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加上火鍋是不錯的創意,價位親切、地點佳,

但是管理上的螺絲似乎是鬆了,店家該好好注意一下了.....

 

 


 

 

 

 

【可樂鍋】目前的位置是在台北劍南路捷運站一號出口邊,

出捷運後走路一分鐘內就可到,

對面就是美麗華,吃完可以去逛街:)

算是地點很好的店面。

 

【可樂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817號之1(近捷運劍南站1號出口)
電話:(02)2533-6020

似乎是周二公休,只收現金

 

 

 【可樂鍋】上過媒體的報導,牆上的文宣說明是如何創店的。

 

 

 

 

 

 

也有名人到店的加持。

 

 

 

 

 

 

店內格局不是很大,但是位置也算是安排得恰當、雅致。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有許多關於【可樂】的擺設,

不過看多了之後,我覺得也只是把一些相關的東西擺一擺而已,

個人不覺得有甚麼太大的品牌意義,也不覺得特別驚艷。

 

 

 

 

 

 

 

來這邊主要是為了吃飯,所以就先來看看菜單囉。

 

 

 

價位不會很高,是還不錯的親切價格,

但希望餐點的品質不會因此也打了折扣。

 

 

 

 

 

 

 

我點的是【德國酸菜鍋】,餐點上桌時我還挺訝異的。

 

我本來以為會是【火鍋】的形式,看來我有很大的誤會,

以為桌上的電磁爐桌面是可以使用的,

在冷冷的冬天可以吃上一鍋暖呼呼的火鍋湯。

 

端上桌的是用鋁箔包住的鍋......挺傻眼的。

 

 

 

 

小菜就是一塊豆干、些許花生,跟一塊餅,

不過因為我不是很愛吃花生跟餅,所以只把豆干吃了,

但怎麼看都覺得這樣的小菜太過簡單...

 

不過溫泉蛋很優,相當好吃,還真想加點來多吃一顆呢。^^

 

 

 

 

 【德國酸菜鍋】的用料相當簡單,看起來很清爽,

還是讓我蠻期待的,因為我本來就很愛酸菜類的湯頭。

 

沒想到......

 

 

 

 

喝了一口湯頭之後,我懷疑這不是酸菜鍋,

又喝了一口,心想難道是酸菜在底下,我要攪拌翻一下嗎?

 

結果攪拌之後,老實說也沒看到所謂的【酸菜】 ,

我就直接問服務生,我點的真是【德國酸菜鍋】嗎?

對方大概以為是我嫌不夠酸吧,所以又到廚房幫我要了一碗酸菜出來。

 

那一碗酸菜倒下去,才總算有了【酸味】....

 

那到底是我的鍋底本來就沒酸菜?

還是他們酸菜本來就沒有很酸,以致於我喝起來就覺得是普通湯頭......

已經無從得知了。

 

 

接下來把店家附上的一瓶可樂,倒半瓶入鍋。

 

真是有趣呢,不知道可樂加進去會是甚麼味道呢?

 

 

 

 

 

 

口感還不賴,酸酸甜甜,帶點肉骨茶的氣味,是還頗值得一試。

 

接下來就是我享受可樂鍋的時間囉,

因為不是加熱試的火鍋,加上當天氣溫其實蠻低的,

所以鍋冷得挺快,我要快點吃完才是。

 

 

但吃到最後更傻眼的來了。

 

 

撇開非加熱式的鍋(因為可能是我誤會)、

撇開太過簡單的小菜(因為可能一向如此)、

撇開原始湯頭的味道是否足夠(因為可能是我口味過重)......

 

我只能說,這家店的螺絲真的是鬆掉了。

 

至少,我當老闆的話,我不會給客戶這樣的高麗菜,

即使它是被壓在最底下,但總是會被翻出來的。

 

 

當然,那是可以吃的,

以我自己做飯這麼多年來看,我當然知道這不表示高麗菜有毒,

但至少,已經不新鮮了.... 

做生意可以拿出這樣的高麗菜給客戶嗎?

 

我本來是挑出來放在一邊的空碗,

但要離開時想想還是不要讓收桌子的服務生難堪,

最後還是在吃完鍋裡剩下的食材之後,再把菜葉放回鍋中....

 

 

 

 

可樂鍋價位是很便宜、地點也這麼好,店內裝潢也不算太差,

生意如果還是略嫌冷清,那問題會是出在哪裡呢?

 

就留給拜訪過該店家的客人去判斷了。

 

可以肯定的是,對於是否再來二訪,我應該會慎重考慮了。

 

 

arrow
arrow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