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政策要產生了。










只能說,我們偉大的政府真的是完全的晉惠帝的狀態。





喔,不,這樣說還真是侮辱晉惠帝了呢。













晉惠帝一生沒有多大作為,但他有一件挺經典的事蹟,為後人常常引用,算是他這一生唯一的貢獻了吧?



民不聊生,窮人都餓死在路邊,大臣向他報告此事,說人民因為沒有飯可以吃,所以都餓死了。



晉惠帝這位老兄相當不解,很認真地回答:「沒飯吃,那怎麼不吃肉呢?」





典型的不知民間疾苦。





註1~出處《晉書》卷四〈孝惠帝紀〉及天下荒亂,百姓餓死,帝曰:「何不食肉糜?」其蒙蔽皆此類也。




註2~有說法指出,晉惠帝可能是個智能不足者。(嗯,這樣說來我們的新北市政府...)







今天新北市政府要增加買木炭的難度也是一種非常天真的行為。





我們天真的新北市政府以為自殺的方式只會有一種。



我們天真的新北市政府以為自殺率很高是因為木炭太好買。



我們天真的新北市政府都沒想到所有的屋頂都要封閉。



我們天真的新北市政府都沒注意到家家戶戶都有菜刀、牆壁、浴缸、瓦斯。



我們天真的新北市政府以為只有開發票的商店才會賣木炭,他們只能控管這種店。



我們天真的新北市政府都沒想到中秋烤肉已經是國粹,到時會引起多少民怨呢?





我們天真的新北市政府......









老實說,每次看到燒炭的新聞,我就會想起一二十年前首宗燒炭自殺案子的那兩個北一女學妹,然後就會想責怪她們造孽。






1994年7月25日,台灣北一女數理資優班學生石濟雅與林青慧,在宜蘭蘇澳火車站前的金都旅社封死浴室門窗,燒炭尋短。






這是目前可考的全世界首宗燒炭自殺案例。





她們太聰明,因此用生命教導了台灣人還有燒炭自殺這一招,既不會引起爆炸、又不會死相難看、重點是還很便宜.....





以上是題外話。





回到我們天真的新北市政府政策。





我個人淺薄的想法是,要阻止人們自殺,並不是收起所有的凶器,而是改變那個念頭。





據傳(因為說法不一)女作家三毛被軟禁在醫院保護時,大家收起了所有的繩索、利器....等等可以自殺的東西,甚至連牆壁都鋪軟墊,但她還是自殺成功了。她用絲襪綁在馬桶沖水的手把上,坐在地上勒死自己。



這是多麼堅決的死意,多麼可怕的念頭。



所以說,對一個有死意的人來說,工具很重要嗎?







現在的社會環境讓人民這麼沒有安全感,失業率、物價上漲、環境惡劣,人民有極大的恐懼跟無助感,幸福感微乎其微,這才是想自殺的人最主要的促成因子。



而我們的政府真的都不知道嗎?真的嗎?





所以,拿我們的政府來比較,其實算侮辱晉惠帝了吧。





晉惠帝可能只是個天生的白癡,所以他不懂民生疾苦;



但是我們的政府不是不懂,而是選擇【忽視】:



明明知道問題在哪裡,卻還故意弄些治標不治本、且還會引起民怨的可笑政策,來表示自己有做事情。





如果要亡國了,這就是主要的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