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遊不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遇上了大霧,更是難得的美麗體驗!

DSC03330






這天跟大郭寶貝一起開車去新竹17公里海岸線跟南寮漁港 ,因為開的是麵包車,所以我們連腳踏車也帶上了!在17公里海岸線愉快地騎腳踏車!


大郭的阿藍跟我的小鋼。

DSC03325



帶腳踏車就是為了稍晚要在17公里海岸線的自行車道遨遊嚕!


官網:新竹17公里海岸主題網


雖然沒下雨,但是濃霧卻讓人訝異。

能見度真的很低,不免擔心今天的行程會受影響。

不過,我們想太多了!^^


DSC03250



因為麵包車上沒有音響,而且比較想聽iPod裡的歌曲,所以我們自備了隨身音響,音質很不錯,$499,當初我是為了騎腳踏車才買的,因為總覺得帶耳機騎車很危險,但又不能不聽音樂。沒想到這次派上用場~


DSC03253



我們先從八里上64快速道路,後來轉近61快速道路。一路上都沒有塞車,很棒!


DSC03254



霧真的很濃,經過桃園復興時,這裡的風車有著很神秘的美感哦~


DSC03257

一路上都是農田跟草原,都是這樣的景象。


因為靠海了,所以海霧特別地濃,看起來真的很像是溫泉的熱氣,也很像是仙境。


DSC03261



DSC03289


抵達南寮漁港附近後,找停車位,因為大郭的小藍是新車,連腳踏板都還沒裝上,忙了一陣弄不好,我們停車處對面出租腳踏車店的小弟(綠色衣服那位)就直接走過來主動幫忙。

真的好親切,我們又不是跟他租車,他還熱心拿工具來幫忙~大家如果到南寮漁港也想騎腳踏車的話,特推這家熱心的好店「海港租車」唷!


DSC03314


騎上腳踏車,開始了漫長又愜意的單車之旅。

當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真的騎上了17km,但是來會之下,也超過了吧。


DSC03317


因為是特地規劃出來的車道,所以騎起來非常輕鬆。

不過因為假日的關係吧,人多了些,小孩也多,四輪車也很多……

(我個人真的很不喜歡大佔車道的四輪車,還有會亂撇車的小孩…)


DSC03320



中間有個休息站,已經靠海了,整個是霧茫茫,根本看不到海,感覺超神秘的!


DSC03323

DSC03324


休息、上WC、喝個水之後繼續上路,這一條路上就是靠海了,但是一樣看不大清楚,不過海浪的聲音就在旁邊唷。


DSC03330


之後到了港南運河,不過感覺這裡沒有特別做什麼發展,好像還在發展中吧。

不過沿路的店家倒是發展得比運河還要熱鬧,攤販相當多~


DSC03332



繼續往前行。

一路上都有好幾座這樣的彩虹大橋,有大有小。


DSC03335


這裡也有紅樹林,範圍還挺廣的。在濃霧的籠罩下,非常漂亮。

我們在這裡謀殺了不少相機的記憶體呢!


DSC03342

DSC03345


騎在我前面的大郭。


DSC03356



之後我們轉入了有樹林的自行車道,這種蕭瑟的感覺我真是喜歡。


DSC03369


然後我們抵達我們今天最後一個休息站,因為已經五點多了,在繼續往前騎天就黑了,其實回來就會摸黑,因此我們就到此打住,沒有完成十七公里的行程。

吃了根高樑酒香腸,這時的滋味真是棒。


DSC03374


回到南寮漁港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半多了吧,這裡好不熱鬧,不過也接近收市時間,所以一樓的店家開始收拾了。

DSC03391

DSC03393


不過樓上可還熱鬧的很呢!

因為到了晚飯時間,人真的有夠多,而且原本預想會被拉客的狀況,完全沒有發生!

為什麼?因為每一家生意都很好,客人都是坐滿店內,現在是想吃飯的人找不到有空位可以坐下,而不是店家沒生意可做,所以我們就悠哉地慢慢走,看一下二樓的海產。



DSC03396

DSC03397



我們並沒有想要吃什麼山珍海味,而且看起來,每一家的料理都是差不多的,就是把市區內也看得到的熱炒菜單搬到這裡來而已,所以我們就隨便找家店坐下來吃飯。

口味嘛,老實說,還是比不上市區內常去吃的一些熱炒店,CP值不算高,在這邊只求吃飽,不吃巧的。


DSC03409 DSC03411

DSC03408 DSC03410




吃飽後就踏上歸途,霧依然很濃,開夜車回去的我們更加小心翼翼。

而有著張學友的歌聲陪伴,我們結束了這一趟舒服的旅程。


DSC03417

DSC03419



強烈建議如果要前往新竹17公里海岸線,一定要騎腳踏車喔,自己帶或租車都可以(特推親切的「海港租車」),如果天氣好,你一定可以體驗到比我們更加豐富的海岸線之美。

想想,可以在海邊騎著腳踏車,聽濤逐浪,該是多麼寫意的事情呢!

至於吃的部分,就不必對南寮漁港有太多期待,能吃飽、不要被貴到,這樣就好了。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