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被說沒變胖,還瘦了....
如果是真的,那就是我真的有做到【養胎不養肉】吧:)













上周才發文說我的小碗粿是個貼心的孩子,



讓媽媽都沒害喜、少抽筋、沒痘痘...



體重當然有增加,但比起孕前,目前28周的我大概只增加的5-6KG。





因為我本來就是屬於肉肉一族的女生,



所以會很擔心一生完孩子就胖到回不去了,因此在孕期過程吃東西有【稍微】注意一下。












找了很多資料,都說【一人吃兩人補】其實是錯誤觀念,



寶寶所需要的營養並不是像我們想的那樣多,重點是要【補到對的東西】。





媽咪吃再多東西,如果都是垃圾食物,當然都胖到自己,也肥到寶寶,



但營養素可能還是不夠給寶寶。





剛好在網路書店搜尋相關書籍時看到這本鄭凱云主播的新書【養胎不養肉】,



看了簡介,嗯,這正是我需要的啊。



相信也是很多準媽媽或是準備懷孕的朋友會需要的。












書中的內容非常平實、淺顯易懂,



完全以【過來人】的角度闡述孕婦的注意事項、疑惑...等等,



佐以一些專家或醫生、營養師,甚至是達人的寶貴建議。



當然,如果還是很有疑慮,一定還是要找自己的醫生了解喔。












段落的方式以孕期來分,我買書的時候已經是中期了,



鄭主播所謂【媽媽跟寶寶都最舒適快樂的一段時光】。





現在28周,算是後期了--媽媽跟寶寶都會開始比較辛苦的時候了。











在每一段孕期的介紹當中,更詳細列出了一些當期的症狀、注意事項,



還有媽媽這時候該做甚麼、吃甚麼、身體的變化、寶寶的變化...



也有個面向的專家建議,真的是淺顯易懂又實用。



























最深得我心的就是這些食譜啦,哈哈。



不過後來發現我實在是太懶了,所以根本就沒跟著做,



但是還是可以看菜單就能大致掌握該有的飲食重點,



就是清爽、簡單、高纖、高鈣、低鈉、低糖、少油。



(其實平常人這樣吃,也是很健康的呀,不光是針對孕婦唷)


















各個孕期該補充的重點食物,這個比較實用,要多注意。









再來,因為景氣不佳,加上對媽媽寶寶都比較好,餵母奶當然是必選的路途,



這邊也提供了怎麼發奶的菜單XD













運動部分的話,見仁見智,有些都是需要到健身房找專門的教練來協助的,



一般的準媽媽都只是小平民、不見得有錢有閒,所以可能不全然適用。



我個人是傾向多走路、多散步,如果有機會就去游泳池泡泡,就很足夠了。











或是也可以參考裡面提供的耶些簡易按摩、跟體操動作。






















在書裡的每個章節都會有一些Q&A,都是一般準媽媽會有的疑惑,



參考性算是很高喔。

























當然也會有一些鄭主播的心路歷程,例如一開始接觸到胎動的感動。



像當初我是驚嚇程度比較大XD













書籍的設計是很貼心的,每一個孕期都用不同的顏色標記,



因此挺好找的。
























書末有很多專家名冊,當然多少有點置入性行銷的味道,參考參考。













我個人對精油達人是很有興趣,因為這位達人主要提供可按摩的精油配方,



到後來腰酸背痛的狀況比較困擾我,所以只有這位達人我比較有興趣。




















最後會附上一些體驗券,有需要的人可以使用囉。





















從一開始懷孕到現在,有28周了,



再不用兩個月我就要正式跟我的寶寶見面,




很慶幸這段時間真的沒有吃太多苦頭,身體狀況都算是維持得很好,




希望每一個準媽媽也都能這麼舒適。







總之,不要吃太多不該吃的,也不要迷信甚麼【一人吃兩人補】,




最後往往都會胖到媽咪,甚至讓母子倆都不健康,或是最後因為過胖而難產。




吃得好跟巧,多走多動,保持心情愉快,真的還是不二法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