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做出一桌泰式風味的火鍋,

吃的全身暖呼呼唷!實在超簡單耶!

 

 

 

 

 

這天天氣溫度下降許多,

我心想,可以動手作泰式火鍋的時機終於是來啦!

 

之前在外吃泰式料理,都對那酸酸辣辣的滋味很著迷,

這次總算有機會自己動手作嚕,

這罐緣蘋果《泰式酸辣湯醬》就是這次料理的大主角唷!

讓泰式料理之路簡單上手許多。

 

第一次自己動手作泰式酸辣火鍋,看來會很順利:)

 

這麼大一罐,可以煮上十幾次吧!

 

 

 

 

 

泰式料理當中也使用許多香料,

如香茅,檸檬草,南薑等等,

全都可以在《緣蘋果》買到,很方便。

 

 

 

還有這個《椰花蜜糖》,

跟我家裡原本的《棕櫚糖》應該是差不多的東西吧。

 

 

 

 

還有,魚露也是必備的唷。

有這種方便瓶真的是太方便了。

 

 

 

 

一開始一定要把乾香料先丟到白水裡煮滾,

把味道煮出來。

 

 

 

在等水煮開的同時,來準備食材。

 

我使用以下的食材入料,

不過基本上,可以煮火鍋的都可以,海鮮最優嚕。

 

 

蕃茄切塊備用,

小蕃茄是最好的,牛蕃茄也可以。

 

 

 

金針菇是我們一定要吃的呀,其他菇類也可以。

 

 

 

杏鮑菇也是我的鍋中寵兒,切滾刀備用。

 

 

 

凍豆腐因為可以吸湯汁,所以煮鍋也必用,

但我不大買現成的凍豆腐,怕有添加物,

所以我都自己做,把一般豆腐冷凍起來就可。

 

我平常都會多凍些豆腐隨時備用,

要用時再退冰就好嚕。

 

 

 

 

 

 

 

泰式酸辣火鍋一定要有海鮮的啊,特選白蝦伺候著,

剪鬚挑泥後備用。

 

 

 

 

水滾開了,香料味道好棒唷!快抵達泰國啦!

 

 

 

香料味道出來後再加入泰式酸辣湯醬,

我們兩個人口味比較重,放1.5湯匙。

 

吼吼,一打開罐子,那酸辣味就讓奴家留口水了。

 

 

 

 

 

 

我覺得這個泰式酸辣醬跟味噌用法很像,

就是你必須要把湯醬在湯鍋內拌開,

湯醬才能化開不會結塊唷。

 

 

看看,泰式酸辣火鍋的樣子跟味道都出來嚕。

 

 

 

 

接下來逐步放入剛剛準備好的食材。

 

 

 

 

 

 

椰香蜜糖跟魚露在起鍋前再加入。

 

 

 

 

 

 

起鍋啦!好香唷。

嚐一口,就跟外面貴森森的泰式餐廳賣的一樣好味道!

 

第一次做泰式酸辣火鍋大成功!

怎麼這麼簡單咧?(得意)

 

 

 

 

 

 

我還另外準備了冬粉跟肉片,青菜,

等我家老爺回家大快朵頤,

給他一個暖洋洋的泰式酸辣鍋之夜!

 

吃完後當然是全身熱呼呼,泰國風味滿點。

 

 

 

 

吃完這一鍋後,那罐《泰式酸辣湯醬》還有一大罐,

因為做法太簡便嚕,隨時都能開伙備用,

推薦喜歡泰式風味的朋友也要準備一罐在家裡唷。

 

 

超多泰式食譜都在緣蘋果的官網裡:http://www.qqfood.com.tw

 

個人覺得這些食譜很受用,加上有現成的泰式酸辣醬可以使用,

真的是省下不少去餐廳吃泰國菜的成本喲~

 

而且官網裡除了可以買到酸辣醬之外,

連一些泰骨料理專用的香料也可以一次購足,

例如南薑、香茅、檸檬葉...等等,

喜愛泰式料理又想在家輕鬆自己做的朋友,

一定要來看看唷。

 

 

【緣蘋果用美味跟您結好緣】

 

 

 

 

arrow
arrow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