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認真在做料理的好店,
每一口料理都是滿滿的感動、
以及好吃到說不出口的驚艷!

DSC07062





歐卡桑,就是日文中【母親】的意思。

【歐卡桑家味料理】要給客人的也正是像是母親般用心、滿口感動的好料理。


01


【歐卡桑家味料理】用餐的那一天,還下著細雨,
到門口時就發現可愛的店員站在門口招呼路過的客人,
當我們靠近的時候,即便下著雨,她依然熱情地出來接待我們。

一入內,就看到牆上滿滿的、關於【母親】的各國語言,還有許多圖騰。


02



一坐上座位,主廚就非常熱情地來打招呼了~
老實說,這一次的用餐經驗很特別的是,
主廚的客氣跟熱情真的讓我們招架不住啊~

在我們正是點餐前,先端上桌的就是這道顏色非常漂亮的大根涼菜

粉紅色的是紫蘇大根,淡色的是柚香大根
都有非常香的酸甜氣味,冰冰涼涼又酸甜可口,果然是開胃的好物!


DSC07002



我們點的是主餐升級為C套餐(加100元),
因此會多品嘗到前菜、沙拉、湯品、飲料、甜點。

多付一百元就可以品嘗到更多美味小料理,非常划算!

當這些前菜端上桌時,真是令人睜大眼睛。

非常精緻呢!



DSC07025


沙拉看起來就是非常新鮮可口,
那一片片金黃香脆,我們認為是炸南瓜,非常香甜好吃~

蔬菜真的是非常新鮮,豆腐也冰涼軟嫩。


DSC07026



最是可愛的茶碗蒸!口感也是一流!

之前去某些連鎖的日式餐廳吃飯時,所品嘗的茶碗蒸,
一來都是用塑膠器皿裝盛,二來口感都很【水】。

可是【歐卡桑家味料理】的茶碗蒸卻很不一樣!

上面點綴的扁豆配上嫩黃色的蒸蛋,就是很有美感
,而且餐具非常講究,也許它不是特別昂貴的陶燒,
但就是讓整個家常的茶碗蒸看起來更加可口了!

色香都有了,那【味】呢?

DSC07029


至於味道,舀起時就發現蒸蛋【不大會抖動】。

為什麼呢?因為太結實啦!

這麼扎實、口感豐富的茶碗蒸我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除了自己在家裡做失敗的蒸蛋以外....)

我總覺得,如果我食量再小一點,光是這樣扎實的茶碗蒸跟前菜,我就飽了吧......


DSC07030



吃完茶碗蒸,就來試試【春筍嫩雞土佐煮】。

熱騰騰上桌的土佐煮,擺盤非常豐富漂亮,
蔬菜、根莖類、肉類、菇類都有了,非常健康的樣子呢!



DSC07031


令人驚訝的是,裡面竟然有牛蒡,而且不是切絲的,是一整塊唷!

一開始吃的時候還沒發現,一直在猜那一塊好爽口的食材是甚麼呢。

【歐卡桑家味料理】可愛的服務生就過來解釋,這是牛蒡喔!

現在也正是當季的竹筍產季,竹筍當然也是好吃得沒話說啊~

而且這一份料理不會太鹹,味道剛剛好,有著鹹甜的氣味,非常適合開胃!


DSC07036



因為當天下雨的關係,天氣比較濕熱,所以我們請服務生先上了飲料,
分別是脆梅汁跟葡萄可爾必思
這兩項都是【歐卡桑家味料理】店內的人氣飲品!

脆梅汁略甜一些,不過梅子的香氣真的十足,如果不希望太甜,可以跟服務生說喔。

至於葡萄可爾必思,甜度就剛剛好了,喝起來非常爽口,很適合這裡的料理~大推~


DSC07038



接下來就是主菜重頭戲了!大家要收好口水喔!!!


我點的主菜是【鐵板野蔬無骨牛小排】
算是店內價位比較高一些的料理,四百多元,但是相信我,絕對值得!

一端上桌的東西就讓人覺得這個主菜應該來頭不小~~~


鐵板、香菇、杏鮑菇、泡菜、牛小排、還有玫瑰海鹽~


DSC07039



這個鐵板組害我都好想要一組喔~
這樣以後跟Honey在家裡就可以自己來做簡單的鐵板烤肉了XD。

據說是【歐卡桑家味料理】特別訂製的鐵板組,只要在下面點起瓦斯燈,就可以烤肉嚕~

上面的一條條橫溝,就是讓肉類的油脂可以流入~讓你不卡油~


DSC07040


食材的部分看起來就是非常新鮮!

超大朵的香菇飽含水分、杏鮑菇很闊氣地給了兩大條、
還有泡菜可以夾肉吃~(寫著寫著我又流口水了)

還有帶點淡淡粉紅色的玫瑰海鹽,想當然是要沾牛肉的喔~

DSC07043


重點食材當然是這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滿布均勻的油花,讓人非常期待它在鐵板上的表現!


DSC07045





全部一起上鐵板跳舞吧!滋滋滋的油跳聲聽了真的好感動!!!

12





講這麼不如真的來聽一下油跳聲,如何?


要準備好面紙喔~因為聽了真的會流口水~~~~
















那滋味如何呢?只能說,好吃得實在很難找到形容詞。


燒燙燙的、剛起鐵板的牛肉沾上玫瑰海鹽,
一入口的那一剎那,我真的只有一句話:


能活著真好!!!



舌尖的香味一直蔓延到大腦之後,我發現我的四肢末端都開始麻了起來~~~

我真的只能形容這麼多了Q_Q~~原諒我的詞窮!!!


真的非常推薦,如果來【歐卡桑家味料理】一定要試試看!!!





口水先不要收!還要繼續介紹美食喔!^_________^




【歐卡桑家味料理】其實都會有當日的私房料理,是菜單上沒有的。


這一天的私房料理是【霜降生牛肉】
月見生牛肉是我自己取的,因為有蛋黃嘛XD)

不過因為當天剛好發生了日本生牛肉吃死人的事件,所以店家暫時先撤下看板,

不過在徵詢我的同意後,我還是點了這一道私房料理。

我相信那則不幸的消息一定只是個案,
因為我現在還可以好好地坐在這裡寫文章啊~


而且,這一道【霜降生牛肉】真的太值得介紹了,非常新鮮!

絕對就是主廚摸著良心推出的好菜!
跟新聞裡那張冠李戴、欺騙客人的狀況絕對不同喔!




一端上桌的霜降生牛肉就漂亮得讓我說不出話來,
安格斯牛肉的顏色深遂又新鮮,油花的分布跟上述的牛小排一比較更加精緻,
而且鋪上了滿滿的蔥花、酸酸的沙拉醬、油醋,底下還有厚厚的一層紫色生洋蔥~~~

重點是,前面那顆愛台灣的嘉義農家生雞蛋蛋黃!!!!



DSC07056

DSC07058


當然,雞蛋黃是一定要打破的,因為牛肉就是要沾著蛋液吃的唷!

剛開始我也會懷疑,可以沾著蛋黃吃嗎?

因為我以往吃生牛肉的經驗是沒有這一招的XD。


DSC07065


是的,就夾起牛肉、蔥花、生洋蔥,沾上那新鮮得不得了的嘉義雞蛋黃吧~~~


14


這麼漂亮的模樣看起來真的是讓人食指大動,那品嘗起來的滋味又是如何呢?

再次吶喊~能活著真的好好啊~~~~

牛肉真的好新鮮好新鮮!新鮮到不敢相信這竟然是生的,

因為口感非常滑順,加上蔥花跟生洋蔥的佐味,更讓牛肉的滋味更甜了!

而蛋黃竟然一點腥味都沒有!

難道嘉義的母雞比較特別嗎?我只感覺到蛋黃溫醇的濃厚口感!!!


天啊,怎麼會這麼好吃呢?

能活著真的好!好!好!好!好!啊~~~~



在宛如雲霄飛車般的生牛肉刺激之後,喝了口葡萄可爾必思,就往媽媽的味道進攻!


烤飯糰

日式料理店如果要強調媽媽的味道,小菜、味噌湯,還有飯糰是不可少的!

【歐卡桑家味料理】也準備了這道美食~

香鮭烤飯糰外表就可以猜測到它的口感,一定是酥酥脆脆的,

果然一咬下去就是【卡滋卡滋】的聲音~啊~我好愛這種吃鍋巴的感覺哦~

真的是越嚼越香~

15


但是也因為這一顆飯糰,後面的料理我真的就吃不了太多了。

底下,就是男友點的主菜【泡菜松阪豬】!

這也是【歐卡桑家味料理】的主打料理喔~


因為不是薄博的小氣肉片,而是整塊的松阪豬肉,所以肉比較厚一點。

肉質軟硬適中,不會煮得太老,

而且泡菜跟醬汁配料搭配得還不錯,將味道煮得非常入味。

所以男友在吃了前述一堆美食之後,都還可以把這道主菜吃完喔!

16

最後就是上甜點了~

雖然我們兩人已經吃得好飽好撐,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把甜點打包帶走呢?

但是一見到端上桌的甜點,還是決定吃完!

更棒的是,因為甜點實在是太好吃了,也不會太甜,

所以就算吃得飽飽的,還是吃得下喔!

我們的甜點是金時香蕉捲佐抹茶冰淇淋

金石,就是日本人講的紅豆

這道甜點是用春捲皮把香蕉以及紅豆泥捲起來,

炸出金黃香脆的外觀跟口感。

而抹茶冰淇淋就是跟麻布茶房同等級的抹茶冰淇淋,

難怪吃起來抹茶的味道好濃郁!非常好吃!

17

你可以各自單吃,但是我更推薦的吃法是,

冰涼涼的抹茶冰淇淋放在燒燙燙的金時香蕉捲上,

這冷熱衝突的口感,加上抹茶的香味,香蕉與紅豆剛剛好的甜味,

真的是非常適合,而且相得益彰喔!

拜託,一定要這樣試試看喔!


DSC07097

在我們用完了餐點之後,【歐卡桑家味料理】的主廚還出來跟我們聊了一下天,

才知道原來麻布茶房、元定食,都是【歐卡桑家味料理】的關係企業,

不過個人的感覺,還是【歐卡桑家味料理】最棒~

非常推薦這一家好店,真的很推薦!

因為不單是吃到好吃的料理而已,

而是可以在料理中體會到店家設計料理的用心,

更能感受到滿滿的【活著真好】的愉悅~~

以下,關於【歐卡桑家味料理】


愛的味道

歐卡桑家味料理充滿母親對子女滿滿「愛」的味道,每道料理研發首重其「營養價值」及「健康」為出發點,餐點的「份量」皆超出一般餐廳所提供,堅持使用手工調製料理,所有以「母愛」為出發點所提供的一切,都希望讓貴賓們在歐卡桑用餐時,能感受到母親對料理的堅持及要求。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6號 TEL:02-23940707
交通資訊:搭乘公車至信義新生路口或搭乘253、671至「金華大廈」站下車,步行入永康街約六分鐘路程。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4:30;17:00~22:00 週六~週日 11:00~22:00

 

我想多認識歐卡桑,它的美味料理有那些:
歐卡桑的美味料理 尋找歐卡桑 歐卡桑的最新消息

 同場加映:熱情又帥氣的吳主廚臉書,歡迎交流~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565381710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