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沉重的包袱後

妳背上的翅膀才能展開

DSC07560


她沒想過自己會變成現在社會上人人喊打的「小三」,真的,想都沒想過。

 

原本只是單純地在同學會上跟大學時的「學伴」相見歡,之後常常碰面敘舊、暢聊畢業後這十年來的生活、工作,以及感情生活。

 

這十年來她的感情生活算是乏善可陳,因為工作的單位屬於工務系統,都是些早有家室的建築業老男人,因此能接觸的對象選擇也有限,當中不乏有親友或是同事介紹對象,但她總覺得少了一些甚麼,老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大多無疾而終。

 

少了甚麼呢?是火花?還是刺激?又或者是她在學伴身上發現到的「默契」?

 

經過幾次的出遊跟酒館暢聊,在一次的微醺當中,她跟學伴發展了異於大學時代的「新夥伴關係」。

 

這是多麼美妙的感覺,這種戀愛她已經很久沒有過了,已經三十歲的她因為愛情的洗禮,變得開朗、活潑,打扮也變得更加年輕。

 

說也奇怪,因為有了一個讓自己更美麗的對象,身邊的追求者反而是「水平」越來越高、越整齊。但因為她心裡已經被學伴佔滿了,因此在風光的追求都讓她不為所動。

 

也因為這樣的愛情給了她想要的火花、刺激、以及默契,卻也遮蔽了她的雙眼,還有直覺。

 

對於周末總是無法約會,她天真地相信學伴「回老家陪父母」這種話,卻刻意不去注意他的父母就住在隔壁街而已;

 

對於難得的約會時總會有幾通學伴刻意避開她而接的電話,她單純地自以為是繁忙的公司業務讓學伴有接不完的電話;

 

對於學伴身上會有的嬰兒特有奶香味,她也傻傻地相信那是學伴的小外甥總愛給他抱所留下的;

 

對於他總是燙得筆挺的長褲、乾淨並有著日曬氣味的上衣,她甚至很高興他是個善於理家整頓愛做家事的好男人。

 

這種種的相信、所有的幻想,都在學伴的妻子抱著小孩在她的辦公大樓門口堵她時,徹底幻滅。

 

她帶著極大的崩潰打電話給熟識的大學同學好友,卻得到「我以為妳知道他去年已經結婚了。」這種好像只有她是傻子的答案。

 

「妻子故意懷孕,我只好負起責任。」面對責問,學伴給了她這樣的答覆,她的失望頓時在學伴掉下眼淚時,又重新整合成新的希望藍圖。

 

就跟老套的肥皂劇情一樣,學伴開始把這段婚姻悲情化,而她也很所有的肥皂劇女主角一樣,喔,該說是女配角,傻傻地繼續相信學伴擁有的是一段不幸福的婚姻、娶了不愛的女人,而自己才是他的最愛。

 

「等久了,就一定會是我的。」帶著這可恥的想法,她還是跟學伴瞞著元配藕斷絲連,企圖「挽救」自己的「真愛」。

 

面對已經知道自己身分是第三者的女人,學伴更加肆無忌憚地在她面前跟妻子通電話、說著謊言,還一邊對她擠眉弄眼;甚至再也不顧慮她的感受、也無須解釋,一遇到狀況就馬上離開她的身邊,留下她一個人在約會的現場獨自舔著傷口。

 

偷偷摸摸的愛情,還叫作愛情嗎?「妳是在偷情,偷竊另一個女人的愛情,妳是小偷妳知道嗎?」大學的好友氣不過,終於說了重話,卻還是沒能馬上澆熄她的希望。

 

夜夜獨自守著學伴從不過夜的雙人床,日日忍受公司裡開始有的蜚長流短、時時面對破壞別人家庭的非法控訴恐懼她覺得好累。

 

這麼累又不踏實的愛情,真的是愛情嗎?

 

直到學伴連續消失了一個月之後,她從其他同學那邊得到了第二個孩子出生的消息,才徹底地醒了。

 

她永遠無法在學伴身上等到夢想中的那種愛情,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愛一個人,能得到的卻一直都只有等待、挫折、責備、愧疚、愈來越疲憊的自卑感,甚至還有謊言……就是沒有愛情。

 

她要的愛情方向是可能是對的,但是找錯了對象。

 

即使學伴還是繼續搞消失,但她一廂情願地以為他可能還會想要找她(但事實上到後來都沒有),她換了電話、也搬了家,最後當她跟主管提起想要換調單位的要求時,主管意味深長地看著她,這位早年喪妻的男子長年來一直都冷眼看著她的變化,對於辦公室裡的指指點點,沒有表示任何意見,既不可能支持,卻也沒有過任何責備,更別說隨著這些小道消息隨之起舞。

 

「跟我去新加坡吧,我在那裡缺個助手。下個月出發,我再告訴妳細節。」她只聽到主管說了這席話,就被他打發出辦公室了。

 

一個月後她站在機場的出境口,看著颱風來臨前的藍天與白雲,回想著這一兩年來的種種,看著落地窗外努力衝上天的飛機,她突然有了一種豁達的心境。

 

她應該還會再回來,但她必須要先學會兩手放空,才能毫無負擔地飛出去,然後,乘載更多的幸福回來才是。

 

「該登機了。」主管拿著兩罐飲料回來,直接將其中一罐就放在她手上,並順手拉下她背上沉甸甸的包包,往自己身上一揹,直接轉身就往登機口走。

 

這個看似冷漠不多話的男人,看來不善於用甜言蜜語講甚麼體己的話,甚至連行為都很冰冷,跟她現在手上的飲料罐一樣。

 

不過冰冷飲料罐裡的滋味,應該不會太差。

 

她提起腳步,輕快地向前趕去主管的身邊,她覺得自己就要飛起來了。

 

卸下沉重的包袱之後,背上的翅膀才能展開,不是嗎?

 

 END



【麗子的話】

F.I.R. 的新專輯【亞特蘭提斯】裡的主打歌【讓愛重生】(點我看MV)

第一次聽到時就想到這樣的一個故事。

這次飛的造型我很愛喔~尤其那個羽毛裝,很讚~更是刺激我想寫這故事的動力。


DSC07553

DSC07558


抱歉,我總是把男人都想得太壞,哈哈,

因為我覺得如果男人夠好,女人為什麼要拋棄這場愛情,硬要讓自己痛苦地重生呢?

心痛地割捨一段感情,重新出發,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在這之前又經過無數的眼淚洗禮、碎片的剜割、山崩落石般的潰堤....

將自己非常地破壞之後,才能有非常的建設。

基本上【讓愛重生】算是一首勵志歌吧(?)

沒有一場愛情,非得要某個人才能跟妳完成,如果他不是對的人,請重新出發找新的開始。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翅膀、美麗的羽翼,

但如果妳不把那個沉甸甸的包袱放下,它們永遠展不開,妳又怎麼飛出去重新開始?


DSC07557


讓愛重生

 

    作詞:謝宥慧、陳建寧

    作曲:阿沁


 不想哭 卻又哭出聲    不想聽 傳來心破碎聲

    不應該 讓眼淚繼續拉扯

    答應過的 會好好的

 

    這一次 決定放手了    這一次 我們終於懂了

    愛到用盡全力 都是挫折

    我想留的 留不住了 幻滅後該怎麼抉擇

 

    分開的故事 寫滿了不捨

    說好的愛情 沒有你怎麼完成

 

    明天的故事 收藏好心疼    愛過的戀人 展開各自的旅程

    一個人 讓愛重生

 

    這一次 決定放手了    這一次 我們終於懂了

    愛到用盡全力 都是挫折

    我想留的 留不住了 幻滅後該怎麼抉擇


    分開的故事 寫滿了不捨    說好的愛情 沒有你怎麼完成

    明天的故事 收藏好心疼    愛過的戀人 展開各自的旅程

    一個人 讓愛重生

 

    經過多少波折 背負沉重苛責    無怨尤的愛著

    分開的故事 寫滿了不捨    說好的愛情 沒有你怎麼完成


    明天的故事 收藏好心疼    愛過的戀人 展開各自的旅程

    一個人 讓愛重生


DSC07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