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城燒臘應該是很多台大人的回憶吧,

不過我不是台大人,卻因為住在溫州街一段時間過,

對鳳城燒臘的滋味難以忘懷。

所以,找個一個不必上班的下午,我擋不住長久以來的思念,

跑到台大對面來吃鳳城燒臘嚕!


 

【鳳城燒臘粵菜(台大店)】

電話:02-2363-3772

店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8號,台灣大學舟山路側門對面



老實說我是不大清楚鳳城燒臘是有多少分店,

感覺上常常在路上看到【鳳城燒臘】這個招牌,

前幾天跟老公也在西門町附近看到呢~改天一定要去試試看。


當初我在文化大學念書時,學校附近也是有一家鳳城燒臘,

不過口味卻完全不同,使用的是蔥薑蒜淋醬的風味,

而不是台大這家的紅色醬汁口味,不過,也是很受歡迎的唷。



這天天氣很熱,而我其實在家裡因為安胎而請假一日,

但實在是好想念鳳城燒臘台大店的酸甜滋味,跳上計程車就來了。

我真的是很有行動力的孕婦啊XD。


這時剛好是用餐時間,人還挺多的,但是因為座位多,所以有找到位子坐,

熟悉的香味跟菜單讓我早就口水直流了!


選擇非常多,但我就點了最簡單的盤餐,

而且是點我最愛吃的燒肉,好吧,再加個雞肉,

當這燒肉雞端上來時,好多當初住在溫州街的回憶一一湧現。

當初住在溫州街時,天真地想用【作家】這個身分活下去,

早上一大早起床去早餐店打工,為了逼自己可以早睡早起,作息正常,

然後其他時間就是窩在住處寫書.......

肚子餓了就在附近覓食,還好台大附近有很多吃的地方,可惜就是物價高了點。

而在那時候,鳳城燒臘是我最常包回來吃的便當,

有時是午餐、有時晚餐,吃著便當、看著新聞,度過了一頓飯。

而作家之路後來證實無法養活自己,所以回到了職場,

過了這麼多年之後,我已經結婚也即將生子,

帶著肚子裡的碗粿寶寶回來這裡吃最愛的燒臘,

心裡是百感交集,卻也感謝現在的幸福生活,還可以讓我坐在這裡吃燒臘。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久沒來吃了,還是懷孕的關係,

覺得口味稍微有點變化了,燒肉有點過鹹,不過醬汁還是非常美味。

而可能是因為這裡年物價飛漲的關係,配菜變得很少,整盤的分量變少了,

還是令我有點失望。

桌上餐具非常齊全,茶水也是不缺的唷,

這裡不使用免使餐具,非常環保。

老店的招牌還是這麼顯眼,令人懷念。

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變過呢。

用餐時間店門內外就是如此熱鬧,可見鳳城燒臘的魅力。

昏黃的燈光底下,垂掛著香味四溢的臘味。

每次晚上來看到這個燈如果還亮著,就知道還有燒臘可以吃。^^

非常滿足地吃完燒臘,摸摸肚子裡的寶寶,我慢慢走出店門,

往羅斯福路的方向去,就可以看到這裡另外一家台大人必知之處,

臺一牛奶大王。

說來有趣,住在溫州街的那段時間,我竟然從未光顧過本店呢!

反正今天看來悠哉悠哉,臉書上的朋友又大力推薦,

就來買杯飲品吧。

不過老公事後說,他如果來這裡都是點冰品吃,

看起來冰品的選擇也是很多樣化呢,下次再跟老公來吃冰吧。

經過好友無名R小編的大力推薦,我點了【草莓牛奶汁】,

不過,老實說還真是不便宜呢~。

差不多就這麼大一杯,有著漂亮的粉紅色,

沒有放冰塊喔,不過也很冰涼,喝起來就是濃濃的草莓味,很香,

算是用料很實在喔,沒有人工的味道,很自然~

說真的,光是喝這杯草莓牛奶汁就會飽嚕,更何況我剛剛才吃下一盤燒臘。

所以喝完後,肚子真的是又大又圓,小BB加上滿腹的食物,好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