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澤邁入第二種副食品的階段囉,

胡蘿蔔泥也好簡單呢~而且超好吃唷!

 

 

在斷斷續續吃了十倍米糊之後(米:水=1:10),

這個禮拜讓大澤開始嘗試胡蘿蔔泥囉,

不過不是【純胡蘿蔔泥】,除了有加開水打泥之外,

吃的時候還是加入了十倍米糊喔。(也可以嘗試加入母乳)

 

基本上胡蘿蔔要鮮熟透之後,再來打成泥。

胡蘿蔔當然要切丁啦,才容易熟。

本來我還很天真的,想要用燜燒杯燜爛胡蘿蔔,無奈胡蘿蔔真的是太硬了,

燜了三小時候不ok,拿出來加熱到沸點再繼續燜,還是沒用,

 

燜燒杯失敗!不可用!xxx

 

 

最後就認命用【大同電鍋】蒸熟嚕。

我是讓開水淹過胡蘿蔔,外鍋放一杯水,不過內鍋我有加蓋唷。

電鍋跳起來後再燜一下,胡蘿蔔就熟了。

 

然後就用食物調理棒來把胡蘿蔔跟蒸蘿蔔的開水打成泥,(果汁機也可以)

要打得糊糊的、綿綿密密的,一定要沒有顆粒才可以喔。

 

目前我都讓大澤寶寶一天吃一次副食品,所以我一次做了一個禮拜的量,

用avent的調理杯冰存起來,超方便的。

這樣子一杯大概是50~60ML的量。

 

 

以我家大澤四個月大,剛開始接觸副食品來說,

一次吃到40ML以上真的是很多,

因為我聽說的都是小寶寶很不配合,吃了就用舌頭吐出來,

但是我家大澤從吃米糊開始,接受度就很高,

用湯匙餵可以吃至少50ML的米糊,如果用奶瓶餵米湯,可以吃到150ML 。

所以之前在娘家沒帶足夠的奶粉,我奶水也不大夠時,

就用剛好準備好的米湯餵飽他,也是那時候才知道他可以喝米湯喝到150ML...

 

那麼這次的胡蘿蔔泥會讓大澤有甚麼反映呢?

 

因為他才四個半月大,所以還不大敢讓他吃純蔬菜泥,

所以我還是先加了一些米湯米糊,試試他的反應。

 

結果米湯加上米糊之後,變成了100ML的大杯副食品糊,

這樣他吃得完嗎?@@

 

 

一開始對這陌生的味道大澤寶寶會帶有點懷疑,吃的動作也很慢,

但試吃沒幾口之後,就興奮地踢腳,

最後還會拉他老爸的手想要吃更多~

 

 

 

 最後,這一杯100ML的胡蘿蔔泥+米糊

扣掉那些漏掉在圍兜兜上的,至少也吃了80ML吧~

 

 

 

因為是在晚上餵食他的,

所以我還會很擔心萬一半夜他有過敏反應的話,該怎麼辦呢?

還好大澤寶寶吃飽喝足之後,就依然跟平常一樣,一覺到天亮。

 

(其實應該要白天餵食比較好,如果寶寶有不好的反應才能應變)

 

【大澤興奮度吃蘿蔔泥ing】

 

一大早起來大澤就拉屎了,這個屎我就不方便po出來給大家看了,

今天的屎比較特別,比較沒那麼水,而且分成兩段顏色,

前段是喝ㄋㄟㄋㄟ的黃色,後段就是胡蘿蔔的顏色,

而且後段看起來就像是【榨乾的胡蘿蔔渣】XDDD

 

看來胡蘿蔔泥對大澤寶寶來說反應是OK的,

皮膚也沒有變黃變紅,這樣的量應該就還OK,

不過我也不會再增加胡蘿蔔的量了,且一天只會給他吃一次。

 

來吃上一兩個禮拜吧,接下來就來試試高麗菜泥吧,

到時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胡蘿蔔泥 米糊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