在已經產後兩個月了,尾椎骨還是會痛

女兒滿月之後就持續看中醫,幾乎天天去針灸、電療、貼藥布..

已經治療快要一個月,有好多了...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