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擔心自己的母乳會不夠,造成寶寶吃不飽,

不過在寶寶1W1D的今天,我的母乳終於開始會自動滴下來來,

真是憂喜參半呀~~~

 

 

 

 

憂的是衣會容易弄溼,需要使用溢乳墊或常擠奶,

喜的是,終於可以讓寶寶多吃母奶,減少配方奶的量了。

 

 

 

今天花了半小時就擠出90ml,唷呼~

 

 

 

 

 

 

 

之前因為母奶還不夠多,不得已讓寶寶吃配方奶,真的讓我難過了一兩天。

限在總算是撥得雲開見月明呀。

 

漲奶時就來擠奶,但是在擠奶前,我會先按摩胸部,

但是乾乾的推拿胸部,真的會痛到靠北靠木~Q皿Q~

 

所以我投機取巧想用乳液來推,順便保養胸部,免得走山變形太嚴重。

 

我使用的是圖片中的綠色包裝保養品,

【日本Madonna天然胸部護理專用凝膠】

 

 

 

 

 

當初因為特價在momo購買,不過很多購物網站都有銷售,

是日本原裝純植物性的凝膠,有淡淡的草本香味,個人很喜歡,

這個可以使用到脖子、胸前、胸部、甚至是乳頭,

所以對寶寶哺乳是無害的。

 

 

 

 

 

質感一點都不油,相反的很清爽,推開後會有水水的感覺,而且很快就吸收了,

 

用這個按摩胸部很舒服,推奶水出來就變成比較享受一點了XD

 

 

 

 

 

 

因為使用經驗不錯,應該還會繼續購入。

 

 

 

 

擠完奶或親餵寶寶之後,我都會使用羊脂膏,混著殘留的母乳一起擦上作保養,

 

我的羊脂膏是購入六甲村的商品,

 

不過好像有其他的牌子也很被推薦,歡迎各位媽媽告知我喔。

 

 

 

 

 

羊脂膏看起來就像是護脣膏,事實上,也可都可以塗抹在身體上任何乾燥部位,

 

的確也能當護唇膏使用沒錯,

 

不過基底跟價格都差很多,

 

我想應該很少人會這麼奢侈把羊脂膏拿來當護脣膏....

 

 

 

 

 

一般都是媽咪用在乳頭上,擠完奶、或是親餵完寶寶、或是擦澡完後,我都會擦,

 

尤其在寶貝吸完奶之後更要使用......免得被寶寶吸得破皮流血都不自知,那就麻煩了。

 

 

如果乳頭已經有快要受傷、甚至已經受傷的狀況,

 

就沾點母乳配上羊脂膏擦一下,通常可以恢復得很快。

 

 

當然這對寶寶也是無害的東西,可以放心使用。

 

 

 

 

希望這些保養品能幫我祝順利度過漫長的母乳之路,

 

不止是能夠幫助我順利取得母乳、保養乳房、更能維護身材~~

 

餵母奶的媽媽胸部都容易走山,不可不慎呀~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