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總是提醒談戀愛的人,不管戀愛談得多火熱,都該保持給彼此的空間跟距離。

但是當我自己陷入熱戀中時,卻很難做到這一點。

我跟男友由於也是同事,因此幾乎天天在一起。

上班互相約等在車站,午餐也在一起,下了班之後晚餐也幾乎天天一起共用,還會膩在一起才依依不捨地互相道別。

一到假日,也會約出去出遊。


今天他跟家人遠行,我便有了一種茫然的失落感,伴隨而來的是莫名其妙的不安,所以還是打個幾個簡訊往來,確認著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如此的心安。



見我這樣,媽提醒了我:多給對方一點空間跟時間留給他自己吧,否則…

否則如何呢?那個答案我當然是知道的,我又不是第一次戀愛。



當我壓縮了對方的時間跟空間時,我同時也擠壓著自己。


我不知道這樣想對不對:因為我們在熱戀啊,所以會膩在一起很正常。

可是另一方面又想維持熱戀的感覺很久的話,這樣的相處模式勢必會縮短這樣的甜蜜期限。


很是矛盾。



關於這戀愛的空間,很難拿捏。

希望他時時刻刻在我身邊、要無時無刻知道他在做什麼跟想什麼、受不了我看不到聽不見的那些時空…

這不是一種病,但卻也不健康。


告訴自己:健康地談戀愛、給他空間,信任他對我的愛,也讓我自己喘口氣吧。


如果我真的想跟他永遠在一起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