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認真地在思考我的定位問題。

DSC08158




這件事情想過很多次了,搞不好也在部落格討論過了。

今天早上刷牙時又認真地想了一回,持續到吃完早餐回來。


我可能沒有太多時間寫小說了,若有時不小心出現個小小的極短篇,那會變成一種可遇不可求的驚喜(不管對我還是對讀者)。

而長篇小說從來就不是我喜歡的創作方式,我的腦袋不適應架構太過冗長跟複雜的情節,之前的十幾本長篇小說不是意外產生的美麗誤會,就是礙於經濟壓力下逼自己產生的作品(尤其是羅曼史)。


太多人寫故事了,也太多人寫美食、電影、旅遊......我也是什麼都寫,我的定位好像就是沒有定位。


老公說幹嘛想那麼多,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啊,妳的定位就是認真過生活嘛。


但是對一個曾經有明確定位、甚至是身份的人來說,要漫無目的地繼續經營這個部落格,是多麼感傷的事情。


是啦,我承認我是有點感傷的。對於自己可能再也回不去所謂「創作」這個領域的事實。


對,我真的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當初不斷寫小說、長短篇、接專欄的那些豐富經歷,可能都在工作執掌的逐漸加重底下、還有新生活的開展,有了很劇烈的變化。


我可能,回不去了。   XD



當初支持我的網友,當初支持我的因素消失之後,還能在我這裡看到什麼?


現在已經漸漸變成美食、旅遊、生活、打屁.....再過陣子可能是育兒經了XDDD…






我想起來了,


有網友曾回答過我,不管我寫什麼都會看、都會支持,因為對我的觀感早就脫離「作家」這種標籤。


老實說對這樣的「安慰」覺得很窩心,卻也覺得慚愧。



我可能會繼續這樣慚愧下去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