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會乖乖安胎,

為你穿上這件可愛的包屁衣~


周五跟周六在外趴趴造,沒有戴托腹帶,

周六晚上左腹部痛到怎麼動都不舒服,還哭著睡,

原本以為是腹部拉傷,周日下午發生比較嚴重的宮縮,

老公便先帶我到淡水馬偕急診。


 

做了胎心音檢測,宮縮約五六分鐘就一次,一次都是40分,

據說這樣就是快要臨盆的產兆 =口=

但是我沒破水也沒落紅。


 

我必須說,淡水馬偕產房的護士真的讓我很反感,

真的是爛到爆炸的醫院。


 

我一直跟淡水馬偕的產房醫護人員說,

我左腹部好痛,會宮縮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但是他們沒有一個人聽我說,更沒人注意我的痛點!


 

 

(事實證明後來左腹部的疼痛才是原因)


 

而且,我腹部已經在痛,沒力氣自己躺下,

跟護士哀求,希望她幫我躺好,她卻都不理我,要我自己躺下,

所以我根本躺得亂七八糟,屁股整個陷在一個奇怪的洞裡面(?)


 

結果我整個檢測過程都很不舒服,腹部痛、腰也痛,

宮縮這麼嚴重一點都不奇怪.....


 

後來他們幾個人嘰嘰喳喳說我要馬上住院,

但是我拒絕了,因為我覺得在這裡很不舒服,

而且他們根本不聽我說,家上我產檢都不是在這裡做,

所以最後跟老公決定,簽了同意書、吃過安胎藥之後,自己去台大急診室。


 

一到台大急診室,運氣很好,大概是周日傍晚的關係,

或者因為我是孕婦比較優先(?)

我很快就有病床可以躺、馬上又做了第二次的胎盤檢測。


 

不過有被小小抱怨,因為超過20周之後我就應該直接到兒醫產房,

但是我的醫師卻沒告訴我這件事情....


 

總之在台大急診做了檢查之後,醫師也針對我疼痛的部位注意,

果然發現了左腹部的子宮肌瘤,那就是我這兩天疼痛不已的元凶...


 

因為寶寶長大了,所已壓迫到肌瘤,才會讓我這麼不舒服,進而引發宮縮。


 

淡水馬偕醫院都不願意聽我說,也忽略我的痛點,果然就是宮縮的原因!


 

最後還是用救護車把我拉到兒醫的產房做觀察,

在此又做了今天第三次的胎盤檢測.....


 

因為吃過止痛藥,加上台大跟兒醫的醫護人員都很溫柔對我,

也讓我睡舒服柔軟的床(至少比淡水馬偕好),我整個人都好安心、宮縮就開始和緩了。


 

不論原因為何,宮縮太頻繁畢竟是事實,因此跟我的主治醫師討論過後,

還是建議我必須安胎至少三天,


 

因為我不大想住在醫院(看來也不大需要),因此開了藥就讓我回家休息。

並且對我耳提面命安胎的注意事項,

還有提醒我下次萬一有狀況不要再去台大急診室了,直奔兒醫吧!


 

讓我的娘家父母跟公婆擔心,媽媽跟公婆還跑來醫院陪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尤其我媽還怕我們夫妻肚子餓,用保溫鍋帶了豬腳跟魯蛋要給我們吃...

(本來,這是周日晚上計畫要給我過生日的豬腳魯蛋,沒想到在醫院吃了Q_Q


 

 真是對不起家人,好好一個周日結果搞成這樣 ><~)


 

最辛苦的還是老公,老婆可以在家安胎三天,躺著坐著都可以,

他在醫院當駝獸、挑夫、還要繼續上班拼經濟、還要包辦所有家事~

這麼貼心的男人讓我好感動.....>///< 嫁給你是對的~


 

只剩下幾個禮拜了,我這個大身大命真的要注意了,

這段時間再也不敢趴趴造了,還是乖乖平靜度日,努力生下健康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