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本文就按個「讚」鼓勵麗子喔^_^






將心比心,我們就會有動力做好事了。



DSC04457











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很久以前外公騎摩托車出門,後來跌倒了,倒在三重市好熱鬧的馬路邊好久好久都沒有人去扶他一把,最後八十多歲的受傷老人還是只能自己爬起來,自己扶起很重的機車....



前陣子大陸也發生小女孩被汽車撞傷,結果都沒有人去幫忙,甚至連救護車都沒叫,在鬧區裡大家竟然把她當垃圾一樣視而不見...最後小女孩當然是因為傷重不治。



有時不見得是人們冷血,而是長久以來,上去幫忙的人總是被當作當事人、甚至是第一嫌疑人或兇手,公親變事主,被投以異樣眼光。好一點的結果就是會被檢調或家屬拉來拉去作證、做筆錄、甚至出庭作證甚麼的,比較倒楣一點就是被加害人威脅...等等產生一堆麻煩事。

本來是好事一樁結果總是讓做好人的人反而不好受...也難怪都沒有人願意做好人。

以上這些麻煩事看來是很難避免,如果是你,即使知道會這麼麻煩,你還會願意當這個好人嗎?

我想我還是會的,因為我不願意見到我的親人就這樣被棄置在路邊沒人幫忙,所以我願意幫助別人的親人。

將心比心,我們就會有動力做好事了。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