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姐,二十九歲,工作能力一等一的女強人
那個渾球之所以繼續跟我在一起的原因,
是因為我還有利用價值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封面-大




老娘我呢,自認為工作能力雖然不是第一名,但是在業界好歹也是有名的行銷兼公關,論企畫能力、談判手段,都是中等以上。不是我自誇,若加上我妖嬌的外貌、舌燦蓮花的功力、還有對男人的那一套手腕,我可以說是吃遍天下無敵手。

可我終究還是遇上了一個讓我往後心靈蒙上陰影的傢伙。

這個混帳傢伙在家裡是個老么,都三十五歲了還住在家裡、吃家裡、用家裡,本來我也不是很在意,我喜歡的是他對自己的那份自信,還有他對事業的堅持與遠景。

不過我到最後實在是相當懷疑他哪裡來的自信啊?而他的那個「遠景」後來我叫它作「大夢」,而且還是「痴人說夢」的那種大夢。

妳知道,我是一個女強人,我在一家知名網路公司當公關,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去上班,我的入時裝扮馬上就被同公司的小妹妹群起效尤,她們就算不用跟我一樣用名牌,至少也會讓自己看起來很優雅、很可愛。

因為我間接改善了公司的視覺環境,加上我出去談的案子沒有一件不成的,老總特別地賞識我,我在公司的男女人緣也非常地好,我的聲勢簡直可說是到了如日中天的地步。

而此時,這個混帳前男友對我開始有了微詞。

他開始抱怨我都把時間花在公事上,沒有多多跟他培養感情、在乎他的事業。

因為他投資失利,自己找朋友開的公司也不是很順利,有倒閉的可能,他的心情不好我可以理解,但是他開始對我大小聲是怎樣?這讓我實在非常不知所措。

但是因為「愛」這個該死的字眼,我忍下了,我體諒他的無助與慌亂。

就算我是個事業有成的女人,我還是嚮往婚姻、渴望愛情,希望我的男人能有出頭天,讓我們一起邁向光明璀璨的未來。

因此,在我的混帳前男友事業有了困難的時候,基於「幫夫」的心態,我開始幫他寫案子,好讓他拿好案子出去談生意。

不過,基於火象星座男人愛面子的個性,我從來不會主動要求幫他做事,而是讓他來「命令」我。呵,我在公司裡可是呼風喚雨的公關經理呢,卻還甘心讓他「命令」我,可見我有多愛這個混帳傢伙。

至今想想,我到底愛這王八蛋什麼,大概就是因為他的大夢吧,還有女人該死的母性天性。

總之,我在我的工作忙碌之餘,還幫他寫了幾個可歌可泣的好案子,讓他可以出去找客戶。

終於有一天,當他出去談業務卻受辱回來後,他把氣出在我身上。

「妳這案子有問題!」

「對方覺得哪裡不合理?我們可以改。」我說。

「整個都有問題!全部都不能用!」

像是這樣被全盤推翻的狀況不是第一次了,之前我都忍下了,但是這次我不想忍,可能是因為我最近也遭受到公司裡的工作壓力,總之,因為這一次的事件,我們暫時分手了。

說是「暫時」是因為我並沒有打算真的了結這段關係,而是想給他思考冷靜的時間,畢竟他是我愛了兩年多的男人,加上我又到適婚年紀了,總不會想輕易放棄一段感情。

果然,三個禮拜後,他又打電話找我,語氣很柔和,說是找我出來吃飯,我當然是欣然赴約。

飯局後,我們上了床,就跟以前一樣親密。

雖然沒有再次聲明我們是男女朋友,但是我以為這種事情根本不用特別說明,因為我們只是「冷戰」啊,又不是真的分手。

即使一同外出時他不再牽我的手,我也認為那是因為我們是老夫老妻了嘛;即使他好幾天才打一次電話給我,也是要我幫忙,我也認為那是因為他真的為事業奔走忙碌,我要體貼;即使他做愛時不再吻我了,我也認為這就是戀愛冷靜期的必然。

反正,我從來就不認為我們「分手」。了

後來,他馬上請我幫忙寫一個大案子,預算有八十萬,這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案子,為了心愛的男人可以事業有成,我在公司的事情忙不完之餘,還要想辦法幫他。

最後這個案子成了,他非常地開心,請我吃了一頓大餐,帶我去五星級的飯店開房間,對我來說,這一切都是如此浪漫的戀愛過程。

之後的半年,我不斷地幫他寫案子,讓他拿到不少生意,即使他一毛錢都沒有分給我,但是只要能跟他在一起,我就非常滿足了。因為,我心愛的男人有成就,就是我的成就。

可是,他似乎不認為這是我給他的恩惠,他對我也不存有任何的感激之情,更不用說老娘我一個月八萬元的身價所寫出來的案子價值不斐,他卻沒付過我半毛錢。

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是我寫案子、他遞案子談生意,我在床上取悅他、而他也樂此不疲。

終於他在我不知道的狀況下開張了更大規模的公司,在他告訴我的時候,我當作是他要給我的驚喜(還是炫耀?)當然,對見過世面的我來說,那不過是一個沒什麼了不起的小公司,但是規模的確是比他之前的破爛辦公室大。

但是即使如此,我真的還是為他感到高興:我的男人終於開始要飛黃騰達啦。

當我受邀到他的新辦公室寫案子時,我才發現他桌上的照片。一看,我如五雷轟頂,因為那是一張他與一個陌生女子的親密合照。

「這是誰?」我問,我腦子裡的保險絲快要燒斷了。

「我女朋友啊。」他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你的女朋友?」我火了,「那麼我是什麼?」

「妳?妳是我的企畫啊。」

哇咧,「你的企畫」?他還真是說得理所當然啊。

「哦?我是你的企畫?那麼你一個月付我多少錢?」既然如此,那總該付我薪水吧?

「欸…妳、妳又沒跟我提…」


呵呵,我沒提?所以這個混帳傢伙是吃定我囉?我拿起照片,笑吟吟地,天知道我快要殺人了!

「你怎麼那麼不要臉啊?」我舉高了相框,往他臉上丟,他機警地閃開了。

「妳發什麼神經啊?」他驚恐不已。

「我還要問你什麼意思咧!老娘幫你賺錢,還給你睡,你竟然給我找二奶?」

我的脾氣可不小,當下我就把他的新辦公室砸得稀巴爛。

原來,他認為我們在上一次的爭吵後,就算是「已經分手」了,後來的狀況不過是我以「朋友」的身份幫他寫案子賺錢,他一廂情願地認為,因為我們是「朋友」嘛,我一定是有情有義的人囉!

那麼「上床」又是怎麼回事?原來那是他「犒賞」我的方式!

呸,我要不要這麼不要臉?去黏著一個從頭到尾都在利用我的王八蛋呢?我還以為他是因為想跟我共創美好的未來,所以才如此認真地談案子、賺錢…

結果,不過都是在利用我!

當我把他的新辦公室毀壞得差不多之後,甩門離開前,他還惡狠狠地丟下讓我更加心碎的話:

「一廂情願的人是妳吧?我有說過我要跟妳復合嗎?妳的個性我可不敢領教,跟妳上床我也很勉強!妳也不過只有工作能力可取!」

因為驚嚇過度,我連要放火燒了他的辦公室這件事情我都忘記了,只是渾渾噩噩地離開現場。

原來,到頭來,他不過都是在利用我的工作能力?

大家說說看啊,這種男人要怎麼給他死才會比較大快人心?


==================================================================

【善用自身優勢利用他人,是天性啊】

霸佔著對方對自己的愛意,而以「利用到底」的惡意回報,這種故事好像沒有什麼性別的限制。

所謂的「好人」故事不都常發生在我們身邊嗎?

正妹學妹需要修電腦、換燈管,打個電話或是網路上發個文,就一堆好人學長自告奮勇,還在想要不要帶換洗衣物順便過夜;

美女同事懶得出去買午飯,一堆男同事就大獻殷勤買了高級壽司回來,夢想著可以一起用餐;

帥哥同學因為疑似與女朋友吵架,仰慕他的女同學就趕緊噓寒問暖,然後順便也「慰安」了,看可否接下一棒。

旁觀者可能都很清楚:那個學妹對你沒意思,她只是把你當MIS;那個女同事根本看不上你,她永遠不會陪你吃床上的早餐;妳根本不是那個男同學的菜,他明天就會跟女友復合了。

可是,被「利用」的人總是活在自己粉紅色的美好氛圍裡,深信「只要我無怨無悔的付出,總有一天會有回報」。卻沒看到一個轉身之後,只有一張「好人卡」貼在你的背上。

麗子也當過這樣的「好人」,我也覺得這些人真的是可惡啊,難不成真的吃定我了嗎?更覺得這些傢伙真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我也想過要怎麼讓他們死才好?

可是,反過來一想,全部不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嗎?

對方並沒有義務要回覆我所付出的一切,我在付出之前或是同時也並未提出條件或是要求,那麼我怎麼可以覺得受騙了呢?

你是不是也曾有過「受騙」的感覺?就跟我,或是故事中的女主角一樣?

我們都跟女主角一樣,犯了一個很大的毛病:不夠愛自己。

如果夠愛自己,就會知道自己握有多少籌碼、擁有多少勝算,也不會蒙上自己的眼睛跟耳朵、甚至關上腦袋,不想承認對方哪裡不對勁了…

好人學長你會發現學妹在你修完電腦後,就急著趕你回去;
好人同事你會發現美女會捧著你買的高級壽司,去跟其他同事吃飯;
好人女同學妳會發現那個帥哥即使跟妳上過床,也不打算公開牽妳的手…

在你當了「好人」的同時,卻當了對自己最不好的「壞人」。

一個對自己有愛意、在乎自己的人該是什麼樣子,我們都很清楚,因為我們就是這樣子付出的啊,那為什麼還要為對方的不自然反應找理由呢?

到底,讓自己變成「只有被利用的剩餘價值」的人,是對方,還是自己?

「好人」的剩餘價值就是那無怨無悔的奉獻之心,讓人「吃夠夠」,也看不到自己被利用的真相。

妳若不真的那麼無怨無悔,還一天到晚想著「為什麼他不有所回報與表示?」就似乎該停止當「好人」了。

與其想著「怎麼讓這些利用自己的人死才好」,不如想辦法去開發願意讓自己利用的人吧(笑)。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封面-大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