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總是說:「我一定會追上妳。」
不管他是不是做到了,或是做得夠不夠漂亮,
總是一個承諾,幸福的承諾。
 

 

 







小學時,身高抽得比較快的女孩總是押著小男孩的頭,「矮冬瓜、矮冬瓜」地叫。

小男孩總是不甘心、氣急敗壞地說:「沒關係,我一定會追上妳!」






國中時,身高已經追過少女的少年,看著分數跟名次老是落後少女一大截的成績單。

少年很有骨氣地宣告:「沒關係,我一定會追上妳!」





高中時,就讀第一志願的男孩還在為大考懸梁刺骨時,
得知念第三志願的女孩,後來拿到免試升學的優異資格。

男孩胸有成竹地說:「沒關係,我一定會追上妳!」






當大男孩考上全國最好的國立大學法律系的第二年,
他聽說念全國最好的日文系的大女孩,戀愛了,然後又轟轟烈烈地失戀了。

大男孩二話不說,跑到大女孩的學校宿舍門口站了一個禮拜的衛兵,
即使大女孩遣了同學或是室友甚至是學長要軟硬兼施趕他走。

他總是重複著那句話:「沒關係,我一定會追上妳!」







當碩士畢業的男人退伍後,找了新工作,領了第一份微薄的薪水,
邀請大學畢業就開始就業,到如今已經是個小主管的女人也是女友吃飯時,

他舉起酒杯向她說:「沒關係,我一定會追上妳。」








當男人發現女人開始帶著嘆息說「老公的臉部皮膚還是好光滑。」,
因為女人的眼睛周圍開始出現了細紋而開始耿耿於懷。

男人總是輕聲地說:「沒關係,我一定會追上妳。」









當日頭遲暮,風燭漸熄,老公公緊緊握著老婆婆已經漸漸冰冷的手,
回顧過往歷歷如昨。


還是那句最初、如今也是最終的承諾。



「沒關係,我一定會追上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