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個人覺得這是非常沒有人性的一篇文章,請勿在飢餓時服用此篇
因為都是吃的,會讓讀者很痛苦!

 

 

 



看似幽靜老舊的京都西院小巷弄中,有這樣的一排長屋,靜待光臨。


來進入立食的世界吧。





京都西院有不少好吃的東西,好友MAE也很愛在這裡流連,

據說她去西院的頻率應該可以頒發獎章了吧,哈哈。

她的部落格最近介紹不少西院的好地方,可以去看看唷。

好友MAE的部落格:抹茶 糰子 
http://machadango.com/







西院有許多這樣小店林立的巷子,進去走走看看,別有洞天呢。

 


看起來挺不起眼的舊房子,沒想到裏頭可是熱鬧滾滾呢!



我們去的立食居酒屋名作【才】。

立食,顧名思義就是【站著吃】。





店面很小,擺設也不是很豪華,但是去除不必要的裝飾跟華麗氣氛,

回饋給客戶的就是牆上這一張張價格超便宜的美味食材!

【三角】就是雞屁股,【手羽先】就是雞翅膀嚕。

一串燒烤都只要一百多日幣,真的超便宜!


 

 


這位先生看我在拍照,還比YA~~XD

 



當我們抵達時,裡面幾乎全滿,大家都開心地談笑,喝酒,看起來都很自在。

瞧瞧,看起來都不像是站著的吧?但這裡可是立時居酒屋,沒椅子的,

所以你看到的每一個開心的笑容,都是站著的。



 


【才】的擺設等於沒擺設,沒有椅子,所以這種店都以吧台為主居多,

客人圍繞著吧檯站立,聊天吃東西。


原本以為會很累,但其實不會喔,

反而因為站著,覺得很自在,可以自由地調整姿勢跟站姿,我想我會愛上立食店。


 



點菜時,訝異地發現一件事情!

竟然有中文菜單呢!

而且這菜單竟然還是我的朋友,也是知名攝影旅遊部落客傑利夫妻倆寫的!

真的太貼心啦~~(不過MAE說裡面有不少訛誤的地方就是)


非常活潑可愛的菜單,不愧是傑利,看得出來他對這家店很有好感哦。

 

仔細看看日期,傑利是6/14 來的,而這天是6/28,所以我們時間點超近的。


世界真的好小哦,所以人真的不能做壞事,哈哈。




整家店的燒烤就靠這一台,師傅有兩位,加上一個小妹,

三個人就完整伺候了大家~~



 



首先上來的是青辣椒,一點都不辣,而且很甜!超好吃!

辣椒竟然是甜的!!!

撒上柴魚跟醬油,真的是好吃到話都說不出來。


 

 

 




其實在京都這幾天,我老是處在一吃東西就說不出話來的狀態。

不管是外面的付費食物,還是MAE親手做的料理,都讓我感動得不得了~~~

而在這家【才】,我更是一直張大眼睛,然後用力喊著【好好吃!怎麼這麼好吃!?】

也難怪乎,我到京都一周,胖了五公斤Q_Q



這道烤豬五花跟雞皮,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大家看照片就好了。


要知道,作者整理這些照片,寫這文章,也是很痛苦滴!Q_Q

 

 


雞皮耶~~~~~~~我的最愛說~~~凹屋~~~~



再次失控了,抱歉,嗯哼。




面對以下這張,一樣會讓人崩潰。

一送上來就唾腺忙碌不已了。

那個大蔥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配上烤豬肉整個看起來像鑽石?!

 


閃閃發光的烤豬肉~~~~肥美鮮嫩的大蔥~~!!!

 



蝦!基本上來京都如果不來西院吃一下,就是瞎!

(情緒已經失控到不知所云.....)

 

只是抹上鹽巴,蝦子就可以降子好吃~~~!



桌上都有擺放這種新鮮的高麗菜葉,還有醬油。

可以隨意取用,高麗菜沾醬油直接吃,很鮮美。

不過要記得,吃任何沾醬的食物都一樣, 不二沾。

不能東西咬了一口之後,還在去沾醬,這是很不禮貌的,因為你的口水會【汙染】醬汁。


 

 



烤雞肉丸子! 各位!!!這是極品~

愛吃辣的不能錯過,不吃辣的也建議還是嘗試一下喔!

這道雞肉丸子的辣不是辣椒的辣,而是胡椒粉的辣,所以很香很香~~~~凹屋~~(again)


 

 

 


東西這麼好吃真的很沒天良,您說是吧?


再來就是【手羽先】雞翅膀,還有雞軟骨~~

我真的沒看過雞翅膀可以處理成這樣,超方便吃的!


 


而雞軟骨超有彈性,又脆又Q,因為雞軟骨太好吃了!因此我們點了兩次~


以下這兩道不是燒烤類,算是涼菜跟生食,

記得是洋蔥豬肉吧?

第二道那個紅紅的就很特別,是 生牛肝。

 

 


說到【生牛肝】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怕,我一開始也是怕怕的,

但是一入口後,發現好新鮮的牛肝吃起來是甜的!

而且那個甜味怎麼說呢~~很像是很甘醇的花生香味(我覺得啦)

總之是一道很難想像的美食,超值得一吃!


牛肝必須要很新鮮才可以做成這道菜,而因為罕見,所以這道不是很便宜。

但我也忘記多少錢了就是。



結帳的時候我忘記確切的數字,

記得三個人總共吃了一大堆燒烤,喝了快十杯大杯的啤酒,

也才六千多日幣的樣子(別懷疑,以日本的物價來說,這樣超便宜!)


一般說來居酒屋英也會有【揚物】(炸品),

【才】也有賣炸物,但是他有名的是燒烤,所以我們在這裡都吃燒烤為主。


接下要去的另外一家立食居酒屋【印】,就是出名在【揚物】。



(甚麼?續攤?)

(對啊,顆顆...)


待續...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