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對我來說不只是運動的目的而已,
也給我自己一個獨處的時間。


bicycleDSCF4176-20101023


最近騎車騎得比較少,天氣不穩定也是原因之一,不過其實也是藉口啦。

也因為如此,如果一騎車出去,狀況會變得很極端,騎車距離會會特別長,或是挑戰度會變高。

例如最近一次騎了約35KM,從我家觀音坑溪這邊一直騎到社子。

這本來應該算是小菜一碟,之前我常這樣騎,詎料從我家觀音坑這邊出發之後的自行車道卻工程處處,不知道是否因為選舉快到的關係呢?


bicycleDSCF4171-20101023

這條水泥鋪設的臨時車道,不堪使用到極點,看起來很OK,但車子一上去就發現心馬上疼了,因為車子很容易損壞;屁股也疼,因為一路都顛簸。

風景也很不可口,嗚嗚。


bicycleDSCF4173-20101023




忍耐著好不容易上了關渡大橋,又因為該死的粉刷工程,車道窄小,而且工程的噴霧噴得我滿身紅色的舊油漆屑。


bicycleDSCF4189-20101023


下了橋到了關渡宮應該好多了吧,靠北,在作路樹修剪工程,又繞了一圈才能到關渡平原車道。

到了關渡平原車道,更是傻眼,因為拓寬工程,車道封閉,逼得車手都必須行走車道底下的一般車道,與車爭道。

而且因為颱風剛過的關係,路邊還有許多積水跟泥濘……

到這時候我已經覺得出來騎車是個錯誤的決定,到這裡短短的15km,我卻覺得像是騎了30km那麼久跟疲勞...


快到到洲美橋下時才總算有一段正常的車道可以騎乘,然後看到了新闢的自行車越野運動場!

bicycleDSCF4185-20101023


很想去玩玩,但當我發現上面很多小鬼跟瘋了一樣在狂衝時,我打消了念頭。

bicycleDSCF4183-20101023


到洲美橋下的休憩區喘口氣,玩玩遊戲、想事情、看風景。


bicycleDSCF4180-20101023


我通常一個人騎車,也不興找什麼車友,因為我覺得約來約去很麻煩,騎車時還要關注他人也很麻煩,要在哪裡休息、吃飯還要橋也很麻煩…

總之我很怕麻煩,除非對方可以不在乎我把他丟得遠遠的,或是默契很夠了。

但目前這樣的人並沒有。


bicycleDSCF4175-20101023

重點其實還有一個,我住在五股,而且我的車不是折疊車,沒辦法幹帶車上公車或是捷運這種方便事,除非我先騎車到竹圍再轉搭捷運,但別人卻又要配合我到可以牽車出站的捷運站才成。總之,要約車友也是頂麻煩的一件事情,除非對方願意跟我約在車道上的某個地點,這時候麻煩到的是別人,而我不想麻煩別人。


所以我一個人騎車,也很享受這樣一個人邊騎車邊獨處的時光。


bicycleDSCF4178-20101023


最近更因為弟弟送我的生日禮物的關係,我騎車時的娛樂變成很充實。

bicycleDSCF4179-20101023


天氣雖然不怎麼好,能見度也差,但這樣的小亮點還是有的。對面就是我等一下要去的社子。

拍照技術不好,只能表達到這裡了。

bicycleDSCF4182-20101023




之後上了洲美橋到社子島,一樣有施工路段,我的天。

但還是把社子島騎完一圈,到終點時,遠遠地望著重陽橋,覺得很可惜。之前想找可以上重陽橋的入口,但看來是沒有,不然我就可以直接從蘆洲提防回家,不必走回頭路。

回程的路上又要再度經歷一次可怕的路況,我只好認了。

bicycleDSCF4187-20101023



這次騎乘距離將近36km,時間三個小時(包括休息時間)。

消耗的卡路里不知道,但心情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