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的商業周刊有這麼一篇專題,我看了很憂心。

主要還是因為覺得之後會有一場混亂。

 

 

 

還沒看到文章時,我就覺得會誤導不少人,畢竟標題就先殺人了。

 

【我寫部落格滾出百萬月薪】

這個標題讓你以為經營部落格很簡單,或是以此賺錢很容易。

更糟的是會讓不了解的廠商有所誤解,誤解什麼我說不上來,

這恐怕只會讓一些懷抱幻想的人變多,然後去花錢上課學習怎麼樣用部落格賺錢,

但又做不好,結果GG了。 

 

我自己本身從2005年起經營部落格,

一開始都在寫小說,偶爾穿插一些邀請、體驗、試吃、分享等等,

我沒認真想過以此賺錢為業,我把部落格的這些活動當作生活情趣。

我也不以為部落格可以讓人賺這麼多錢年收百萬一類的,

即使有成功案例,很少數,也不會是我。

 

但看來很多人還是懷有此夢想,因為這是另類的創業啊,

而不少人就利用這種夢想,

開班授課教你用部落格賺錢,或是成為媒介廠商,或是發展平台。

 

 

特地去買了雜誌看完後,更覺得這是一篇業配文。

 

 

 

 

這篇報導整個把這個【產業】神話化了,

而且很多數據老實說都很唬爛,

現在的PV哪有這麼漂亮?

寫部落格的人口哪有這麼精實?

能看的比例哪有這麼高?

 

這篇報導感覺上只是想要榨乾部落格的剩餘價值。

 

 

而且在這篇報導出來的同時,有很多巧合:

某些開班教人用部落格賺錢的廣告、行銷出現了...

某大部落格平台開始發會員信做問卷調查,詢問部落格賺錢的意願...

 

 【痞客邦意見調查】請協助參與《部落格經營與收入行為調查》

 

問卷連結: http://goo.gl/m72KbG
連結裡的東西很有趣呢。

 

種種的配套都在為這個【商機】安排,

這就是業配報導吧,吸引很多人加入這場戰爭。

 

 

 

 

 

我覺得之後會有一場混亂的局面,就因為這個【廣告文】。

 

我知道有講師級或是既得利益者的人可以看到我的文章,

但恕我直言,這篇報導一出,受惠的就是那些開課、經營平台...等既得利益者,

原本就在經營的部落客(文章裡說的中低階部客如我)會產生更多亂七八糟的競爭者,

我看不到甚麼正面的發展 ....。

 

可以用開計程車比喻:

車行就是那些既得利益者,司機就是部落客,乘客就是廠商跟消費者。

一堆技術不好的司機靠行、上路了。


倒楣的是誰?乘客、優良司機。


大賺一筆的又是誰?車行嘛。

 

一堆自以為可以用部落格賺錢的新手進入這個【業界】之後,

亂開價、降價求售、亂給配套,

最後可能下場不是很好,結果讓沒經驗的廠商嚇壞了,

從此再也不相信部落格行銷......

 

到頭來最後受害的就是我們這些花了很多時間跟心思經營的人。

 

還能怎麼辦呢?

 

就好好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認真過生活,

不以營利為目的,而是以分享與體驗生活為目標經營部落格,

才是最單純的本質。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要用部落格賺大錢的人,

不是我的,我不能要。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