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半夜不睡覺還在搞煙霧彈的民俗治療師,

我們決定叫他春捲龍。

 

 

 

 

半夜,我突然驚醒。

 

「老公!快起來!」我用力把老公搖醒。

「唔?」半夜三點多,老公正好睡呢。

「你有沒有聞到燒東西的煙味?」

 

一聽到我這麼說,老公突然就從床上跳了起來,仔細到處聞。

 

「我很肯定我沒有在煮東西,電鍋也是空的,這煙味是外面進來的。」

 

因為這裡是電梯大樓,一層有好多住戶,萬一發生火災還得了!

 

早在我把老公搖醒之前,我就已經因為煙味先驚醒了,然後自己先屋內巡視過一遍,確定煙味是來自這層樓其他住戶,所以我非常擔心是火災。

 

我跟老公打開大門,非同小可!整個走廊都是白煙!我嚇壞了,為什麼警報器沒有響呢?

 

我在走廊繞了一圈,聽到有一戶在這半夜三點多的食後竟然有音量不小的談笑,該不會......

 

趕緊衝回屋內打電話給樓下的值班管理員,結果卻沒人接?我們的保全不是該24小時待命嗎?結果我只好趕緊冒險穿過這陣白煙,衝下樓找保全,結果他媽的保全給我站在大樓外抽他的煙!根本沒聽到我們的求救電話。

 

我氣急敗壞地大聲問,「為甚麼你不接電話?樓上都是煙!你快上來看!」

 

保全上樓後,也對整個走廊都是煙的狀況嚇一大跳,開始找原因,因為看起來沒有著火的跡象,但是煙卻一直跑出來......

 

弔詭的是,煙霧如此彌漫,竟然只有我們這一戶跑出來查看,其他住戶好像都睡死了。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我想這些人的超低警覺性都會害死他們吧。

 

最後,保全在我們這層樓的第二戶住戶門口似乎發現甚麼了,按了電鈴。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我剛剛聽到的談笑聲,就是他們傳出來的!

 

第二戶是一位不知道是不是合法經營的民俗療法師,他的屋子裡常常都會有客人來給他按摩、做治療,裡面的格局似乎是小套房,他通常都只關外面那扇可穿透的鐵門,所以裡面的一舉一動、談話聲音都會讓外面的人聽到。

 

我常經過門口就會聽到女人類似叫春的呻吟聲,訝異地往屋內一看,原來是這位師傅在給客人做指壓跟按摩。

 

在民宅內做這種生意是可以的嗎......?

 

這天,他沒有把門打開,都半夜三點多不知道還在搞甚麼飛機,當保全請他開門時,我跟老公沒有出面,只是站在我們家門口聽他要怎麼解釋。

 

後來保全過來跟我們說,他在做治療,而且是種需要燒香的治療(靠邀這是甚麼治療?)所以會弄得滿屋子煙,保全已經請他不要再弄了。他卻只表示,他會想辦法把他的門縫塞好,不讓煙流出來......

 

意思是他還是要繼續這麼幹就對了!

 

事情至此看起來好像該結束了,但是我們回到家裡後越想越不舒服,而且,家裡的那個很濃重的香料煙味一直都散不掉,甚至越來越濃,我都覺得呼吸困難。那種味道就像是廟裡面香火非常鼎盛的狀態下,非常濃厚的煙味,而且這煙味還是帶有刺鼻的香料味!

 

而這天,六七個月大的兒子還在我們家裡睡覺,而不是在爺奶家過夜,而他竟然還要繼續這樣燒東西!那我們要怎麼辦呢?

 

老公後來受不了這持續濃厚的味道,而且我的呼吸道已經整個非常緊縮,講個話都會嗆到,老公索性出去按那個治療師的電鈴。

 

我站在家門口聽那個治療師傅支支吾吾跟老公對話,老公很不滿地表示他這樣燒東西的行為已經影響我們了,而且我們還有小寶寶,這樣真的很不健康!所以請他停止!而那位治療師只是唯唯諾諾、支支吾吾,連我聽了他的反應都想衝過去貓他一拳。

 

老公回到家裡後,臉色慘白。

 

「老婆,妳知道我剛剛看到甚麼嗎?」

「怎麼了?他裡面有客人不是?」

「對,有客人,重點是他開門的那一瞬間,我超傻眼的!」

「他在做法嗎?」

他房子裡都是白煙,滿滿的白煙,能見度大概只有幾十公分那樣!老實說我一開始連話都說不出來!」

「有沒有這麼扯?」

 

老公形容,那樣子很像是人都被乾冰淹沒的感覺,但問題是,那是燃燒香料的白煙,他就只看到按摩師傅跟那位女客人全泡在白煙裡,那景象非常恐怖。

 

「而且他給我的感覺真的超像春捲龍的!」

「蛤?春捲龍?」

「對啊,瘦瘦的,又感覺有點猥瑣,就是春捲龍的樣子啊!」

 

自此,這層樓第二間住戶的那位民俗療法師傅,就被我們叫做【春捲龍】(註一)了。

 

 

隔天,跟另外一位資深的保全伯伯提到這件事情,他說他知道了,晚班的警衛有交接到這件事情。

 

我好奇的是,其實每一戶都有煙霧探測器,為什麼他發煙發成這樣卻沒有響?

 

保全伯伯說,他在春捲龍下樓拿信件時詢問本人,原來,那麼濃的煙都還沒有警報器,是因為春卷龍用東西把警報器包起來了

 

為了不讓警報器響起來,春捲龍竟然搞這種把戲?把警報器包起來?這不是拿整棟大樓住戶的安全開玩笑?

 

當然,我們的警衛伯伯有警告他,他不可以把警報器包起來,也請他以後不要做這種事情。

 

但我想,都只能是勸導吧,頂多暫時收斂一點而已,他不會不做這個生意的。

 

我跟老公決定了,如果下次他還要做這種治療被我們發現,我們就會馬上打電話叫鴿子來了,順便連這間治療所都查一查,我一直都很好奇這種藏身在大樓的民俗療法是否合法?而意圖使人陷入煙霧當中伸手不見五指,是不是應該的呢?

 

原來,我們這一層樓老是會有種刺激性的香料氣味,就是因為春捲龍常常這樣做治療造成的,這種煙霧我怎麼知道是不是健康的呢?

 

 

春捲龍看來跟煙槍伯都是一樣的,一個管白天,一個顧晚上,總之都在放煙霧彈......

 

下回有機會再來說說春捲龍疑似跨年夜時在小套房內聚眾烤肉的事件......

 

#

 

註一:春捲龍出處來自日本漫畫【抓狂一族】,是長這樣

 

 

 

春卷 龍
1.小鐵的班導,是抓狂一族當中遇難、遭遇不幸次數最多的人。
2.教學能力、體格氣力、個人魅力、經濟能力皆零分的大傻蛋。
3.上課常三不五時偷懶,老是讓小茜不得不跳下來當班上的臨時班導(他也常向小茜借錢)。
4.喜歡利用聯絡簿評語及學末科目滿分來誘惑班上學生。
5.每逢寒暑假都會遇難;遇難地點包括:學校屋頂、學校泳池、高速公路、迪士尼樂園、野生動物園..等等不備繁載

 

 

 

。。。。。。。。。。。。。。。。。。。。。。。。。。。。。。。

【芳鄰系列】

住在公寓大樓就是會遇到不少好鄰居,

基於我們的好鄰居實在是讓我們的生活相當豐富、有趣,

所以我打算來好好記錄這些好鄰居的奇聞軼事,

如果你也有這種好鄰居,歡迎分享給我喔。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萬綠椰園宴會館:[食記] 台北萬華。萬綠椰園宴會館:99元熱炒原來都是幻覺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芳鄰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