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
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以下的內容沒有特意編排,甚至有時不會有邏輯。



現在處在一個新創事業的工作崗位上,
說起來,好像跟當初在無名打天下的狀況很類似。

但其實,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這幾年下來該說在職場上受了委屈也不是,
因為事實上我覺得獲得比失去多,
也許我對某些人跟事情、甚至自己的某些能力失去了信心,
但是我獲得了很多教訓、還有伙伴,以及,敵人。

獲得敵人是很重要的事情,沒有的敵人會讓人失去成長的機會,
也可以說,敵人是一種負面能量的助力。

我看穿了一些人、一些事,
也很樂觀地接受別人也會認為他們看清了我,
彼此彼此。


進雅虎的時候,總覺得那幸福的時光已經會非常短暫。

光鮮亮麗的紫色、黃色背後,
等著我們的有一個很大的黑洞,
進行著十年前將KIMO拆肢散骨的老戲碼。

我不諱言我以曾是無名人為榮,曾是雅虎人為樂,
到現在還是。
這兩塊招牌或許不是我工作實力的保證,
但絕對是我為此努力過的證明。

不管現在它們變得有多不堪,我還是不能否認我曾以此為榮。



忙,就繼續忙。

跟我熟悉的伙伴繼續學習、努力,
跟我開始相處的新同事發掘新的可能,
結局如何當然很重要,但我更重視這過程。


每天都可以笑著過日子最好,
偶爾哭哭也沒關係,
總是有足以溫暖我的事情讓我感到幸福,不管是:

每天固定搭乘的捷運或公車跟會看到的熟面孔、
家裡那髒兮兮的腳踏車還有拂面的風或霪雨霏霏、
弟弟送我的iPod裡很白癡的遊戲或米希亞、
陪著家人看日劇時的激動跟謾罵、
跟同事一起八卦或是小酌的輕鬆時光、
以及偶爾一想起來就會有點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小情緒..................



好忙,忙到連遊戲都不想玩了。


一回過頭才發現,FB很多遊戲我都荒廢了,
閒下來時只想放空、發呆、出去走走.....
話說回來,那些遊戲本來就是殺時間用的,
沒有什麼實質的幫助,
失心瘋的時候還會手滑為這些遊戲花錢。






以後會怎麼樣不知道,
不過現在的我天天都有著小確幸。

一件兩件也好,實質的、情感上的也好,
天天都在發生的,
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