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兒子來抓周,抓到了甚麼好東西呢?

不管抓到甚麼,都恭喜你今天滿周歲嚕!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26841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 950 7711
服務時間: 星期一~日 09:00–18:00
官網: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收涎抓周活動(每年都可能會改網址,要注意):
http://art.pcsc.com.tw/ncfta/parknews/news_content.jspx?n=247

 

收涎抓週其實是固定活動,每個月週三及週六、週日舉行。
*如遇連續假日及春節期間將暫停辦理* 
.時間:上午10:00~12:00;下午13:00~16:00。

不過還是要提早報名比較好,因為每一場有名額限制,
我家大澤寶寶生日在十月,在八月份就報名了,還差點報不上耶。

 

 

點我看上一篇遊記:

[景點]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颱風前夕民藝街吃喝玩樂

 

 

 

逛夠了民藝街之後,就前往要抓周的地點囉。

 


這天抓周,也剛好是兒子的國曆生日,因此意義非凡。

 

抓週跟收涎好像是同一個地方,這裡停了超多娃娃車,非常壯觀。 

 

 

 

 

帶著虎帽的娃娃看板真的好搶眼,等一下兒子會會戴虎帽,穿肚兜。

 

 

 

 

 在這裡遇見了朋友的女兒,可愛的小樨妹妹,

她只比大澤晚兩個禮拜出生喔。

 

 

 

我家的小蜘蛛人還在亂爬。

 

 

 

進去抓周之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流程,

影片太大了,看照片就好。

 

大澤寶寶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所以一臉茫然,

甚至有點緊張,不過他沒有受到驚嚇而哭泣,真是謝天謝地,

也可見我兒子相當的有膽量啊。

 

 

 

 

重頭戲來了,你會抓甚麼東西呢?

裡面有元寶、尺、樂器、聽診器、官印、雞腿甚麼的....

基本上都是討吉利的好東西。

 

 

 

我家兒子非常爭氣,一見面就先抓了金元寶,

拿在手上晃晃看看,就放在腳邊,繼續抓起球棒!

這意思應該是以後他會買下一個球隊?哈哈。

 

 

總之,他只要抓起元寶,我就安心了。(愛錢的虛榮媽媽)

 

 

 

 

玩得不亦樂乎,根本不想走了說。

 

 

 

 

 

結束前,還會安排大合照,現場列印出來,會放在抓周的文件裡。

 

 

 

 

就是這本【紅嬰仔冊】。裡面會記錄寶寶這次的抓周過程。

 

 

 

 

兒子一開始抓籤的吉祥話是【左右逢源】,哈哈。這意思是很吃得開嗎?

 

 

 

兒子總共抓了金元寶、球棒、跟尺,各種物品代表的意義,也有說明。

 

 

 

抓週結束後,就去對面的戲台,等四點開演的歌仔戲,

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但是值得一看喔,劇情很逗趣好笑,

現場還有字幕讓你看喔。

 

 

 

 

觀眾還不少哩,差點還會沒位子坐喔。

 

 

 

 

演員不多,但是表演得很逗趣,可以跟他們合照喔。

 

 

 

 

宜蘭傳藝抓周之旅結束了,今天帶著很滿很棒的回憶回家,

重點是我兒子抓到金元寶我超爽的啦哈哈,

用傳統的儀式來抓周,我個人覺得是很有意義的,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這樣傳統的抓周活動,

爸爸媽媽可以及早規劃喔,因為大多名額有限,趁早安排比較好。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arrow
arrow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