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ivy2156 - 【育兒】哺乳室何處找?(更新)

 

文章裡的資訊有一些過時了,畢竟是一年前的文章了。

不過大部分捷運站哺乳室的動線問題恐怕依然無法改善,

新的車站才可能有轉圜的餘地。哺乳媽媽要自求多福。



其實很多捷運站的哺乳室都是事後再硬擠出來的,
所以在位置、空間、動線上都很糟糕。

而且有的站因為在建置的過渡時期,
只能暫時闢出一個空間(例如站長室)做為哺乳室,
我在新店站就使用過站長室哺乳,
因為新弄好的哺乳室尚未驗收,
不過事隔兩個多月,現在應該是可以使用了。

當初規劃捷運站時因為沒有規畫到哺乳室,
以致於動線很糟糕我感同身受,
這牽扯到電梯的位置問題。


電梯的位置跟後來建置的哺乳室常常都是在對角線的位置
我在古亭站就遇過,推著嬰兒車下車後,走到另一頭搭電梯,
詢問哺乳室使用事宜,哺乳室卻在遙遠的另一個出口....
這種狀況在很多站我都遇到過,很無奈。

還有板媽說的中正紀念堂站,哺乳室竟然在月台,
以致於我下車後,還要搭電梯去樓上詢問處要求開門,
然後還要搭電梯下來進哺乳室,
事後還要搭電梯上去出站....
這樣來來回回,我們為了哺乳花費了多少寶貴的時間...?

這種湊七接八的規畫,實在是讓推嬰兒車的哺乳媽媽很痛苦....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選擇暫時忍耐脹奶之苦,盡力安撫孩子,
趕快回家餵奶比較舒適跟實際...

另外,這篇引用文章參考性其實不高,

因為沒有人會去注意文章裡哪些地方有哺乳室、設備又如何。

因為,每間哺乳室都差不多會有那些東西,好用不好用、豪華不豪華而已,

現在只要留意一下現場的指示牌,或是詢問服務人員,

就會知道哺乳室的資訊,根本無需這樣的文章來披露。


該披露的是有問題的哺乳室揭露,

以及目前公共場合對於哺乳媽媽的親善程度檢討(例如動線、軟硬體、衛生...等等),

而不是哪裡有哺乳室、以及設備點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哺乳室 哺乳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