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都是怎麼挑選自己的履歷表照片?





沒說一定要穿西裝套裝打領帶,但至少,不要太驚世駭俗吧?

 


小檔DSC08567





<賣相,當然很重要>










最近開始又幫公司面試新人,

由於網路的發達,面試者要挑出可以放上履歷的照片應該不難,

更何況現在很多拍大頭照的服務都會順便給數位檔案,

又或者你也可以用數位相機仔細地翻拍,

又或者就找比較規矩的生活照也可。



總之,你在推銷自己嘛,講實話就是看你賣相

就讓買家看清楚你的外貌,多少去猜測你的個性或是氣質,

這就跟你也會去查公司的背景、經營狀況、看它的名氣一樣,這也是公司的基本賣相,

彼此彼此,不是嗎?





不過這幾天下來看到一些履歷的照片,真讓我不敢恭維。



我認為,也因為網路太發達,

所以現在很多人以為網路上所有的事情都可一概而論,

社群網站求職網站的訊息好像沒有甚麼不同,

找工作弄得好像在交朋友....



「自傳」的部分暫且不提,這實在有太多光怪陸離的內容了,

我就先不在這裡討論此事。



但我們倒是可以從一打開信件就會看到的「照片」開始。





*基於隱私,我是不可能公開這些求職者的照片喔,

 但是沒圖不代表這不是真相。





看到履歷上的大頭照使用的是以下照片,我是連看都不看的:






  1. 俏皮嘟嘴照

  2. 手持相機45度角自拍照、

  3. 帶造型眼鏡或墨鏡拍照、

  4. 全家出遊照(請問你哪位?)、

  5. 情侶親密合照、

  6. 人好小一隻的全景照、

  7. 跟寵物合照(請你家的貓來上班嗎?)、

  8. 婚紗照或沙龍照、

  9. 沒有臉部的照(例如只拍手或後腦杓或腳背)、

  10. 卡通漫畫頭像(如果你真的是喬巴本人我會考慮)....

  11. 與不洽當物體合照 (友人看過有人放與【比臉大的牛排】的合照)






當然還有更多族繁不及備載的狀況,

以及綜合各種情況於一身的照片。



例如:



穿學士服的男性跟女友親密合照而且距離還很遙遠的照片。

有個女生捧著生日蛋糕然後墨鏡掛在鼻子上且嘟嘴。

有位金髮男士帶著髮圈對著45度角的相機鏡頭比「yo」 。





我都快要錯亂了,等等,我到底是在看履歷表還是Facebook呢?





對這種人我只有一個想法:




連自己在幹嘛都搞不清楚,

還以為投遞履歷跟上社群網站是同一件事情的人,

將來在工作上大概也會搞不清楚狀況。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你覺得:

這沒甚麼嘛?履歷表幹嘛這麼嚴肅呢?不過就是張照片...



你如果是有工作的人而且正常工作,我相信你的老闆是個好人,運氣也算很好;

你如果是個學生,我還是勸你以後想辦法靠爸或是改掉這個想法;

你如果失業中,那我覺得,你會失業一點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