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中午氣溫比較冷涼,突然好想吃火鍋喔,

大學同學馬上介紹這家雙連捷運站邊的石頭火鍋 ,當下獲得滿足!

 

 

 

【石神石頭火鍋】
電話:02-2523-893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66巷9號
不收服務費

 

【石神】石頭火鍋的地理位置相當好,就在雙連捷運站出口旁,

紫色的看板也非常顯眼,連同事都說很常看見,只是尚未進去光顧,

那麼今天就由我來踩一下吧。

 

 

 

店內空間並不大,不過很有溫暖的感覺,

我抵達的時間已經快要下午一點了,客人卻還是有十來個。

 

座位沒有很多,所以如果遇到用餐時間,或是天氣更冷些,

這裡很有可能就客滿嚕。

 

 

 

 

 

來介紹一下【石神】的故事,以下都是店員告知的,真實性不能保證。XD

 

 

【石神】這個牌子算是新的,改過名字的,原本叫做【咖哩陳廚】

這也是為什麼店內很多文宣都還是使用【咖哩陳廚】。

 

【咖哩陳廚】因為自創炒咖哩的湯頭而成名,也上過媒體。

 

 

 

後來兒子陳某某不做了,就交給媽媽做,也更名為【石神】,

陳媽媽就是店內進進出出的一位老婆婆,她看起來應該有七十多歲了......

老實說,為什麼突然讓老媽媽還要這麼辛苦經營一家火鍋店,

還改名甚麼的,我不是很能理解啦,如果有知道原因的朋友歡迎告知。

 

總之目前的【石神】菜單跟以前比起來沒有太多改變,

只有減少了營運項目,比如本來可能有一些飯類餐點、商業午餐...等等,都取消了,

現在就是單純以石頭火鍋為主要營業項目。

 

價位的話,也是依循之前的價目表。

 

 

 

 

不過在上個月10/5,店家還是因為物價的壓力,公告漲價了,

但是我覺得這個價位還是OK的,畢竟在捷運周邊,這個價錢還算是平價。

 

 

 

飲料跟醬料隨意取用。

 

 

 

 

不過,醬料的部分不包括桌上原本準備好的這個【芝麻沙茶醬】,

醬料區的醬料是讓你【加料】的,

芝麻沙茶要由店家供應,不夠了再跟店家要。

這個醬料非常香,我喜歡!

 

 

 

我自己加料囉~加了蔥花、大蒜、辣椒、白醋、醬油~

 

 

 

一上桌就會有菜盤、肉類,不過還不能開動。

 

 

 

石頭火鍋的特點除了鍋子是石鍋之外,

就是肉類一定事先炒過才給你。

老闆娘陳婆婆正在幫我炒肉~

 

 

 

 

炒好的牛肉看起來很好吃呢,過只是半生熟,還要入鍋煮喔。

 

 

 

我的湯頭是最基本的【黃金咖哩】,建議第一次來也是先點這個就好。

 

 

 

煮滾的料看起來好好吃喔,沒想到湯頭會越煮越黃,好咖哩喔~

 

 

 

把肉放下去就是重頭戲啦,我喜歡把料都放下去一起煮開,再關火,

這樣其實可以幫助店家節省瓦斯前啦,也實在沒必要一直煮鍋,東西都會老掉。

 

 

 

 

【黃金咖哩】的湯頭不會很鹹,炒過之後的咖哩很香,

所以我有喝一些湯。

菜盤的內容物都很新鮮,這也是證明【石神】生意其實還不錯喔。

 

 

除了個人鍋,也有這種共鍋,不過沒有問老闆要多少人才會用大鍋。

 

 

 

看看,感情這麼好的上班族圍成一桌吃鍋,幸福嗄~

 

 

 

 【石神】在雙連捷運站邊、馬偕醫院附近,這裡真的超熱鬧,

假日應該也是高朋滿座吧,這裡應該不需要定位,翻桌率算高。

早點來排隊等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下次我再來嘗嘗其他口味的石頭鍋囉。

 

【其他鍋物分享看這裡】

 [美食] 台北永和。鍋大俠日式石頭火鍋:價位跟態度都親切的夜市火鍋店

 

 [美食] 台北萬華-和季風燒雙享鍋。誠實的好味道最棒了!

 

 [美食] 台北萬華-和季風燒雙享鍋。誠實的好味道最棒了!

 

[食記] 新北中和。饗讚健康珍鍋(中安店):四號公園旁的好選擇

 

[吃遊] 中和。海角金龍百匯鍋:你的胃夠大嗎?吃超飽養豬之旅

 

 [吃遊] 台北-四平小館:一個人也能享受酸菜白肉鍋!

 

。[食記] 私宅打邊爐~超高檔火鍋

 

 [美食] 精彩火鍋-驚奇四超店!新鮮又精采

 

 [美食] 台北東區-蒙古紅蒙古火鍋(吃到飽)

 

 [美食] 新莊-川品鍋中鍋:一鍋二吃,貼心又美味!

 

 [美食] 新店--美麗谷-超划算清燉羊肉爐吃到飽!好吃又滿足

 

[吃遊] 內湖-可樂鍋:可樂+火鍋的創意口味(2012/1/16)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