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排到歪掉的彭蔥油餅,黑到發亮的碳烤雞排,

排山倒海的10元串燒....宜蘭東門夜市要你一進場就破功!

神馬減肥..健康..都如浮雲啦~

 

 

【宜蘭東門夜市】

260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非常靠近宜蘭火車站

 

 

一進宜蘭東門夜市就會開始看到一大票美食,

而且,只要銅板就能享用!

 

這回先介紹一進夜市就會看到的三家小攤位。

 

 

一進夜市就被幾攤排隊人潮嚇歪了,第一家就是這個【彭蔥油餅】。

 

 

 

攤子內外就是兩個大男人在handle,好忙啊。

 

 

 

他們就只賣一種東西,蔥油餅,種類就是加蛋與否,$25/$30

我愛吃蛋,當然要加蛋啊。

 

價位板看得出來價格有調整過,沒辦法,

鬼島的物價一直都在漲,店家也要活下去,只好跟著漲價。

 

 

 

 

 

 

檯面看起來就是很小吃攤~

 

 

 

油鍋看起來好忙啊~油滋滋的,但可不是來吃健康的喔XD。

 

那個蔥油餅是冷凍的,跟我之前在網路上買過的蔥油餅很像,

就是不必解凍,可以直接下鍋煎喔。

根據我自己操作過的經驗,一塊蔥油餅只要下鍋5分鐘就可以吃嚕。

 

 

 

 

加蛋的方式,就是煎個炸蛋,敷在蔥油餅上,

這種吃法台北我就只吃過大安區溫州街口那家。

超懷念~(人家還在賣,想吃就隨時去買,是在懷念甚麼XD)

 

抹上甜甜的醬油膏,喜歡吃辣就抹上辣椒醬!

看起來口味超重鹹!(就說今天不是來吃健康的)

 

 

 

 

 

熱呼呼的蔥油蛋餅只要$30,好吃好吃!

 

鹹鹹甜甜的醬油膏口感,啊,這真是美好的夜市開頭。

 

 

 

 

 

因為太多小吃要拜訪,所以兩個人吃一個就好了。

 

 

 

 

 

 

再往前走就看到$10元燒烤,種類超多的!

我在永和的樂華夜市有看過這樣的燒烤攤,但是有漲價變成詭異的$11,

宜蘭這裡還是$10。

 

 

 

 

 

真是驚人的排場阿! 這裡看到的都只要10元喔~

 

 

 

 

 

豬肉串也是$10,不過看得出來肉片很薄,蔥比較多。XD

但是我愛吃蔥,OK的!

 

 

 

 

不過還是有些品項要$15,難免總是有高成本的商品,

讓客人清楚明白就好,就不會引起誤會嚕。

 

 

最後我大概點了一百多元的串燒,因為要等待時間,就先跑到隔壁買雞排了。

 

遠遠的我就看到這家【友情炭烤雞排】,並且鎖定!哼哼...

 

在北部也看過有賣碳烤雞排的,但是的確是比較少見啦,

這次來宜蘭決定要大開殺戒,就點了一塊!

 

 

 

 

 

 

$45。跟台北相比真的是很便宜!不過,SIZE如何呢?

 

 

台北的雞排都要50元起跳惹,還很薄一片,

說有多豪大,多土派克,都是濠姣,其實都是小器雞排。

 

不知【友情碳烤雞排】是否有著大方的友情呢?

 

 

 

 

 

壯碩的老闆就在後方烤雞排,

原來雞排不是直接烤,要先炸過,再放上烤排上烤喔。

 

 

 

 

 

 

 

 

我偷偷摸摸隔著塑膠簾子縫隙拍照的樣子被老闆喬見了,

他很大方地用夾子把簾子撩起來讓我拍個夠!真是貼心啊~~

 

想來老闆應該也很習慣近年來有愈來越多客人有【驗毒】的拍照習慣了吧....

 

 

 

 

 

 

 

黑嚕嚕的碳烤雞排,超大塊!感覺也很有厚度呢!

一點都不小器,果然是超大方的友情~

 

 

 

當然再次強調,不管是串燒還是碳烤雞排,

都不是在吃健康的,是吃爽的~XD

我們也不是常常在吃這種東西,畢竟對身體負擔會挺大的。

 

 

 

 

碳烤雞排有切塊的服務喔,吃起來會比較方便、不沾手。

抱歉夜市實在是燈光太閃爍,我的相機鏡頭於是就殘了....

 

 

 

一轉頭看到對面就有平價鐵板燒,$70元!這在台北是不可能的價錢好嗎?

我只不過拍了張照片,馬上就被老公拖走了。因為被他發現我想進去吃......

下次再來找你啊平價鐵板燒...

 

 

 

接下來,往隔壁街邁進......NEXT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arrow
arrow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